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聯想。




Coldplay - Viva La Vida Explosions in the sky - First Breath After Coma 是我心中的「天空組曲」,之所以如此稱呼的原因不在於他們描寫天空,而是他們讓我聽見天空的遼闊,無邊無際、大風獵獵。

即便我把這兩首放在一起稱之組曲,他們卻是帶給我完全相反的情緒。

 

 

Coldplay - Viva La Vida


 

弦樂與鼓聲的陣陣堆疊,架起天空的高遠與遼闊,卻在規律而明快的節奏中感受到生命的蓬勃,強風陣陣,雙臂伸展,迎著風,忍不住心中的自由、歡快與寂寞,放聲吶喊。時近黃昏,遠方的藍、靠近地平線的橘黃、遠方平原的灰綠,溫暖而豐厚。

 

 

Explosions in the sky - First Breath After Coma

 

 

同樣是樂音堆疊起的遼闊天空,卻像是身在頂樓高塔上所見,強風吹拂,狂躁鼓動的衣襬,無法穩定站立的身體,心臟隨著顫跳傳來陣陣刺痛,想蜷起身軀,又想大口呼吸、然後放肆哭泣,矛盾、掙扎、寂寞,在天空下無所遁形。天仍是亮的,遠方的卷積雲使得陽光微弱,近處則殘雲灰黃。

 

 

雖然說是組曲,但目前在我心裡能立刻聯想到的只有這兩首,不知道還有什麼類型的「天空」呢?

 



arrow
arrow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