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EN

片名:即刻救援 TAKEN

導演:皮耶莫瑞爾 Pierre Morel

監製:盧貝松 Luc Besson

演員: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簡介:


布萊恩的噩夢成真了,他是個退休的情報人員,現在只有幾個小時的時間,要從專門販賣年輕女孩的人口販子手中救回女兒小琴。布萊恩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他人在洛杉磯、而小琴被帶到了巴黎……。



以下劇情大雷有,不自重感想有☆

 

 

 

 

 

這部片告訴我們的只有一句話:惹龍惹虎就是不要惹到孝子父!!!

 

片子前段,我們只看到一個滄桑的中年爸爸,離婚後與妻子的惡劣關係,使得他與女兒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只能藉由照片來想念女兒,甚至在離婚後為了拉近與女兒間的距離、拋下一切搬到就近的地方孤身居住。媽的咧這種歷經滄桑的溫柔大叔外加父屬性根本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啊!!好大一盤菜~~

 

但事實上布萊恩對女兒、琴的愛通常都是寡言的溫柔,短短幾句「我愛你」與深深的擁抱,為了女兒的生日禮物多次查尋、貨比三家,粗糙的雙手小心地包裝禮物,即使前妻冷言以對、仍堅持要親自將禮物送給女兒。傳說中的鐵漢柔情啊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在這之間,布萊恩與昔日老同事擔任天后歌手的保全隨扈,在此稍稍展現動作片男主角應有的俐落身手(由此可見瘋狂歌迷比什麼都還要恐怖),並與天后有了小小的奇妙緣分。

 

退休的情報特務擔任維安保全是很正常的,但讓我發覺布萊恩不大對勁的是……

 

琴要與朋友去法國遊玩,但由於未成年,需要有父母簽字同意,於是找上了布萊恩,但布萊恩覺得女兒年紀太小、易遭遇危險而堅持反對,父女倆僵持不下。

 

「這樣吧,我跟你們去,我來無影去無蹤,你根本不會發現我的存在!」

 

布萊恩很認真的提出折衷辦法。

 

母女倆默。


你從她小時候都是這樣啊。」妻言。

 

?!

 

來,讓我們想像一下,小小琴不論是在公園裡堆砂、巷口踢球、校外遠足、踏青烤肉,我們都可以隱隱約約地在公園的大樹後、電線桿下、地上的暗影,看見一個來無影去無蹤、看不清楚面貌的影子神出鬼沒……喂,國家訓練你成為情報特務的專業技能不是要讓你變成保護女兒的忍者啊啊啊啊啊啊!!!(我彷彿可以看見布萊恩額上綁著寫有「琴♡命」布條……囧)

 

到此為止我們可以非常淺顯易見地得知布萊恩到底有多愛她的女兒。(認真)

 

說到這裡,真的不得不讚嘆連恩尼遜的演技,在女兒被綁架前,除了擔任天后保全的插曲外,他所飾演的布萊恩,眼神單純就是個寵愛女兒的孤寂男子(連恩老爸該你不會連現實中也是個……),直到事件發生--

 

 

中年爸爸爆氣啦!!!!!

 


是的,到現在我們才發現驚人的事實,原來女兒是狂暴老爸的抑制裝置啊啊啊啊!!!

 

在飛機上,布萊恩反覆聽取女兒的求救通話中歹徒的聲音,那認真專注的眼神完全就是個專業的情報特務沒有人會想到是個傻老爸

 

是的,想當然耳抵達法國的狂暴老爸立刻就在機場大開殺戒,接下來直到解救女兒為止,中間就是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殺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敢動我女兒你們這群渣通通給我死到連灰塵都不剩吧吼吼吼吼吼!!!

WHERE IS MY DAUGHTE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FUCK YO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

 

看似幾行就結束其實這裡才是這部片的動作精髓 XDDDDDD

 

然後整個犯罪組織就被爸爸完全毀滅……一個女兒換一個組織,流氓的命是不是有這麼不值錢啊喂!!(PTT 上甚至有版友計算布萊恩到底掛了多少個 XD)我看在法國的阿爾巴尼亞移民大概都被爸爸給滅了(默哀)。

 

經過這次我想老爸不管走到哪都會把女兒綁在身上 XDD 事實上要默哀的不只是那個黑幫組織,還有女兒未來的小男友……死狀可期啊!(誤)

 

 


好啦,講正經的,這部片完全達到動作片應有的條件,雖然劇情簡單,但武打場面卻相當精采!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