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時間點神樹篇後

2. 與其說是酒窩茂,其實更像酒窩→茂QQ

3. 守衛本人出現

 

 

 

 

 

〈第三者〉

 

 

 

 

最近他老是做夢,被迫使用自己的視角,看的卻是他者人生,情感抽離、身不由己。

夢中的情景大部分無聊透頂,夢裡的他簡直像條跟屁蟲幾乎繞著一名中學生──嘖,還是個男的──打轉,原先覺得平淡乏味,殊不知後來所見所聞全是光怪陸離、足當頭條新聞的怪奇事件,可惜是份毀損的檔案,總是缺頭少尾、不知原由。

那名中學生,影山茂夫,面無表情、少言寡語,幾乎讓人猜不透心中所想,只有面對心上人時簡單易懂。不討喜的小鬼,這樣陰沉的性格,遲鈍、不會看氣氛,時日越長竟越發覺得笨手笨腳得……可愛。

──帶點嬰兒肥的輪廓,白嫩的細幼肌膚,看似手感極佳。

他從夢中驚醒,被這念頭嚇得渾身冷汗,在狹窄的單人床上,彷彿目擊花椰菜成精般盯著自己的晨勃發怔。

斷斷續續做了這麼多回夢,這是他頭一次與「夢中的自己」產生共鳴。

活了這麼些年,多少有過男女情事,只是從沒想過,原來對一個人的關注,日積月累下竟能成就一片沃土,情意纍纍。

某日他從電視上看到了靈幻,他才知道,他做的並非是「夢」,「夢中人」也真有其人。

他苦思許久,起初還以為自己有了附身在他人身上的超能力,後來反覆做了幾次「夢」,終明白自己漫畫看太多,大概就像無線電一樣,偶然間頻率正確對上某人的腦波吧。此後,每一發夢他便樂得當作在觀賞電影,擔憂、心動、忌妒,萬般歡喜皆是他人之事。

然後,神樹降生。

祂的意念傳入調味市每一個人腦中時,熟悉的共鳴在體內紮根,他險些嚇尿──媽啊,花椰菜真的成精啦──驀地,以往不明白也串連不起來的片段終於有了個模糊的答案,破碎斑駁的雜訊一下清明了起來,「夢中的自己」不是他人、正是出現在腦中的「神」。

 

 

──嗚哇,那是什麼破玩意兒?破掉的塑膠袋?被壓扁的青蛙?小學生的美勞作業?

甫張眼,四周一片黑暗,眼前唯有一顆螢光綠的醜東西。

「吵死了。」醜東西長出一支手,賞了他一個巴掌。「本大爺可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小酒窩大人。」

「原來你長這副德性啊。」他摸著毫無痛感的下巴,超能鍋蓋頭教教主的真面目與他所想像差得十萬八千里,做為「御用肉身」的他不甚滿意,思緒天馬行空好一陣子才發現眼下情景不大對:「我又被做夢了?不對,我怎麼看得見你?視角不對啊……咦?難道我真的在做夢?」

「大概吧。」小酒窩很是敷衍。

「唉呀,別管那個了,我可是有好多問題想問你啊。」困擾他好些時日的疑惑眼下終於有人能為他解答,他興致勃勃地問:

「所以,你真的喜歡影山茂夫?!」

──喜歡喜歡喜歡喜歡喜歡。這詞莫名迴盪在這混沌一片的空間。

「你不是應該問『我是誰』、『為什麼要附在你身上』、『為什麼我現在會出現在你眼前』這類正常人應該會有的問題類型嗎?!都這時候了你還八卦個什麼勁啊!」小酒窩終於恢復精神,抓著他好生吐槽一番。

「欸、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嘛。」若時常遭遇宛如午間劇場再現的狗血劇情,是人都想得到真相啊!他賊兮兮地笑著比了個猥瑣手勢:「既然都附身在我身上了,做些什麼也好啊,難道幽靈沒有性欲嗎?」

