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現了!我消失了!我又出現了!我又消(捂嘴)


今日主題:欠揍的隨身聽文化

 

 

本來的預定篇章是《千一秒物語》原著+DRAMA,不過期中考快到了,沒那個心力去打YO ^q^



隨著
MP3與音樂手機越來越普及,無論你在逛街、坐車、讀書,皆可享受音樂隨按隨聽的樂趣,但是,這種標明個性化的東西嘛……基本上就跟心理測驗差不多,會非常想讓其他人知道你聽的是什麼音樂(測出來是什麼類型),當然,默默享受音樂樂趣的人(自己測爽的測驗結果進而更了解自己)我想還是佔大多數的。我自己也是音樂手機的愛用者(省下買MP3的錢),也喜歡在坐車時聽音樂,就我個人的情況使用習慣而言,我非常討厭兩種類型的使用者:



一、用手機的喇叭放音樂

二、雖然用的是耳機,但音量大的跟沒用一樣



請不要對號入座,感謝你的配合 ^_<



第一種類型。


首先,音樂手機的主打功能主要其中之一就是能讓你用喇叭隨按隨聽,但你知道的,又不是在賣音響、音質也不用太期待,所以我很不能理解,到底他們是用什麼心態來欣賞這種從破爛喇叭放出的破爛音質?……好吧,畢竟聽覺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他們覺得好聽就好雖然我有很多意見但也無可奈何。


其次,我能理解他想分享--他所認定的--好音樂的心情,但事實上我並不想聽,不管他放的是什麼我都不想聽,因為是在公共場合!他要在自己家裡放多大聲我都沒意見,他家的事(雖然放太大聲條子也是會來關切),但今天既然身在公共場所就得尊重其他人,請尊重我享有聽覺的權利。



第二種類型。


這種我又覺得更奇妙了,基本上像這種人我多半會抱持憐憫心態來看待,因為他們必須將音量放大到就算週遭的人帶著耳機聽音樂也能聽到從他耳機傳來的聲音,這樣的聽力我真的感到同情(是不是聽障人士我不知道,但想能與其他人交談自如、相談甚歡,應該就不用擔心太多)。





你們幹麻一直在交通工具上挑弄我很容易爆炸的情緒呢?我只想平穩地到達目的地、好好聽我的音樂而已啊!這很難嗎?▆▅▄▃拜╰(〒皿〒)╯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