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012


 

 

 

[小說]



池袋西口公園 #8 非正規反抗 / 石田衣良:在火車上看這本真是痛並快樂著(意味萌到不能自我又只能憋到內傷)。自從皇后宣言後,國王與阿誠簡直就像對雖然一直都是公開的秘密、但終得以戀情檯面化的情侶(還是正在熱戀期的那種),整本幾乎都在打情罵俏,閃瞎我的狗眼~

悍婦記 / 丁丁冬:這本是看實體書版本。上集頗有種田小品的人情氛圍,為數不少的肉讓故事更加甜蜜,配角的故事也相當純情可愛;到了下集,故事趨向有所轉變,加入的配角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主角兩人的相處也一帆風順、如膠似漆,不知怎地,份量十足的肉在這時候吃起來卻令人發膩。所以下集我掙扎了兩天還是沒把他看完,棄之。

魔術的耳語 / 宮部美幸:我最喜歡以少年作主角的推理小說了,或許可能是宮部老師的關係,將少年獨有的清新與不穩定描述得如此平易近人。文中還巧妙的設了一個圈套,讓讀者走入自己的錯誤臆測中,真有意思。

拍翻御史大夫 #1-4 / 謝金魚:考據寫實的小說便是如此,讀來韻味十足又別開生面,典故軼事的化用並融合古今用語令人不禁莞爾。當主角二人彼此傾心許下盟誓後我就沒勁了(一開始的變態老曠男李千里多逗人啊XD),朝廷鬥爭以及與藩鎮的角力更吸引我的目光,大概是老毛病又犯了。劇情唯一讓人心煩的,便是老一輩的情愛糾葛又掺入複雜的政事,繞來繞去你恨他我愛你他怨你的,同時身兼不同立場的政治角色,簡直就跟他們之間的世家譜系一樣複雜,嘖。世上多是狠心人,女人還是自立自強吧,別老身子攀著男人嘴裡喊著時代新女性。

白伏詭話 / 一稻豐:鄉野奇談被放在文革時代,更散發出泯滅人性的詭譎氛圍。雖然小故事的梗挺好猜的,但還是深具娛樂性(用了很多如鬼新娘、會動的戲偶、人肉製品等經典元素),加上氣氛到位,不精彩也難。最終的謎底繞來繞去有看沒有懂,看來是我理解力太差了囧 好久沒看到這麼討喜的女主角了!個性脫線、神經大條,還莫名地像隻討拍拍的大黃狗,讓人忍不住想搓揉她毛茸茸的腦袋然後讚聲:「 Good girl!」我第一次看到有女生能套用忠犬設定啊 XDDD 畢竟現在太多沒個性的女主了,沒個性就算了,很多還是假脫線真小白、假活潑真刁蠻、假清冷真高傲~

 東月季夜語 / 蝴蝶:炮竹葉冷超可愛w 結果焦燬跟焚獄的番外 marvel 板一堆「兄友弟恭」的推文XDDDDDDD 蝶大還狐疑的檢視自己真寫出腐味了嗎www 耽美始終來自於人性,兄弟愛是宇宙真諦蝶大你就認了吧XDDDDD

天使之耳 / 東野圭吾:〈分隔島〉是我最喜歡的一篇;〈危險的新手〉則讓我頭皮發麻。


 

[漫畫]

 

 

她們的情事 / 小藤松:標題的那兩篇故事看過就算了(喂)。〈愛之夜〉不夠體貼又嘴硬的大男孩和老是胡思亂(妄)想的脫線女生,貼近生活又俏皮可愛;〈迷你短褲〉青梅竹馬是我的愛梗,一群亂入的惡友更是我的最愛XD

古靈精怪研究社 #1 / 山崎峰水:故事結合神道信仰與怪談傳說,加上以兩名男高中生為主角(作者你……),整本下來簡單又清爽,期待下一集!

海賊王 #65 / 尾田榮一郎:魚人島篇……就是那樣……你知道的。

BUTTER!!! 熱舞青春 #1-2 / 山下朋子(山下知子 / ヤマシタトモコ):山下知子是我的神!輕快俐落的節奏將不安、缺乏穩定性、纖細敏感的青春少年少女樸實無華的一面表現得閃閃動人。已經迫不及待想看後續了!

