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份

 

 

 

[小說]

 

 

小戶千金 / 貢茶:想說出了繁體版要租來看,但聽說刪了約九萬字所以還是選網路版。「家裡長短」跟「掌上明珠」兩屬性是我種田文中蠻喜歡的類型,我不自覺拿來跟類型相似的《天啟優閒生活》作對照。親情方面,雖然同樣都是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嬰穿女主,但《小戶》的男性親人們比較沒什麼存在感,不像《天啟》會感覺到一群十足女兒控妹控的男人們XD 感情線的劇情,我卻覺得《小戶》比《天啟》有意思多了,至少看出作者想在平淡種田中做出一點不一樣的氛圍,甜兮兮的。兩部作為相同類型的嬰穿種田各有千秋,都可以看看。《小戶》屬於「千金」系列,但聽說後面沒這部好看,考慮中。

殺禪 / 喬靖夫:黑道小說出什麼配對啦幾苦修,白豆姊姊我(?)一定支持你 >/////< 我很少看男性向小說,像野獸般憑著本能尋找伴侶,不知道這種感情的描寫方式是個案還是正常,我沒有把人類想得太高尚的意思,只是這種方式有些令人不是滋味。好吧,感情戲這玩意兒在《殺禪》裡根本沒有、也完全不是重點。我不是很喜歡于潤生這角色,跟他「本身」無關,而是對作者賦予于潤生的特性感到疑惑;于潤生给我的感覺就像個萬能的全知角色,對慾望的渴求就像作者輸入電腦中的指令、不帶人味。不過目前才看到一半,且待日後發展。( 7/05 補記)鎌首就某種層面上來說也是種「瑪莉蘇」吧,人人都愛;前期的鎌首還有些人味,中後期開始就像被下了降頭般、執著入魔,卻天真地不知權力運作的真理。不過,白豆與五哥的那一夜著實讓我尖叫 >//////<

皇宮這檔事 / 太微天:純種田無宮鬥(根本鬥不起來XD),家裡長短很歡樂,皇后大概是古代男人心中的正妻典範吧。有感情戲嗎……呃、算有吧,看了令人有些不是滋味就是。無反派,唯一的大魔王(?)大概就是皇后吧w

方大廚 / 耳雅:千萬別半夜看這篇文啊!幸好我是邊吃東西邊看,一整個胃口大開~由於女主角是純正的古代人、非穿越者,所以沒有穿越者的算計勁兒,十足笑容可掬甜心小廚娘一枚,與男主蜜裡調油,配上懸疑刑案剛剛好。推薦!

月滿霜河 / 簫樓:又是神雕俠侶式的姊弟戀……不知道有沒有新奇一點的女大男小的小說?男女主角的感情倒不如配角間似有若無的情愫來得迷人(那我到底在看什麼啊)。

遠古伊甸 / 清歌一片:挺甜的、劇情不錯,可惜男女主角都沒什麼萌點,不過卻是出人意表的姊弟戀(這個TAG放在遠古時代有意義嗎XD)。

穿越成華箏 / 庭和:角色超萌,聖伯納犬種的郭大俠、妹控拖雷、傲嬌小王子都史、笑得春意盎然的翩翩家公子歐陽克、護短的江南七怪、喜歡在自家兒子媳婦兩人飯菜裡下藥的鋒叔……令人印象深刻,但劇情實在不咋樣,犯了「只有自己懂、也以為讀者們都懂」的毛病,貌似有很多設定卻沒寫出來,令人摸不著頭緒。

