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份。


 


 


 

[小說]



錯嫁良緣之洗冤錄 / 淺綠:情節流暢,只是設定很言小。劇情不錯但男女主角不討我喜歡,男主角中規中矩且不談,女主角一開始設定是相當冷然的人,事實上表現出來的卻並非如此,可能穿越後靈魂哪兒不小心出問題了吧。

池袋西口公園 / 石田衣良:本來只想趁暑假沒人搶著借時來回味一下,才驚覺 IWGP 系列都看過就是沒看過第一集。如此青澀的誠誠金勾追,不過還是之後心神貫注卻遊刃有餘、甚至能抽空跟國王打情罵俏的誠誠比較迷人>//////<

聖女的救贖 / 東野圭吾:愛與恨的矛盾,以救贖來證明愛的存在,也許就是在這場漫長的告別中的執著,才讓草薙有了難以言喻的心思。其實是不小心誤借到這本,要不然我基本上是不動「伽利略」這本格推理系列的,但不禁對湯川與草薙感到好奇。

六宅一生 / 奧田英朗:一群悲哀的小人物,奉勸現在對未來還有些迷惘的人別看這本,只會更加惴惴不安吧。

天才搶匪倒轉地球 / 伊阪幸太郎:完全感受不到他們身為罪犯的「惡意」,每個人好像在享受當下的每一件事、認真地參予每一個遊戲,即便失敗了也不見惱怒。這麼歡樂的搶匪團可以嗎~

I LOVE YOU 我愛你 / 伊坂幸太郎、石田衣良、市川拓司、中田永一、中村航、本多孝好:感受愛的每一瞬間。六個作家中只有伊阪幸太郎跟石田衣良有在固定閱讀,所以可以清楚感覺到屬於他們濃厚的個人風格,其他作家不熟,但在這本合集中感覺不錯。

天生涼薄 / 琉璃星:不知道是我喜好怪異還是「男主角」個字有奇怪的魔力,有時候明明知道誰主誰配、清楚到站錯隊應該不會發生,卻還是不由自主地身體一偏、往男配隊伍站去了。題外話,我竟然覺得編輯的文筆比小說正文還美XDDDDD 我看的是繁體出書版,前面有編輯的推薦序,不得不說編輯寫的序優美流暢,只是不知是好是壞,小說正文卻不如看序時那樣流暢感動。天啊,我好想認識編輯喔XDDDDDD

異常 / 桐野夏生:從女性觀點切入卻如此冷酷的作品,在我目前看過的小說中相當少見(可以說我見識淺薄XD)。這部小說充滿人性中的惡意,彷彿沼澤,當你的心正向而健康,即便陷入其中也能脫離,一旦不慎歪曲傾斜便難以自拔,逐漸吞噬你的身心,由外向內、由內而外,心裏的惡意汩汩流瀉。雖然說充滿惡意,但頂多非常病態而已,倒還沒讓人覺得不舒服的境界(難不成對於這種充滿惡意氛圍處之泰然的我也相當病態?)。在這種惡意氛圍下,書中角色最正常的,竟然是所有人物眼中最不堪的百合子。

半七捕物帳 - 參拜卷 / 岡本綺堂:充滿江戶風情的懸疑推理小說。由許多短篇組成,因為是幕府時代的故事,所以陰謀詭計沒有現代如此多變詭譎,但由於當時人的迷信,使得案件皆染上鬼幻色彩,氣氛十足。略為平淡卻充滿風味的小品,很適合作為睡前看個兩三篇再睡的輕鬆讀物。

 


[漫畫]

 


宇宙兄弟 #9 / 小山宙哉:兄弟之情實在太美好了……。(拭淚)

淺蔥狼 #2 / 平松実:幸好他沒有把沖田描繪成充滿主角威能的傢伙。人物時常變形,有幾種角度大概就可以變形幾次吧,可惜。

妖怪聯絡簿 #10-11 / 綠川幸:名取特輯,比起之前帶著許多目的與偽裝(無論好壞),這次的名取感覺透露出許多對夏目的憐愛。偽裝成豐月神的夏目實在美麗過頭了!華麗的面具服飾包裹著纖細如畫的少年 如果說第十集是名取特輯,那十一集就輪到田沼了。後半部是關於夏目的童年,滿溢不止的寂寞與苦楚,令人心疼的夏目。

鑽石王牌 #23 / 寺嵨裕二:哇引退的眾學長我的阿哲 。・゚・(′Д`)・゚・。 御幸把頭髮放下來真帥!一副悶騷色狼的模樣~(御幸:喂!)