鑽石的王女 #4 / 皆川亮二:號稱皆川兩大珍寶的怪力美女與帥大叔,目前只現其一,難不成是因為上部作品太多男人了想平衡一下?虧我還在期待能媲美百舌鳥的迷人熟男出現呢。

朝子的默示錄 #1 / 青山景:感覺還不錯。為什麼我隱隱有種小四生x菜鳥教師的FU呢?

銀狐 #1-5 / 落合小夜里:神社女兒與神使狐狸銀太郎的日常生活,樸實的畫風搭上充滿神道文化色彩的故事,讓整部漫畫更是充滿悠閒溫暖的氛圍,其中也像《夏目友人帳》一樣,在劇情推進的同時,人與非人間的時空隔閡緩緩道出。推薦!還有一項推薦的重點在於,銀太郎是獸人!!不是賣萌的獸耳人型,而是一隻集可愛帥勁為一體的獸人啊啊啊啊!!(開花)作者的畫風完全呈現了獸人的萌點,毛茸茸又帥氣還帶點大叔氣息的銀太郎真是太棒了!其他成體型神使,如金次郎、神猿爺爺也都帥到爆炸 >/////< 幼體型神使看起來就比較像小動物了XD

極道咖啡店 / 宮本福助:我完全能感受到作者想傳達的反差萌,太可愛了XDDDDD 雖然接近結局有點超展開,不過做為一部小品漫畫,可算得上是打發時間的良作~

SKIP BEAT!華麗的挑戰 #29 / 仲村佳樹:自從在寒假有幸見聞真人版偶像劇後,我深刻了解這是一部時空架設在現代日本演藝圈卻完全不能用現實世界知識去理解的作品。順著作者的思緒走,它便是一部頗具娛樂性的漫畫;若是感覺好像哪裡不太對勁,最好還是假裝沒這回事,要不然會喪失閱讀它的樂趣(這到底是褒還貶呢?)。

巧克力女孩 #2 / 吉原由起:等等,那個二階堂是怎麼回事?!XDDDDDDD

進擊的巨人 #6 / 諫山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仰天狂吼)為什麼每次都只有這麼一點點?!如此剽悍的漫畫我以後看不到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里維士官長是我的神哈啊哈啊~(抱住大腿磨蹭靴面)不過目前最喜歡的人物是約翰,對巨人充滿恐懼卻強韌堅毅,矛盾而真實。

江戶夢時代 #5 / 津田雅美:難不成要進入主線劇情了嗎?(有這種東西?)津田老師還是比較適合小品故事說……。

爆漫王 #17 / 小畑健、大場鶇:七峰竟然變成病嬌wwwwwwwwww 相比之下秋犯根本就是溫良恭儉讓的好男人XDDDDDDD 最高你要小心啊!

 


[癿小說]


 

[HP] 相伴而生 / 三千琉璃LV/HP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看這篇小說的時候標準放很寬,整篇看完竟然只有「開頭情感轉變太快」沒其他評論。會讓我特地記上一筆的原因……H 的時候,Voldemort 竟然冒出一句:「Lord Voldemort 無所不能。」害我瘋狂大笑、笑得直打跌,簡直就跟小受呻吟「頂到肺啦」沒兩樣,好似 Voldemort 的○○下一秒就會發出魔咒般的光芒,然後 Harry 就真的被頂到肺了……好吧我承認最近笑點很低。

[HP] 怯懦的理由 / 玄黎DM/HP 戰爭文,雖然戰後文是我的萌點,很多時候我還是寧願原著是個坑、假裝 JKR 沒寫過結局,畢竟同人滿足的只有當下,太空虛了。關於 Draco,只要想到原作中他在廁所裡獨自崩潰哭泣,我心臟就一抽一抽地疼。

