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

 

 

[小說]



穿越市井田園 / 桃花露:劇情挺順暢的種田文,蕭朗與柳無暇這兩個男角都很優秀,很怕到時候站錯隊……結果在站錯隊之前就被影集轉移注意力,看完影集後莫名的失去繼續看完小說的動力,所以我就棄了(喂)。

糊塗蟲 / 宮部美幸:平四郎跟弓之助這對偽父子檔真可愛~

紅色手指 / 東野圭吾:親情梗什麼的最討厭了QQ(擤鼻涕)阿茲海默症真的好恐怖……。

終日 / 宮部美幸:宮部美幸為何要一直強調弓之助的傾國美貌呢?這樣我讓我忍不住想歪啊啊啊啊!兇手根本就在名單外,搞什麼啊XDDDD

龍眠 / 宮部美幸:同樣都是超能力題材,但我比較喜歡宮部美幸後來的作品《十字火焰》,雖然這樣的比法好像不太對XD 男主角的設定太犯規啦!這不就是所謂的殘缺萌嘛(艸)同事生駒也給我一隻戴眼鏡的圓滾滾大熊的可愛形象,與男主角兩人一撘一唱的相處模式相當逗趣(意思就是……)。

[HP] 相伴而行 / 潛水鯨魚:衝著兄妹文才去看,要不然我對這種了解原著的穿越主角是相當反感的;集結所有一切美好形容詞的女主(還有點蘇),明媚憂傷地帶著孤傲神情看著 Percy 以外的原著角色唱大戲,一次戳中我多處雷點,要不是 Percy 實在迷人得要命,我百分之百會棄文。

非比尋常的一天 / 平安壽子:我看不懂他想表達什麼……硬要說就是本「渣男渣女大集合」吧?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作者的《鐘點男友》。

那村那人那傻瓜 / 福寶:福寶的專長就是在人間世事中塞滿蛀人牙齒的糖。一開始荷花遭受的委屈令人聞之心酸,但隨著長生漸漸將她放在心底,兩人的情意就像童年時吃的糖,滋味平凡卻是再美味不過。長生實在太可愛了!我也想養一隻長生>///////<

掮客 / 綠痕:由於我不喜歡看人心詭詐、愛恨糾結的死人戲(喂沒禮貌),更是討厭神鬼仙靈的神話梗亂套,所以綠痕的代表作我都沒看過哈哈哈哈,唯一看完的系列就是有間客棧,不過也沒好看到讓我念念不忘……以上便是因為個人因素而跟綠痕不熟所得的想法,綠痕粉就當作沒看到吧。不過這本《掮客》倒是讓我了解綠痕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平凡樸實的愛情因為搶眼配角的襯扥而浮出特殊的光采,明明只有一本的篇幅,卻呈現了江湖那晦澀如墨的陰暗面和喳喳呼呼的生命力。

 

 

[漫畫]

 

 

爆漫王 #16 / 小畑健、大場鶇:新妻根本是不同次元的人物,太帥了!岩瀨的部分我覺得用這樣的方式收尾有點可惜,不過大場在女性塑造的部份向來很差勁我也就不意外了。

MAGI 魔奇少年 #6 / 大高忍:辛巴達你這七海的種馬!!!(艸)

王牌酒保 #16 / 城安良嬉、長友健篩:以酒喻人總是這麼有意思。

銀魂 #42 / 空知英秋:牛郎篇明明都是下流梗啊為什麼我還是笑得這麼開心啊幾苦修!!!ドS星王子、NTR大神,沖田你越來越不是人啦!!!!XDDDDDDDD

來我房間吧 / 斉藤倫:我的少女心好像已經沒辦法在少女漫畫中找尋了……。

鑽石王牌 #26 / 寺嵨裕二:御幸現在根本無法分神了,克里斯學長榮純需要你啊 QQ 一看到阿哲出場我腰又軟了(立刻巴住大腿)。學長們好兇喔www 是不是三年級引退賽後學長們就不會出場了呢 QQ

 

 

[癿小說]

 

 