飄邈之旅 / 蕭潛:我的修真入門小說是蝴蝶的《三臺令》,雖然目前還是個坑(……),但至少破除了我對修真的錯誤印象--我最討厭看的小說類型就是作者自己胡搞瞎搞的東方奇幻(西方奇幻我不感興趣但不至於討厭),不過是為了滿足武俠所不能及的非常人境界,什麼神什麼仙什麼魔自己隨邊亂編,《山海經》或者道教經典一山資料好歹也做一下功課唄,隨便唬爛傻了吧嘰才信--至少看了《三臺令》之後才了解修真小說的一般常識。目前只看了兩集,不曉得傅山之後的戲份多不多,說到重玄派的收徒方式嘛(摸下巴)……呼呼呼,令我聯想到古代西方的「少年愛」,傅山你就好好地「教導」你的李強小兄弟吧科科科科~( 7/17 補記)科科,走了個沒戲份的傅山哥哥,來了個異常寵愛徒弟的散仙師尊琦君煞,李強你可要加把勁搞上手啊wwww( 7/20 補記)已經勾撘了大哥二哥師尊、外加仙人軒龍還不夠~支持李強把魔尊小明納入後宮wwww 哪能漏掉這只超像不良少年的幼稚鬼呢wwww ( 7/22 補記)木頭龍實在太可愛了>//////< \軒龍/\軒龍/\軒龍/\軒龍/\軒龍/\軒龍/\軒龍/\軒龍/\軒龍/\軒龍/( 7/24 補記)終於把飄邈之旅看完了,我覺得自從李強脫離修真界後就開始無聊了,要不是有木龍跟小明,闖陣闖禁制真的有夠無聊說。最後傅山出現時我還以為他是李強的最終歸宿(?),沒想到還來個女人破壞我大結局的感慨(?)。

有座香粉宅 / 耳雅:跟《方大廚》一樣,劇情都是感情線發展為主、查案與專業技能為輔,雖然不是說非常精采,卻因為耳雅流暢的文筆,多添幾分新鮮感。這部在我心裡比同系列的《方大廚》評分稍低一些,畢竟對我來說……哈哈香粉不如美食吸引人嘛~

 

[漫畫]

 

 

銀魂 #39 / 空知英秋:打作者名時竟然只記得「空知猩猩」,還得拿起書來看才確認全名XD 這集「腳踏六條船篇」跟「監獄篇」實在太好笑了wwwwww 比起之前完全以屎啊尿啊老二啊為主軸的低級搞笑好多了,而且還有我最喜歡的○銀○,阿銀你這傢伙不要走到哪都要勾搭人啦!wwww

華麗的挑戰 #27 / 仲村佳樹:嘛……有進展跟沒進展一樣的劇情,都二十七集了恭子還是個小演員,打算什麼時候收尾啊大姐。

MAGI 魔奇少年 #1-4 / 大高忍:喜歡大高忍的畫風。\辛巴達/\辛巴達/\辛巴達/\辛巴達/\辛巴達/\辛巴達/\辛巴達/\辛巴達/\辛巴達/ 一看就知道是縱橫七海的風流種 阿拉丁這個未來無限的天然鬼畜小鬼www 話說,桃子那部有完結嗎?

青之驅魔師 #1-3 / 加藤和惠: 為什麼我感受不到目前人氣兄弟檔之間的CP萌點呢?燐除了設定比較討喜外(我承認尖耳朵、尾巴跟擅長料理這幾點很萌)就是個普通少年漫的男主,但弟弟雪男 看起來就像個疲倦的上班族……少爺跟志摩還比較有趣一點呢。說是這樣說,不斷穿插在回憶中的藤本神父實在太犯規了!。・゚・(  ˊДˋ)・゚・。我根本沒有辦法把注意力從老爸身上移開啊幾苦修!(大叔控自重)

進擊的巨人 #4 / 諫山創:終於出了!結果又馬上得繼續焦急地等待第五集,《進》這種吊讀者胃口的功夫實在太折磨人了!第四集一貫地呈現了人類的懦弱與無力,同時在這種絕望氛圍下展現看似愚蠢的堅毅。

Waltz #2 / 大須賀惠:幾苦修岩西你這螳螂臉的壞蛋!!這是哪一部癿小說的劇情啊?虐身又虐心!蟬你乾脆一刀捅死他吧~

虎與狼 #1 / 神尾葉子:神尾葉子的作品有一定的品質保證,他上一部作品嘗試走少年漫畫風格(雖然我覺得還是挺少女的就是了),這次走回老路,美青年與平凡少女的戀愛,出色的男一與男二(但男主角還是很明顯),感覺很不錯的第一集。

屍鬼 #10 / 小野不由美、藤崎竜:漫畫填補了主角以外角色的空白,深受屍鬼吸引的人類正志郎、努力扳回世間正軌的酒店老爹,以及許多親眼看著親友死去、復活,甚至是再度死去的村民……迎向最終結局的,究竟為何?