[HP] 家庭 / 後娘咪咪眼LM/HP 原本是抱著YY同人的心情去看這篇小說,但實在太出我意料,這篇根本跳脫肉文或是YY的範疇,完全是另一個境界了,假同人之名行花系列之實,狗血到令我只能 “ Wow ” 來形容我的震驚與感嘆。其中最令人「同情」的角色不是被黑化成 Harry 廚的病態 Ginny(因為我本來就沒有很喜歡她XD),而是頂著渣攻之名死去的 Draco 啊!可憐的小龍~本來這種文是不會列在書單裡的,但精采到這種程度就另一層面來說也是實在令人佩服,記下一筆紀念之(喂)。

小情小愛 / 水巷:我想我得改掉一看到喜歡的作者連文案都不看就直接借回家的壞習慣,我很愛水巷、真的,只是超雷高中師生戀的題材,所以在我硬啃完這本書後我只能給三個字:很歡樂……。(有種對不起自己喜歡的作者的感覺 OTZ

[HP] Secrets / VorabizaDM/HP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歐美系的同人作品,有趣的是,即使是相同的原著,也可以在同人作品中發現文化國情的差異。最明顯的例子便是H,歐美作品顯得直接大方、奔放熱情,異常火辣XD 劇情方面,不知為何原創的同人總像在解任務打副本,有種按照攻略邁向 happy ending 的感覺。關於角色,老是鬥嘴、彼此「憎恨」對方的 Draco Harry 雖然非常可愛也甜蜜到掉糖屑,卻完全掩蓋不住親世代的光芒!強大冷靜的 Snape、溫和寬容的 Remus 與穩重優雅的 Lucius 散發著子世代無法比擬的成熟風采,我愛大叔!我愛熟男!(尖叫)為什麼我不是先看《家庭》再看這部呢?就算是YY也好,也不至於被萌到發抖結果卻沒有類似配對的文可看啊!(捶地板)因此,當三人之二變成一對CP時我心底便有些牴觸,幸好作者並沒有多加描述。最後一點,雖然 Secrets 的節奏已經夠緊湊,但我個人希望可以刪掉一些類似的部分,看到中後段有些煩厭。

[HP] Malfoy ferret、The first task、Dance、The second task、Play for fun、Niffler / 紗米花DM/RW 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強制愛高 H 短篇,沒想到隨著劇情推進才發現,原來是 Draco 這小少爺因為高自尊自作孽導致情路坎坷的純情戀曲XDDDD 太可愛了小龍~難怪我對 DM/HP 一直沒太大的愛,原來是因為我更喜歡 DM/RW,超逗趣的這CP!

[HP] Kiss Mark / 紗米花DM/RW、F&GW/RW 雙胞胎的魅力我想喜歡HP的人都會為之著迷(尤其是帥到掉渣的第五集),但同人作品要在他們兩個中插一個人,不管是誰都超奇怪的啊!(抱頭)於是完全零違和感的 Ronnie 只好成為兩人的小玩具兼人肉實驗體了~ Sorry,小龍你又得往後排了。( Draco 表示:(假笑) )

加油吧!吃貨! / 弦:原創板友說這是篇虐文--虐待讀者的胃XDDD 琳瑯滿目的家常美食充斥整篇小說,請務必要在吃飽的時候看!不知是我最近歐美風的東西看多了還是怎樣,這篇的受男人味實在不足啊……不過與其說娘,倒不如說是個開朗少年。中間男主二人相愛後我覺得有些乏味(兩人相戀後就覺得無聊是我的老毛病,八成是見不得人好XDDD),所幸配角的加入以及生活模式的轉變增添了色彩,尤其是牛百萬這牛庄至二,跳上竄下的特別逗人,面癱小子白賢也頗可愛。

[HP] 雙子續緣 / 忘卻的悠Fred/George 這篇與其說是以雙胞胎為主角,倒不如說他們倆是串起故事主要人物的引子,所以有些人認為雙子的戲份在中後段被一堆強大配角給搶光了。不過這樣也好,我完全不能想像雙胞胎取代 Harry 成為救世主、大殺四方(這篇的 Harry 真的是個配角,連救世主任務都只剩擔任誘餌一件XD ),與其當個威能主角,還不如帶點神秘感的迷人配角咧雖然這篇用了很多同人設定,比如鉑金美人一族 MalfoyDraco 的教父、LV 的貴族爵位,甚至還是全民 BL但歡樂無比的角色們對於掩蓋缺點這方面實在功不可沒,熱愛八卦、暗渡陳倉的霍格華茲小動物們、切片量產(?)的黑魔王、甜膩到頭皮發麻的 GG/AD,個個都讓人忍俊不住。作為一篇人物微崩的歡樂惡搞文,推薦之!

