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n's Talk

 


  「噗──!!」口中飲料如女神噴泉般向天際灑去,燈光下幾粒寒天珍珠晶瑩剔透。

  「我有三個成語可以形容你現在的表情,目瞪口呆、呆若木雞、有夠白痴,你要哪個?」

  將桌上抹布丟向旁邊女人的臉,男人波瀾不興繼續吃著串烤。

  「喂,最後面那個才不是成語!不要偷婊我……等等,你冷靜個屁啊,跟我出櫃的是你欸!」發現桌上宵夜快被男人搶食一空,馬上加入戰局。

  「都說出櫃的是我,你又激動個三小?」練就一身即使嘴中塞滿臭豆腐跟泡菜依舊可以充滿都會型男氣質的某人說。

  突然沉默,進食動作持續進行。

  「……因為我真沒想過你是GAY。」

  「怎樣,我不像嗎?」

  「呃……至少跟我印象中的『同志』不大像。」

  「你印象中的是這樣嗎?」

  突然站起,咯咯咯尖笑地轉著圈,一臉發春、呃不是,一臉戀愛中人的模樣:「我跟你說,剛剛那個賣臭豆腐的老闆是我的天菜──中、年、熊!」

  「你、你想噁心死我是不是?」不斷哆嗦,寒毛直豎、渾身雞皮疙瘩,差點一口氣梗在喉頭喘不過來,「這是歧視!同志朋友看了肯定痛揍你一頓。」

  「我演的是恐同症宅宅的刻版印象。」說完又塞了口中年熊老闆豪邁贈送的超大份量泡菜。

  「宅男躺著也中槍,你到底要得罪多少人啊!」

  女人停頓一下:「嗯,這樣想想……你很重視外表衣著,那張毒嘴又是人間凶器,然後……」

  「說到這裡我就生氣!我跟你認識十多年了,鐵交情的哥兒們、呃現在要換成姐妹淘?不對那不是重點,我們什麼交情你竟然瞞我!」

  「你不知道的事可多呢。」嗯嗯……這蜜汁雞屁股真是JUICY啊~

  「還有,其實我比較喜歡中年野狼,熊男不是我的菜。」

  「喂,我是異性戀女人,不要跟我說那些聽不懂的同志術語!」一把搶過男人看中的起司雞排:「不要轉移話題!」

  男人有些忿恨地看著雞排,然後轉向那一副「老娘沒這麼好矇混」的女人臉上,默默嘆了口氣。

  「……我媽還不知道。」看著手上的台啤,想起那操勞疲倦的身影,每每想好的開場白總到了嘴邊又吞回去。

  女人吶吶開口:「那……那兩個小鬼呢?」

  「你說我弟妹?」喝了一口習慣的苦澀:「沒說,他們是天生的大嘴巴,嘰嘰喳喳的、藏不住秘密。」

  「所以,這事我只跟你說。」

  「……懂了,以後哥兒們給你傾訴!」抓過桌上的一打啤酒:「來!今晚不醉不歸!明早醒來依舊是個男子漢!」

  「夠了吧妳,一個女人跟人裝什麼豪氣。」男人嘴角一歪、甩甩手:「在這樣下去哪有人敢要你這男人婆!」認識十多年,從小到大就這一個樣。

  「去你的,我行情可高了!」

  「是嗎?」往她身後探頭,「在哪?七月半到了你可別亂說話,是不是人要看清楚啊!」

  「媽的,喝就喝,屁話這麼多!」

  大口灌下,暢快淋漓。

  「對了,既然都出櫃了,再跟你說件事吧。」

  「嗯哼?」

  「我男友就是你們系上那個蘇格拉底。」

  「噗──!!」天女散花重出江湖。

  「你、你說那個蟬聯文學院三大怪咖之首四年的嘴砲蘇?!」

  女人完全傻愣,原本抓在手中的烤玉米咚咚咚地滾到沙發下。

  然後尖叫一聲、蹦跳上沙發,惡狠狠地掐著男人脖子搖晃:「我去你的蘇格拉底!你到底還有什麼事沒跟我說!你敢再瞞著我試試看──!!」

 

 

***

 

後記:

 

其實我只是單純想發宵夜文(好餓啊……)順便跟我喜歡的中年野狼大叔告白 XD(大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