「就是附在你身上才出現那種東西啊渾蛋!有身體就是這樣麻煩。」小酒窩直接賞個白眼:「我一點也不想跟你討論這種話題。」

接下來不管他怎麼逼問事主,皆無任何回應,他只好照本宣科地問:「好吧,『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算是『道別』吧。」小酒窩遲疑片刻,「雖然本大爺以前只把你看做一個容器,就是使用起來順手了點、常用了點,從沒把你當一回事,也不太在乎你的想法……但這次多虧你了,大部分都被吃光了,幸好還有些殘根留在你體內。」

嗯?從頭到尾都沒搞懂,但聽來讓人莫名不爽啊。

「……算了,要不因為你就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傢伙,我也不會挑中你。」眼見對方表情茫然,小酒窩嘆了口氣:「肌肉笨蛋,聽好了,這是最後一次啦,被差點成為神的大爺我使用是你的榮幸……以後小心點、別再被奇怪的惡靈纏上啦。」

前頭資訊量太大,他都還沒明白,小酒窩便不再多言,朝他揮揮手、消散在黑暗之中。

 

 

他眨眨眼,正上方帶著些許汙漬的天花板是他再熟悉不過的房間,打了哈欠,覺得身子異常疲累,昨晚做了場空白長夢,眼前塵埃浮游,閃著微光,初見與告別不過一星夜,他卻遺忘了一切。

「……搞什麼啊?」他呆坐在床上,悵然若失。

 

 

「啊……小酒窩,你去哪了?」茂夫的語氣自然的彷彿對方只是出門散步。

「本大爺去修行啦。」

「律還猜你八成被當作髒東西丟進馬桶沖到太平洋的另一端了呢。」

──不要做這麼具體的可怕想像啊喂律!

茂夫歪著頭:「怎樣的修行?在瀑布底下打坐?」能否練出肌肉?

小酒窩沒有回答,「吶,茂夫,本大爺我啊,可是在遙遠太平洋的另一端感受到茂夫強烈的意念,被你的思念一點一點召喚歸來!感動嗎?想我嗎?哈哈,開玩……」

「嗯,我很想你喔,小酒窩。」茂夫露出淺淺的笑容。

「……」多話的惡靈忽地失去了句尾。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End.

 

 

 

 

番外:不知道要放哪的午間劇場

 

 

 

 

相談所內,茂夫埋首於今日的數學作業,靈幻無事可做、閒得發慌,拿起方才茂夫去採買待客茶點時順道帶的Pxcky,「龍套你看。」雙手胸前交叉、三指成槍,下頷微揚,帥氣一笑:「Share happy?」**

茂夫雙眼緊盯著作業本面有難色。

「靈、靈幻先生真厲害……?」沒跟上流行的前家裡蹲芹澤滿臉問號。

「哼,Pxcky才不是這樣用的。」小酒窩素來見不得靈幻好,想起剛剛竟然還敢差遣他和茂夫去跑腿就相當火大。

只見小酒窩也隨手抽了一枝Pxcky,然後將其中一端銜在口中:「茂夫,張嘴、吃點東西吧。」

茂夫正頭暈腦脹,實在沒心思理會兩個幼稚大人間的瞎扯蛋,見眼前遞來一枝Pxcky,想也未想張口便咬。

小酒窩直接吃下剩餘的餅乾,回頭朝靈幻得意一笑。

「我、我去上課了,各位今日辛苦了!」化身小透明的菜鳥芹澤立刻起身遁逃,眼見龍套前輩身陷如此修羅場依舊不動如山,果真非常人也! 

靈幻:「呵呵,上級惡靈?您老貴庚啊?」

小酒窩:「你昨天一定在家練了整個晚上的舞吧?有沒有肌肉痠痛啊?」

兩人互不相讓,「哼」地一聲撇過頭去。

「終於,寫完了……!」埋頭苦幹的茂夫終於從數學作業中生還,毫無知覺。

 

 

** 番外捏他來自NICO靈能手書MAD 

 

 

 

 

 

===

 


 

 

最早的一篇靈能衍生,還抓不到手感(搔頭)

 

arrow
arrow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