爆漫王 #13 / 大場鶫、小(火田)健:我竟然有點看不懂最高跟秋人到底是為什麼吵架又為什麼和好……吉田編輯跟平丸這對活寶實在是緩和氣氛的最佳利器wwww

 

 

[癿小說]

 

 

江南 / 末回:還不錯,野人終究走入文明社會、無法回頭,可惜野人比較萌的說……。本來以為這種狗血劇情我應該會喜歡,沒想到看完後感覺卻意外地平淡。

與獸同行 / 易人北:之前為了等這套完結一直忍著不看,結果忍著忍著就忘了……目前看到第四集,人獸戀竟然只有一次○交場景,實在太令我失望了!(喂)搞垮反派後,後面有好大一部分可以說是簫小人攜家帶眷的悠閒生活(簫:老子腰都快斷了悠閒個屁!)、甜膩的緊,尖頭、玫瑰、阿福三個小子都很可愛!最後一集劇情開始朝著修真發展,這麼一想,《跳梁小丑混世紀》的誕生就不意外了。

吸血鬼與快樂的夥伴 #1 / 木原音瀨 跳脫吸血鬼小說常有的浪漫風與奇幻風將吸血鬼半成品阿爾的曲折困境以及與暫時飼主曉的磨合相處寫得俐落順暢,就算毫無癿場面,閱讀過程也相當愉快,頂多算是充滿男性裸體的輕小說 XD

穿越黃藥師之子 / 夜月風靡:科科這部超級雷沒什麼好說的,但一個黃老邪足以讓我抵禦千萬天雷 黃藥師同人何其多,即使是原創板強推的恰恰桃花我也不想看;很多人物我無法接受他的一般向同人,黃藥師正是其一,其他諸如郭靖、歐陽峰、康熙、雍正等等,我都無法接受,原因無他--你們別想意淫他們,因為都是我的男人啊哇哈哈哈(強制消音)耽美向我就不介意,因為那是另一種形式的幻想,只要精神依託(如黃老邪)不是寫得太糟糕,我對耽美同人一向特別寬容。總而言之,老子的人除了我外只有男人能碰(強制消音 again

裂雲頭 / 舊弦我實在對霸道型的男角沒興趣,看來就算是3P也是有站錯隊的危機(遠目)。看過這麼多3P文,也只有北北的《面具》合我胃口。

月上九霄 / 喬白:這篇文挺奇妙的,按設定來說應該算是篇雷肉文,劇情卻正經的很。明明是NP文,我竟然又、……請叫我站錯隊達人(遠目)。小狼狗小珏跟病嬌兄控阿楚不是很萌嘛,那隻假掰龍有什麼好,哥哥何必如此犯賤。

 

 

[癿漫]

 


春待日和 / 桃月はるか:嗯……好久沒有看這類型的漫畫了,忽然才有「BL也是少女漫畫」的感覺啊,如此浪漫純情真不習慣。

鮫島くんと笹原くん / 腰乃:無法言喻的感覺,這本實在太棒了!因為太過純情反而很情色,大推!

腐ォロー / 葉月つや子:葉月筆下的大叔實在太棒了!鹹濕情色、充滿侵略性。劇情雖然都是短篇,卻都很有意思。重口味的肉加上趣味十足的角色,推薦之。

 災厄のてびき / 草間さかえ:草間的大叔果然很正點……不過我老分不清他的角色。這本比較多黑暗題材,氛圍很棒,充分展現作者想表達的萌點。

FOCUS / 鬼嵨兵伍:鬼嵨還是畫短篇就好了,拉長的劇情不但無法突顯他擅長的肉慾人體,也顯得冗長混亂。



春待日和-桃月はる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