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振】月暈(榮口x三橋)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的確是主角總受派 囧>

同人設定黑世界君有,請慎入。







《月暈》







  「哭什麼哭啊你──!」

  遠方傳來阿部的怒吼聲,如平地響雷,令其他西浦棒球隊隊員也不禁一顫,更不用說那首當其衝、現在已縮著肩膀灑著噴泉淚的三橋。

  唉……又來了。

  雖然早已司空見慣,我還是嘆了口氣,走向那對看起來像在進行校園霸凌的投捕搭檔。

  「好了好了,阿部你先冷靜下來,慢慢聽三橋說嘛。」苦笑著介入兩人中間,抵擋阿部的怒火。

  「榮口,你自己看!他那副德性真是令人……」

  就平常情形,我應該繼續接續打圓場的話語才是,但望著硬脾氣外加沒耐性的阿部,莫名地想銼銼他的高自尊。

  「夠了吧,阿部。」我斂去臉上笑容,直視著阿部的雙眼:「三橋好歹是隊上的王牌也是你的隊友,注意你的口氣。」

  阿部似乎沒料到我會有這種反應,怔了半天一時說不上話。

  見狀,我拉著被眼前情形嚇呆、但還在抽抽噎噎的三橋走向休息區。

  拿起三橋的毛巾,替他擦拭一臉的狼狽淚痕。

  「阿部那脾氣真是……」

  眼角瞥見終於回過神的阿部走近,本來在作打擊練習的田島似乎也察覺不對勁而準備返回休息區。

  我默默地斟酌音量傳達的距離,對三橋笑了笑:「阿部再得寸進尺,別忘了隊上可不是只有他一個捕手,還有田島呢!」

  聽覺靈敏的田島聞言,立即撲上三橋的背,「是嘛!我們兩個也是默契絕佳喔!」

  輕觸三橋掌心,指尖溫熱,我放心地笑了:「別忘了,投手的身後還有二壘手啊!」

  瞥了瞥距離我們三步之遠、僵化黑臉的阿部,心中沒由來地有著勝利後的優越感。

 

  身為隊上的首席策士,阿部看似精於算計、善於分析,事實上卻遠比想像中的好懂。

  應該是青春期使然吧,青澀而彆扭,年少不知足,擁有什麼就想緊緊抓著不放。

  天真至極。

  世事向來不如人們所想望。

  自從母親過世後,我深刻體會這點。

  這世上沒有什麼事物是自己想要就能得到,也不可能得到後就永遠握在手中。

  在某次隨性閒聊中,我無意間向三橋說出這段話。

  三橋欲言又止,帶著有些悲哀的神情開口:「這樣、不是很寂寞嗎?」

  「我、我很沒用,每次都、害球隊輸球,但我還是不想、離開投手丘,」三橋扭擰著衣擺,一邊說話、一邊偷偷觀察我的反應:「……因為不、投球,就沒有意義了。」

  體諒父親的辛勞、順從大姐的意思,做一個好哥哥。

  如果可以,我希望母親未曾消失,而自己也一如過去地無憂。

  吃點心的時候,就算再怎麼捨不得也會讓給幼弟。

  為了不給任何人帶來困擾,只好帶著微笑說:沒關係,你們決定就好。

  養成「忍耐」這個習慣,比一切都還要痛苦。

  對三橋而言,投球就是他目前唯一的人生目的與存在意義。

  那我呢?到底有什麼能讓我不惜捨棄「忍耐」也要得到?

  我沉默許久,三橋還以為自己說錯話,急亂地手足無措,開始發出常令阿部火大抓狂、意義不明的嗚咽聲。

  三橋對棒球的執著,是種無與倫比的純真美好,是我永遠無法到達的境界。

  若說田島彷彿自行發熱的恆星,閃耀刺目得令人無法直視,三橋便宛若那安靜無語的清月,笨拙無華,需要其他光芒才能映其麗質。

  我拍拍三橋的頭、安撫一下,手中傳來膨鬆柔軟的觸感令人心情愉悅。

  也罷,困擾許久的問題,我想短時間內也得不出解答,就順其自然吧。

  或許,總有一天會得到。

 


  那晚,我做了一個夢。

  月華暈映矇矓。

  從深淵中仰頭望著。

  夢中的三橋踏月而來,漾著稚嫩的笑容、伸手將我納入懷中。

  我止不住眼淚,卻帶著笑,

  擁著少年的微熱體溫,一同沉入深不見底的黑暗中。

 

 

 

***


 


後記:

 

其實我心目中的黑世界君應該更黑的 XD

我只是單純覺得,單親家庭出身的小孩總有一兩個不為人道的辛苦之處。

所以世界君之所以會這麼治癒(萌),一定跟如此環境所造就的溫柔有關。

 

世界我不小心把你的生日記成18號了,狗咩゚(゚ノД`゚)゚。

所以這篇其實是榮口的生日賀文。

 

另外,主角總受只是本命,其他CP也是OK的唷 ^_< (無節操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