青之驅魔師 #4 / 加藤和惠:上次形容雪男就像疲倦的上班族這集就出現了wwwwww 勝呂少爺超男前 志摩(色魔是萌點!)跟子貓丸我也喜歡。雖然才第四集就說這個好像不太準,不過青驅的劇情我覺得很無聊,多虧那些很萌的小設定才那麼吸引人。

閃亮新星 #1-2 / 森永愛:森永愛的新作當然是連文案都不用看就直接租了啊!他好像迷上畫不像女生的女主角,一直看到女主角穿裙子我才發現原來封面上的兩人是一男一女……。比起上一部作品,這次又更放肆地放了一堆充滿惡趣味的梗wwwwwww 我笑得肚子好痛,救命wwwwwwwww

醫龍 #25 / 乃木阪太郎、永井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陪我這麼多年迎接完結篇的到來 。・゚・(Д`)・゚・。這樣的結局實在太棒了!開心悲哀如釋重負等複雜情感充斥著,無法言喻。雖然中間一度節奏沉重,但也因為這般沉重的描寫,每一個角色皆栩栩如生,詮釋了人類的矛盾心理、理想、仁愛與私慾。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漫畫。

召喚惡魔 #5 / 久保保久:煩wwww死wwww了wwwww 超多海葵是怎樣啦wwwwwwwwwww 惡魔使的腦子都有問題wwwwwww 芥邊的情緒週期雖然很明顯能聯想到他的真實身份,但我很想說:「你該不會是大○媽來了吧?」(被爆漿)期待動畫二期!配音員們的表現實在太出色了~

伊藤潤二恐怖漫畫精選 / 伊藤潤二:國中時看過了,不過想說鬼月應景一下所以又借了一次。最有名的「富江」系列我超無感,喜歡的篇章有很多,伊藤潤二實在太神了! 

老爸的第二春 #2 / 阿部潤:老爸開始精神分裂wwwwww 沒wwww想www到wwww 最後一回竟然出現另一個有毛病的人wwwwwwwww 最後一頁的四格根本就視同一張圖嘛wwwwwwww 大叔還是一樣好噁心wwwwwww

只要你說你愛我 #6 / 葉月鼎:之前東販出版他的《堀高的不良愛情護衛》我非常喜歡,H多卻不會讓人覺得鹹濕噁心,很有現實感。這次大概是換出版社,走的是純情戀愛,不過因為出太慢了,上一本的內容常常忘記。喜歡她的畫風,每個年輕男女都帶著精緻妝容與細心打理的髮型,卻不會流里流氣,很有日雜風格。

 


[癿小說]

 


茅島氏的優雅生活 #1-3 / 遠野春日:這部小說的樂趣大概就是看茅島氏我行我素跟撒嬌任性吧,畢竟看一個美麗人偶試圖做各種人性化的言行有一定的惡趣味存在。雖然大量的H讓人膩味。

朽木充棟樑 / 酥油餅聽說只要習慣了一點小白,接下來就很爆笑,但笑點這玩意兒果然是難以捉摸的……(遠目)所以我沒看完。

天祐 / 月下蝶影:身為四爺黨的忠實粉絲,只要沒虐到四爺就有及格分(喂),這作者一向親媽,加上親情梗(我這人對親情梗最沒抵抗力了),挺不錯的。

東方不敗之暖陽 / 月下蝶影:很甜卻太過平順。本來在我心底東方不敗是只攻,後來自宮了當然就只剩受可做,但自從看了某篇「天閹攻」的奇文後,就開竅了--只要有心,人人都能作攻!

清穿 / 阿豆:阿豆的作品雖然好看,但總有些地方不大討我喜歡。比如說本來覺得木泰真是個又man又顧家的好男人,結果竟然跟明禧好上,頓時讓我覺得他在某種程度上是個優柔寡斷、欲拒還迎的傢伙,明禧也成了男小三了……。

寶玉奮鬥記 / 我想吃肉:好吧我承認雖然自稱文青事實上沒看過紅樓夢,但肉大這本事還是有的,同人當種田看過也使得(反正紅樓也是種田文啊)。前半段寶玉同學雖然上進奮發卻還是讓環境給憋屈了,後半部終於像打了雞血似的、不枉過去刻苦使勁,總算圓滿。本文標籤打上耽美,自是少不了姦情,但某位讀者說得好,肉大手下真有肉的就只在他名字裡了,自然是走清水向,因此當姦情出現、圍觀群眾就特激動。當然作者打的是搶救榮國府的主意,自然就得步步紮實,再不現實的耽美都現實了,寶二爺和石榴的感情放在這文裡卻是恰當又充滿美感的結局,倒不怎麼惋惜。接下來說說人物。前頭可是清水到連點素肉都沒有,害我差點動起兄弟向的心思,畢竟賈珠也是個好哥哥好苗子啊;十八爺這孩子不用提、大家公認的亂神活寶;最後簡直把石榴戲份搶光的張炯更是真神人也,萌到讓我覺得夾了寶二爺來配也值得!(石榴表示:)跟寶玉合作無間,一文一武、一上進有為好青年一外道貪能吏,怎能不令人開花!最後做個總結:肉大您老人家為何不開定製,這樣皇后難為一套、寶玉奮鬥一套,不包養你、買了書也對得起我的赤誠之心啊!(搥地板)