[HP] A Good Buy / minxSS/HP 先感謝典蒼大神的中譯。在一堆糾結著怎麼打敗 Voldemort 並邁向 HAPPY ENDING 的大長篇中,一個能結合簡單梗概、火辣H、甜蜜愛情的短篇,就像嗑完吃到飽後必備的美味冰淇淋,令人無法拒絕啊~ Harry 第一次同性性愛的對象實在……啊嘶~~讓我萌到撓心抓肺!神來之筆的設定!

[HP] Fantasy into reality / minxSS/HP 先感謝典蒼大神的中譯。一連串的“ Fantsy ”向我們清楚展示了擁有年輕愛人與服用魔藥的必需性間的相關論證XD 歐美 slash 和東方同人萌點的微妙差異也清楚顯現(我想看欲拒還迎和羞恥 play 啊!!!)。

[HP] The CW-Verse / sushiSS/HP 先感謝典蒼大神的中譯。好吧先舉手自首,這系列自〈 In The Doghouse 〉以後的篇章我有看沒有懂,我想一定漏掉不少重要片段(抓頭)。就看得懂的篇章做出結論:Snarry 絕對是唯一一對我能接受的師生戀!

[HP] A Nick In Time / Tira NogSS/HP 感謝 Juanita 君的中譯。賣萌!賣萌是可恥的!尤其是賣正太萌!(艸)咳,不過這不是篇賣萌的歡樂文,而是 Snarry 彌補彼此過去缺憾的正劇。我愛 Hermione 媽媽 >//////< Hermione 真是HP裡最強大的女性角色~

[HP] Antarctica / RakinaSS/HP 充滿絕望詩意的戰後文。推荐辜狗衣滿清淚的評文。

星際獵愛指南 / 絕世貓痞:在魔法世界待久了總要喘口氣,於是就挑了篇噗友推薦的歡樂科幻文。經典爆笑句層出不窮,處男攻的設定也非常逗趣(索特:喂!),可惜後半段生了崽子就……(是的我的老毛病又犯了)畢竟主角們的包子我向來不感興趣。紓壓解悶的好文,推薦~

[HP] 當救世主不再是救世主 / 楚寒衣青SS/HP 標題詐欺,Harry 這倒楣催的孩子比上一世還更倒楣。這是一篇微妙的小說我不得不這麼說,事實上前半段我還蠻喜歡的,只是隨著進度推進,違和感越趨濃厚,卻說不上到底是哪不對勁,只希望趕快看完它(我也不知道為何不是選擇棄文而是犯賤的繼續看完)。第一次看同人看到想祈求寫手們放過這些可憐的人物。言盡於此,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如此討厭這篇小說。

[HP] 重塑愛情 / 蒙面大俠SS/HP 難得一見的教授主動文~這篇完完全全彌補我看上一篇文所受的心靈創傷,教授實在太浪漫了>////////< 三更半夜萌得我撓心抓肺求助無門!!!(巴助教授大腿)Harry 也相當可愛,果然是十幾歲的青少年,性幻想什麼的最要不得了XDDD 雖然後半段 Voldemort 攻略劇情有點弱,但如果定制再開,衝著如此之萌的教授我一定掏錢!!!

[HP] 霍格華茲女性向雜誌 / FallForrow:扒馬甲和掐 CP wwwwwwww 就算鑽心剜骨也澆不熄耽美狼的熱情!!XDDDD

[HP] 顛覆 - 命中注定 / 蒙面大俠SS/HP 本來想說這作者的《重塑愛情》實在深得我心,沒想到……好吧,穿越者果然是我跨不去的障礙(攤手)。這篇教授怒吼的姿態頗有咆嘯帝英姿。綜合上述,於是我棄了。

