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7577c67ac02.jpg 4aa4b715ab0f4.jpg

4adf0b0a56b0e.jpg 20090911.jpg

書名:居酒屋明樂、愛的黑羽翼、戀愛情事 / 濃情黑咖啡

出版:瑪朵 / 尚禾

 

山下知子的作品適合反覆觀看、再三品味,每一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觸。


第一次接觸山下老師的作品是在兩年前,那時台灣還沒有拿到中文版授權,我從租書店外借海盜版(咳)的《愛的黑羽翼》,看完後只是覺得收尾頗突兀、但整體說來還不錯,當時作者還沒有中文譯名,所以也就沒有太多留意,直到瑪朵再出版了正式授權的《愛的黑羽翼》,重新閱讀後才陷入山下知子那看似平凡實際,卻又悲喜交集、深刻動人的濃郁氛圍。


《居酒屋明樂》與《戀愛情事》都是以一個數回篇幅的故事為主體,在加上二至三個小短篇,而《愛的黑羽翼》與《濃情黑咖啡》皆為短篇集。


事實上,就個人喜好而言,我比較喜歡山下知子的短篇,那種手法俐落、懸念十足的收尾,讓你會想不斷追問「然後呢?然後呢?」又為這般結局深深著迷,心癢難耐、愛不釋手卻不禁嗔惱,正是我看完山下知子短篇作品的最佳寫照。好啦,其實是因為《愛》與《濃》這兩本比較早入手,所以自然看的次數較多、感觸最深,其餘兩本的購入是這一個禮拜的事,如我前述,山下知子的作品適合再三品味,再過一段時日,我就會改變看法也說不定 XD


還有,很有意思的是,跟一般 BL 公式漫畫不同,山下知子筆下的女性都相當討喜,性格堅毅、特立獨行,在以男性角色為主的 BL 漫畫中相當引人注目。


說到身為山下知子作品大宗的瑪朵出版,真的不得不豎起拇指、好好稱讚一番!


比起●立、●鴻等大出版社,瑪朵雖然目前代理數量尚少、也多傾向非熱門的小眾作品,但都是韻味十足的佳作,除了山下知子的作品外,還有愛思雁《相約謝幕後》、中村明日美子《 J 的故事》、小野夏芽《天堂餐館》都在我的預定收藏清單中。這些作品本身固然已相當精緻優美,但出版社的品質更是重要!台灣出版的 BL 漫畫品質良莠不齊,翻議如何這我不大懂,只要閱讀通順其他我也看不出來,排版跟紙質我就很有意見了,就這兩點來說,瑪朵出版真的算得上清流!大大推薦啊!!!

所以……我真的很希望瑪朵能代理《 YES IT'S ME 》,山下知子在東京漫畫社的作品就剩這部還沒代理,所以中文授權有這一部也是很合理的事啊!是吧?對吧!拜託了啊~~自戀狂與蘑菇頭這兩人真的非常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