腹黑先生 / 長霧:很囉唆,小品文一旦囉唆,特有的輕快節奏就消失了。

君王無情 / 沉默:嗯……比較早期的原創癿文,所以我完全看不下這種自HIGH筆法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君心難測 / 粗飯淡茶:完全把父子年上攻的萌點寫出來了 >//////////< 正值壯年的康熙大叔怎能不迷人呢~最近迷上清朝耽美,數字軍團真是個個進可攻退可受啊嘖嘖,老康看你養的好兒子!

錦瑟華年 / 細品:這幾天不只迷上清朝耽美,更對父子年上燃起熊熊大火(雖說以前就對父子年上的興趣大於年下,但這把燎原大火真是又凶又急啊)。和珅同學真不愧是乾隆朝第一大臣,潤滑劑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www 這篇CP是還珠同人的乾隆與永璂,本來依還珠裡那乾隆的抽風程度,就算搭上張鐵林這頗具威嚴的端正大叔也萌不起來,結果書評區某位同學真相了:「= =想想邱心志吧。」此後看文順風順水,萌到撓心抓肺(皇阿瑪帥帥 \/ )。

清歌之胤礽 / 千棵樹:雷得我外酥裡嫩、從頭吐槽到尾卻還是繼續看,犯賤找抽麼我?角色嚴重走型加上全民癿屬性這兩大雷點就夠了,沒什麼好說的,要不是被清朝耽美父子年上(好長一串)一把火燒得心肝成灰,平常這種文應該是沒幾章就棄了。還有,四八什麼時候成官配(?)了啊,這種相愛相殺真不是我的菜八四我還接受

秦歌 / 蹲在牆角:我覺得這部小說應該加個副標~扶蘇瘋秦國~扶蘇在宮裡玩、宮裡玩完換宮外,由南到北從西至東全沒漏,吃喝嫖(被自家老爹白嫖)賭樣樣來,本來從兩人在前中段心意相通後的甜膩被這股玩樂勁給沖散(稱讚),就算拌嘴拌個不停也不覺得膩了。可惜相愛太快,整部最萌的地方就是嬴政大叔內心糾結卻縱慾暴虐的時候啊!

潛龍在淵 / 夢溪石:我知道盜墓文就是在比誰最會胡扯、誰胡扯得幾可亂真,流暢的文筆卻搭上這麼沒邏輯的胡扯,真的非常可惜啊。感情線部份就像經費被刪的偶像劇,導演在旁邊說「你們兩個已經相愛所以快點親了吧」,然後主角就親了(觀眾:WTF?),就算是跨界大作(?)盜墓筆記,天真同學對悶哥的態度也是逐步轉變,用不著這麼趕進度吧?我覺得蕭闌不是個氣死人的話癆鬼,他只是個神經病,用剛剛偶像劇的比喻來說的話,就是「這演員表現得也太誇張了吧」。好吧,我承認,本來想看父子加上《山河日月》的經典地位(雖然我沒看過),非常期待的狀況下,我受傷了小小的心被擊碎了。( 8/19 補記 )隔天從放棄的地方接著看,半小時後我又放棄了,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啊?

郭靖,別跑 / 人生若初:本來應該是很萌的設定寫來怎麼會如此不萌呢……我頭一次在癿小說裡支持一般向的配對,攻竟然不如一個出場不到一萬字的黃蓉來得討喜,實在太可憐了。

射鵰之雙蛋黃 / 煙波江南:覺得我應該訓練自己不要看到關鍵字就一頭紮進、踩雷也特別寬容看完整部。這本如果不論雷點的話,平順而話癆,但不鬱悶的劇情都被主角無庸自擾搞到鬱悶了;偏偏大大踩著我的雷處--TNND,到底是誰規定父子年上就得叫「爹爹」,一個大男人說出這種話都不嫌噁心麼,就算是個女娃,大了也不應該這麼叫,為何不問問「爹」本人這樣被叫覺得噁不噁心、渾身雞皮呢?