[HP] 最遠的距離 / 禾荷SS/HP 戰後文。開頭的教授,即便方從沉睡中甦醒、衰弱如遲暮老者,還是該死的迷人(我竟然用了「該死的」這詞)……不再彆扭嘴毒的教授正如 Harry & Hermione 所言,令人不習慣且格外懷念。番外沒有肉,但西方古老傳統“ Paiderastia ”的變形,也足以讓我萌到內傷(撓心抓肺 ing )。

 



中途反省:同人看久了,投射印象就越趨嚴重,我心裡的教授不知不覺中已變成當初連我自己都在嘲諷的西弗勒斯‧晉江‧性感之神‧斯內普原著的 Snape 明明只是個油膩膩的老蝙蝠啊 囧>(電影版害人不淺啊幾苦修)!其實我的終極夢想就是看到有人能寫 SB/HP 的同人文--第三集裡,當 Sirius 侷促的問 Harry 之後願不願意和他一起住時,我心裡就好像有什麼開關「叮」一聲地被打開了(好病態的萌點),副標都想好了~傻瓜教父與笨蛋教子的平凡日常~不幸的,我的啟蒙CP是個悲催的冷門(淚)--但細想之下這缺乏煞車器的 Gryfinndor 組合實在太具挑戰所有人理智神經的攻擊性了XD  可能需要思維模式的微調設定(例如重生或突發事件後的自省與改變)雖然很明顯又是年長控的投射,但我就是喜歡年齡差偽父子的狗血梗。我知道晉江是蛇院派大宗,不黑老鄧已經阿彌陀佛,所以只是親情梗也罷,有狗狗教父我就心滿意足了 >/////<

 



[HP] 時光失格 / Lazier_tanDM/HP 篇幅太短以致無法做到較完整的心理層面描寫,有些可惜,不過學生情侶的傻瓜氛圍倒是掌握得不錯,蠢得很可愛~

[HP] Occasional Table / Predatrix and FuchsiaSS/HP 先感謝典蒼大神的中譯。異常微妙的 OOC wwwww 用一句《拍翻御史大夫》裡的話形容就是-- Snape 你這變態老曠男!!!到底是憋多久了啊XDDDDDDDDD 這樣的魔藥學教授真的沒有問題嗎?

[HP] The Unhappiest Potions Master on Earth / Diana WilliamsSS/HP 先感謝典蒼大神的中譯。同樣也是微妙的 OOC,不過被麻瓜事物弄得手足無措、還硬要裝沒事的教授實在太可愛了wwww

[HP] Express Yourself / SalixSS/HP 先感謝典蒼大神的中譯。被迫“ OOC ”的可憐教授XDDD 我完全無法想像教授從樓梯扶手上--也許還附上“ Yahoooooooooooooooooooooo!”之類的歡呼聲--歡快地溜下~天啊我笑得好累囧

[HP] Twelve / IsisSS/HP 先感謝典蒼大神的中譯。通篇滿溢的情色,將整篇淫膩氣氛推至最高點的不是前半段凶狠挑逗的十二下體罰,而是體罰後不斷綿延暈染羞恥和慾望的十二聲私語,隱密的期盼就像濺上羊皮紙的液體,悄悄地留在地窖中。這大概是我目前看過HP同人中最實用的H了……(掩鼻)。

[HP] Penance is the Play / Maeglin YediSS/HP 先感謝典蒼大神的中譯。這篇是我看過HP同人中最為寫實的作品,直接而毫無掩飾的肉慾,更傾向同性戀而非耽美文學的描寫方式,我從沒想過能在文字中感受到三次元的畫面,露骨卻再真實不過。生動貼切的人物活靈活現,完全就是個十五歲青少年的暴動小哈,與令人厭惡、恨不得一拳打斷他鼻樑的教授,卻在彼此憎恨的情形下愛上對方,我想不得不感謝性愛在這段感情上的貢獻(這篇的 Snape 除了魔藥大師外應該還有個性愛大師的頭銜吧囧囧囧囧)。突然有點理解師生戀令人著迷的地方了,「私人輔導」這字眼真的非常誘人XD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師徒」而不是「師生」。Then, 我愛死“ broomstick ”這雙關語了wwww

[HP] Beech Hall / Aucta Sinistra:先感謝 ksana_11 君的中譯。簡單的故事,Snarry 皆誤會對方憎恨自己,最後澄清誤會的HE。記上一筆的原因在於,Snape 竟然嘲諷食死徒為 Voldemort 粉絲俱樂部XDDDDDDD(還是我又笑點低了?)

