close

〈多情〉


原創小說的其中片段,以現在的眼光看來整篇小說真是糟糕透了,但這段就是莫名喜愛,大概是因為寫的時候摻雜私心吧(大噓)。




《多情》


  黑夜霧林中,惟有天際一彎清亮,點點光華灑落,此刻,男子只覺前方一片黑暗,渾身劇痛、嘔血不斷,也只能不斷奔逃。逃?逃什麼?神志早已被蝕骨之痛蠶食鯨吞,無力回想。


  然,背後殺機卻不曾間斷追逐。


  「大哥,等等我啊!跑這麼急──要我怎麼殺你呢?」緊追在後之人雙眼腥狂、手裡長刃沾滿殷紅,身形一晃,隨即躍至他口中稱為「大哥」之人前方。


  「大哥何事而往?小弟自是為你代勞啊。」


  以劍拄地,黑衫男子似乎無法繼續支撐。來者聲調熟悉,但字語間卻帶著他全然陌生的殺氣。


  「柏寒你!......何苦呢?」


  靜默,混雜著殺氣在兩人之間緩緩遊走。


  賀柏寒看著男子狼狽的模樣,狂狠雙眼中帶著興奮,偏著頭閉眼享受這未曾有過的快感。


  「大哥,你知道嗎?我一直是那麼的崇慕你,這程度恐怕連自個兒的師傅都比不上。」未持劍之手過當時結義所刺下的青紋,眼中殺意摻入幾許莫名的情緒:「天下人只知『驚鴻劍』流嘯頂峰、傲然於世,哪裡識得他的結義弟兄武藝如何?」


  「你可知我這『後凋君』的名號怎麼來的?」賀柏寒嘴角一扯:「我想也是要痛哭流涕地感謝大哥你一番。」


  「非得在『賀柏寒』三字前加上『驚鴻劍之義弟』才知那劍藝精湛之人是誰。」起手便是連挑數劍、招招逼命!


  「你說,做人為何要窩囊如此?」飛旋一擊,接連無數冷森劍花。


  「柏寒!」男子腳步凌亂,雖險險躲過數次要害之擊,肩胛卻遭一劍對穿,一襲黑衫被自己的滾滾傷血染汙。


  以劍擋下另一擊,男子體內氣血翻騰、毒波起瀾,頓時黑血滿襟!


  雙鋒交抵,黑夜中,白刃閃耀如花,賀柏寒使勁一迫,兩人借力而翻身退開,男子身形顛簸不穩,毒陣又起,喉頭一甜黑血溢口,劈面而來一擊使得兩道身影再度糾纏難分。


  「想不到我竟得下毒才能與你纏鬥數刻。」語氣雖是隨意,攻勢仍招招凌厲。


  腳步緊催,雙鋒鏘然一聲,男子無力擋下被震飛數十尺,緊鄰峭崖。崖下之風往上直送,呼嘯耳邊,兩人發飛衣揚,誰也未動一步。


  「哈哈哈哈──!!讓我想想,使不出內力的『驚鴻劍』要如何在我手下逃死尋生呢?」賀柏寒止不住心中得意,狂笑出口。


  男子望著自己的義弟,過往情深牽絆化為索命夜叉的利刃,不解、錯愕、惋惜、淒愴凝聚眼間。


  賀柏寒被那樣複雜眼神望得心口一絞,不禁移開目光。他閉上雙眼,憶起不堪過往,再度睜眼,唯留殺意。


  「我浪費太多時間了。」賀柏寒劍尖微挑,極招上手!


  「無物後凋!」一劍掃出氣旋激流有如寒霜動風、厲冽直衝。


  男子早已虛弱地只能原地喘息,看著劍招迎來而無法閃躲。劍氣穿身,身體有如斷線風箏般離崖直墜。


  崖邊景物快速遠離,雲霧嵐風呼嘯耳際,男子傷重恍惚之際聽見那帶著有些壓抑、有些淡然的聲調。


  「......大哥,今日便是教會你,這江湖中最多餘的──就是『多情』。」

 

 

  ***

 

 

崇慕義兄到想將他吃拆入腹的賀柏寒,所有的痛與恨卻是皆是來自他最戀慕的人……啊啊啊啊這就是最高境界:又愛又恨!

 

嗚嗚嗚其實人家想寫的是鬼畜義弟啊~(掩面)這世代的哥哥真的很難為(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