清風 / 貓小碧:故事大多集中在康熙末年九龍奪嫡時期,主角胤祈是個不能理事的小阿哥、自然摻和不進風暴裡,但不免為狂風所動,雖然在一連串變動中看著驚心動魄,言情 / 耽美小說中常見各位阿哥的陰私層面描寫便少了,也沒有妻妻妾妾吃酸捻醋、嫉怨難平的小家子作態,宮鬥少了情情愛愛、私慾暴虐,顯得清爽俐落。與康熙的父子情,以及對雍正的複雜情思,是這部小說中最出彩的部份;光是看四哥和小二十三兩人之間複雜難清、似有若無的情感,就能萌到讓我配下三大碗白飯。關於最後幾章胤祈與雍正一家子男人的複雜關係,不想倒還好、一細想便覺得是敗筆(這詞聽起來好嚴重啊,但我一時間想不到其他詞囧)。是的,我就是在說那篇〈暗度〉。我不喜歡如此安排的原因在於這橋段若時間提前幾年,倒還真能為這幾個男人間多添幾分艷色(先不說小二十三的年紀XD)。雖說是因為我先爬過讀者評論區再看〈暗度〉那章時才多了些想法,讀者或許能看出那章節裡的不對勁,隱約猜著是伏筆,可作者寫得隱諱,我因此停下想了好多回,卻沒有個答案,看文心情和節奏被打亂,實在不是件爽快的事(懸念這種東西應該是讓人心癢難耐,而不是困惑至極啊!)。總結,雖然影響看文心情,就故事而言卻是瑕不掩瑜的,很值得一看(好啦其實我覺得番外前世今生的設定有些多餘)。

竹外桃花開 / 停息:宛若桃花源的世界,沒有複雜人情的迎送往來,全然溫潤清麗的田園風光,溫情暖心。引一段文中句:「也許,日子就是這樣。有些東西就像季節交替,自然而然,悄無聲息。等某天突然回想起來,卻已經不知覺的到了下一個季節了。」不知不覺「夏牧」成了「夏小杉」,不知不覺已然悄悄牽身邊人的手,繼續過日子。

清穿之皇十八 / 京城男寵:我這人真的不是吹毛求疵、雷點特多,但才看五章就棄……我是不是該檢討檢討我挑文的標準?

鳥語專家 / 薄暮冰輪:充滿生活感、一群八卦無比的鳥兒們實在太可愛了!無論是假高人真天然的玄公子,還是剽悍異常的暴力喜鵲跟雀雀喊打的烏鴉嘴烏鴉,就連妻管嚴小巴也歡樂無比。推薦!

八點檔 / 水巷:雖然之前還在批踢踢連載時已經看過,出版後前幾天借回家看時還是覺得很有趣。不僅加入台灣人最熟悉的鄉土劇設定(真想知道會心一笑的讀者有多少),連看似癿裡常見的強勢美攻和天然受也加入了許多作者的小巧思,就像我們生活裡天天看的狗血八點檔出現時事梗一樣、新鮮有趣。鮮歡暑期兩本小品《八點檔》和《鳥語專家》都列入購買書單中,推薦。

 


[癿漫]

 


茅島氏的優雅生活 #1-2 / 遠野春日、麻々原絵裡依:比起小說版畫者日高不知為何總帶給我的寂寥陰鬱,麻麻原纖細的畫風意外適合看似禁慾其實淫蕩情色的小少爺,當然小說插畫也是很美麗的。務必配合原著觀看,要不然會莫名的沒有記憶點,同時也可以發掘原著沒有的新樂趣。

虎穴ダイニング #1-3 / 元ハルヒラ:目前只有三回而已。主角之一雖然是異形頭,但日向先生兼具大型貓科的帥氣與可愛,實在太萌了!>//////< 不知道故事跟「ダイニング」有什麼關係,害我在看之前偷偷期待日向先生的圍裙裝扮。雖然以人物設定來說好像會是個重口味(?)的題材,但作者清爽的畫風與情節讓整篇故事顯得相當輕盈可愛、充滿溫馨感。

放蕩子遇到癡情男 / 藤本ハルキ:清淡的筆觸、清淡的劇情,所以前天看的內容我沒什麼印象了……(艸)

秘密的夜遊 / 本庄りえ:我被書腰上的關鍵字誘導式行銷給誘惑了,暈乎乎地就拿起天曉得第一集在哪裡的系列作第二部借回家。結果回家一看內容,不僅書腰上的關鍵字沒看到,只看到由三個配對組成、每對至少兩篇以上小短篇的破碎番外合集,要肉不肉(感覺就像兩個僵硬的演員在演床戲),每一個小短篇又要符合老梗→小吵架→H→和好的瑣碎步驟,能期待它有什麼劇情?是說,就算是第二集也別這麼偷懶吧~

僕たち、愛なんかしらない / 恋煩シビト:我覺得恋煩最適合帶點病態感的主題,像之前那本《窓際の林檎ちゃん》就很棒!這本裡有一兩篇我無感,一切換到有點病態的主題,恋煩便能將那種微妙惶恐的病態情欲處理得非常有個人風格。

サークル / 直野儚羅:從國中開始看他的作品,進步什麼的還不好說,這本倒是有些不知所云。直野儚羅似乎很喜歡奇幻題材,一回的短篇還好,篇幅一拉長就空洞了。

 


 
。・゚・(ˊ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