[HP] 生而高貴 / 天望DM/HP 「生而高貴」一詞把M家的貴族氣質與驕傲做了精確且令人心神嚮往的描述,Draco 在作者筆下成為名符其實的史萊哲林王子,沒有對立、沒有惡意,即便是在這種情形下塑造的葛來芬多人物,也魯莽得可愛。少了榮恩真的很可惜,雖然是個死孩子,但他非常可愛啊!( 5/06 補記)重看了一次,發現話癆之餘還挺做作的這篇蛇院文。

[HP] 開始於昨天 / 悠云少主SS/HP 時序亂七八糟的番外和視角,若不是這作者筆下的塞弗勒斯太過誘人,這本小說帶給我的還真不是什麼愉快的閱讀經驗。

神雕之丐幫弟子 / 不定之風:在原著劇情上用了不少篇幅做改編,只可惜我跟神鵰不太熟、少了幾分樂趣。楊過灑脫邪氣的性子如實呈現,討人喜歡。

孫少爺 / 淡生菸:平凡樸實的劇情,但用字古風、肉也頗足,讓這文增篇了不少話本雜談的氛圍。

荷花記 / 淡生菸:雖然《荷花記》跟《孫少爺》一樣主角都是少爺型誘受,攻君一個是面癱一個是悍匪,相形之下孫少爺莫名地更嬌俏迷人(?),但我比較喜歡張紊~

[HP] 爸爸們的小王子 / 夜幕下的卡多雷SS/HP 我不是很喜歡普林斯這角色。有一個言小標籤莫名適合這篇故事:「婚後戀愛」XDDD 其他嘛……我沒印象了,明明才過一個晚上啊?(抓頭)

[HP] 暖暖 / 洛浮SS/HP 這是我目前看到最喜歡的HP同人了QQ 經歷大戰後的荒蕪、見識人心百態的成年 Harry 回到過去,不再是個欠揍的中二救世主,小心翼翼的不想傷害任何人,又想將一切導向好的未來;已經知道真相的 Harry 與逐漸消除偏見的 Snape,兩人抱著惶恐與不安緩緩靠近、在黑暗中並肩行走,最終走向光明。我對原著其實沒有很熟(還是小碰油時看到第五集),但那歡樂中隱隱帶著心酸現實的氛圍,《暖暖》在這部分表現得很好。最後哀號,羅琳大嬸為何原著到後來會這麼黑呢?QQ 就算有同人可以安慰我受傷的心靈,但看完反而超空虛的啊!!!(爆淚)

[HP] See You One More Time / 茯笙SS/HP 戰後文真是痛並快樂著,痛得我也快得 PTSD 了,這種又痛又爽的感覺實在戳中我這M體質的萌點。Snape 作為一個「新人物」的重生,作者鋪陳得合情合理,事實上卻讓我有些失落。雖然戰後文會令人感到異常心酸,但 Harry 不再中二我想所有讀者都會莫名欣慰(喂),我也漸漸對頂著「救世主」頭銜的 Harry 感到心疼。

[HP] 德拉科的巨怪哥哥 / 若明翼:相較嬌俏迷人的小惡魔系(?)Draco,巨怪哥哥 Custos 簡直迷人到爆炸 >//////< (小惡魔系真的不是我的菜……)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同人主角是自創角色,簡單來說就是穿越,因為知道劇情而隱隱帶著優越感的旁觀者角度令我反感,Custos 被設定沒看過 HP,這也是我之所以看這部的原因。雖然主角群是 Malfoy 一家,作為路人的其他三學院根本就是一群被毒蛇一家荼毒的小動物,尤其是囧 Harry,哆嗦的樣子可愛極了~歡樂的 Malfoy 溫馨家庭劇。

[HP] 苦口良藥 / 顧盼若淺SS/HP 這篇大概是我目前看過HP同人裡最貼近原著的作品了除了未走型的人物外,劇情的關鍵點仍是跟著原著走,例如成為食死徒的 Draco、鄧布利多的死亡,一切卻因為一場「意外」成了轉機 Snape Harry 兩人關係的改變,一步步地在看似絕望的戰爭中迎向不同的結局。在敘述上,雖然和《開始於昨天》一樣有 Snape 視角在當中做穿插,卻沒有跳過在本篇已經描述過的事件細節,因此閱讀起來相當順暢。重點是,兩人的相處非常甜蜜啊 >/////< 搭上相當歐美風、熱情如火的肉戲,真的是一部相當傑出的 SS/HP。喔,還有最後一個平行世界設定現代版的番外實在太棒了!超雷師生戀的我就這樣默默被萌翻~

