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君唬爛列傳》



「啊?公孫鞅求見?......誰啊?」


「公孫鞅乃公叔座門下中庶子。」隨從答道。


「唷~原來是小辣椒公孫鞅啊......去去去,叫俏娘子晚上洗好澡再過來見我!咭咭咭~~」公子卬悅而弗見。


門外候見的衛鞅聞之,心中記恨:「好你個俏娘子......老子以後不閹掉你就不姓公孫!」面容平和、微笑應道:「多謝公子厚愛,鞅必沐浴薰香以待之。」沐你娘個頭,當然是豪洨放鴿子!




公叔座卒,衛鞅聞秦孝公求賢人好奇才,則之秦國。


孝公既見鞅,驚為天人,問旁人:「這真的不是衛國進貢的美人?」衛國出美人果然不只是傳說啊~喔耶!


宮人冷汗不止、心中驚駭:「哇靠~大王你碼振作點!衛鞅小辣椒稱號在魏國可非浪得虛名啊……想死也別拖人下水!」故作冷靜,答:「衛鞅為求仕而來。王上見否?」


孝公聞之,揮揮手、不置可否:「呿,美人果然只能遠觀之啊~」


衛鞅語事良久,孝公不耐、時睡弗聽。鞅暗自不滿,心中一計突生。


孝公以手支額、頻頻打盹,衛鞅見他意識不清、便柔聲緩道:「大王~你覺得衛鞅這人如何啊?」


孝公混沌中聽有人問道,睡意十足、口齒含糊應答:「此人甚賢!出得了朝堂、上得了王床……可惜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啊!」


「如果衛鞅願意讓大王二者兼得呢?」輕聲柔語之餘不忘往孝公酒爵中添酒。


「天上人間莫過於此!咭咭咭咭~」大王你夢話說得真爽快......。


「呼呼......大王,不是公孫鞅有意玩仙人跳,這種情況下不設計你對不起我的良心啊!」


由於秦孝公神智不清、不慎將衛鞅吃乾抹淨,從此秦王落入商鞅女王手中十八年啊十八年。




而在商鞅於秦國的十八年中,也將從前在魏國所發的誓言兌現。



伐魏之時,兩軍相距,鞅遺公子卬書信:「當初公子厚愛鞅未能受之,並非鞅之不願,而是秦王相要脅,若鞅不從……(以下美人計梨花帶淚噁心巴拉故省略之)望明日月上樹梢時,與君河畔相見。」


公子卬得訊,喜不自勝:「好個不自量力的秦匪!敢跟老子搶美人!哇哈哈~俺日盼夜盼總算吃到小辣椒啦呼呼呼……(變態喘息)」


公子卬色慾薰心,殊不知衛鞅早有伏兵,魏軍乃因主帥失策而破之。


衛鞅輕輕鬆鬆把公子卬之名從《昔日仇人冊》劃除,閹了又閹閹完再閹。正所謂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啊~(誤)



數年後孝公卒,太子繼位,為商君法所壓製的秦國貴族紛紛趁勢而起,告鞅欲反,商鞅流亡,後誅之--此為後宮爭鬥之常象,繼承人登基後總要把後母(?)勢力剷除,權力才得以掌握。




完(慘遭商鞅女王擊斃)



***



後記:


《史記》偉哉!神作也!


這兩天我都日夜顛倒......我也不是故意的,身不由己啊啊啊啊啊!


大家都在睡覺的時候,我正在用功啃《史記》!碼的讀得我好 HIGH ~商鞅怎麼會這麼可愛啊我的

媽!(大喊)一副政治奇才的女王模樣,秦孝公之左右手兼賢內助也!!!能力好強好強好強好賤

好賤好賤好陰好陰好陰我好喜歡!!!(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