輪轉 / 笑過紅塵人物走型、劇情詭異,作者看似想寫認真的感情戲,但我只能用莫名奇妙四個字來形容。看在他沒入V的份上我還是看完了。

[HP] PTSD / 茯笙SS/HP 又是戳中我萌點的戰後文。戰後,等待崩毀秩序的復原、人心的悲痛與破碎,這些都在 JKR 筆下的「十九年後」輕輕掠過;戰爭的當下,無暇 / 無力 / 無心去感受的事物,卻在戰後撕碎所有人的心。

療養院直播間 / 一世華裳:一般穿越者都想低調的過生活以免被當成瘋子抓起來,當一個倒楣的反穿者真的被當成神經病關到療養院裡該怎麼辦啊……以上故事梗概,超智障wwww 這篇真是好笑到爆炸XDDDDDDD 雷巖實在太可愛了,雖然我覺得他是受但找不到人攻他,所以……3P 也是可以的吧?面癱小結巴 V.S. 沒個性的殺手醫生,讀者的心怎麼長都是偏的,孤辰醫生你就委屈點讓王爺吃兄弟丼好了XD

[HP] 教授!教授? / 顧盼若淺 SS/HP 一個穿了、一個重生了,為什麼少年 Snape / 青年 Harry CP 聽起來莫名情色呢?(還是我腦袋的問題?)這篇的 Harry 習慣用笑容掩飾在戰爭裡受的心傷,右手逗弄 Snape(全霍格華茲有目共睹啊)、左手勾撘 Tom Riddle 來跳坑,兩手是花、有種莫名的渣攻風情XDDDD 歡樂又甜蜜,讀完戰後文可適量食用以撫慰心靈~

[HP] 魂器 / 顧盼若淺TR/HP Tom Riddle 的屬性在言情小說裡應該很常見XD 但和一般小說男主不同的是,TR 始終試圖尋求野心和伴侶兩不失的方法,雖然和 Harry 的衝突有時候有點……嗯、鬼打牆,這樣的 TR 卻非常真實,而不是小說裡的樣板化公式人物。故事前半段,TR Harry 都還是霍格華茲的學生,但兩人間棋逢敵手的鬥智攻防卻相當精采,將「最了解你的就是你的敵人」這句話詮釋的淋漓盡致,也在一來一往的相互試探中愛上彼此,即便有了情意,兩人個性理念價值觀上的磨合也是 TR/HP CP的趣味所在。可惜到後半段,兩人都從霍格華茲畢業後,故事越趨枯燥,反派的鋪陳更是無聊,要不是小 Snape 出場我可能就棄了(喂!)。

大當家 / 謙少:結構零散、調性不一,簡單的故事卻莫名奇妙塞了一堆人物,我實在搞不懂作者到底是想寫萌文還正文。

[HP] 混亂紀元 / 顧盼若淺:當初以為設定是一群低調的穿越者,在不違反暴露身分這大前提下各顯神通……結果就是我華麗地被雷倒了。作為惡搞文這篇的確很好笑。


 

[癿漫]

 

 

やがて、藍になる / えすとえむ:什麼爛翻譯……(咬手帕)看得懂才有鬼啦!

親愛なる東雲家 / モチメ子:本來看第一回還以為是走歡樂吐槽路線(?),沒想到是不知所云的戀愛,想畫戀愛就不要用這種莫名奇妙的人設啊!

南美隆輔の傲慢な正餐 / 深井結己:深井結己筆下的受都很不合我胃口,尤其是哭泣的臉,所幸攻還有吸引力;劇情總搔不到癢處,肉雖多卻也不實用。當初會看他的作品起因是他和木原大神合作的那本(忘了名字),虐得我直哆嗦,但後來他的作品總讓我有上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