[HP] Before the Season / 風鳴SS/HP 靠差點以為是BE!(拳頭硬了)

[HP] Blood and Fire / cluegirlSS/HP 感謝 killhannah 君的中譯。互相傷害的癡纏比相愛相殺還讓我痛苦,給你們三百塊,拜託快點分手 T_T

[HP] Destiny Turns / julesmonsterSS/HP 感謝 huangli 君的中譯。我終於看到 slash 的第一篇雷了!(感動)雖然一開始的設定我很喜歡,從 Dursley 家逃走,輟學又未成年的 Harry,為了生存成為紅燈區的 money boy,我喜歡 Harry 對自己能獨立生存而感到自豪,並且不因職業感到自卑,坦蕩蕩、充滿自信的態度。可惜行文至中,我發現原來這篇文章是蛇院派(我不是獅院派,雖然我喜歡同人從不同角度去看到每一個原著人物,但討厭抹黑),Harry 成為「強者型瑪莉蘇」--就是每個人都會覺得 Harry 好強好有智慧我要跟隨他-- Snarry 直接火辣的肉讓我很捨不得(咳),但棄文並不是個艱難的抉擇。

[HP] Extreme Seduction / ElehynSnarry、All/HP 如果這是一齣戲,我想導演下給所有演員的唯一指令就是:盡你所能地肉麻和……發情。這篇小說根本就是情話合集與黃色笑話大全的綜合體!亂七八糟的雙關語和性暗示還有噁心到吐沙的肉麻情話,譯者們都快崩潰了,我也快笑到崩潰了XDDDDDDDDDDDD 天啊!救命!wwwwwwwwwwwwwww



[癿漫]

 

 

椎名教授的異常愛情 / 笹原智映:如果這是一部同人作品,放到P站大概會被標上一個「通常運轉」的標籤吧?XD 俐落乾淨的線條加了不少分。

我是男身美嬌娘 / 深瀬アカネ:偽娘題材對我來說就是一定要有H!(這算刻版印象嗎?)劇情不怎麼樣,沒有實用的H就更糟糕了,連加分的餘地也沒有,所以這一整本對我來說大概只有〈小唯〉篇還能看。

我的幸運數字13 / 山本小鐵子超、可、愛!!!內容完全符合一句俗諺:「人若衰,種瓠仔生菜瓜。」XDDDD 千奇百怪的衰事實在太好笑了!我覺得這本絕對可以和《野蠻情人》並列山本老師的代表作 >//////< 而且比起《野》我更想收藏這套!

動物森林學校老師 #1-6 / 松本花:以為完結了就借回家,沒想到是個坑囧,幸好成坑之前小雪跟野貓的故事已經有個交代,要不然我就要吐血了。不過後來聽噗友說日本方面已經快完結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還有,小雪一穿女裝嘴唇就變厚是哪招?

-ZE- / 志水雪癿漫要高人氣的要素之一大概就是全民HOMO吧,說不定三刀家在外人眼裡看來就像彩虹公寓(無貶意)。最喜歡的角色是力一,帥到爆炸!本來玄間出場時有小小驚艷(大叔控沒藥醫),但他沒有迷人大叔應有的魅力,所以我一下就看膩了(喂!)。關於和記與力一兩人的情感,估狗時我無意間看到一名網友的犀利吐槽:「兩個怕屁屁痛的強攻之間的愛情。」太好笑了XDDDD

就別哭了,寶貝 / 木下けい子木下老師的黑髮攻明明不是那樣的設定,為啥看起來都好S呢?

跨越愛的圍欄 / 腰乃:腰乃的書都太難形容了,看就對了啦幾苦修!!!(被微妙的感覺萌到撓心抓肺)

百變戀愛道具箱 / わたなべあじあ:被華麗畫風給吸引而從租書店帶回家的漫畫……都是簡單的劇情,作者卻想用異常深奧的方式敘述,華美畫面與精雕用字顯得不切實際,只是讓故事更混亂罷了。

愛就是一切 / 木下けい子:充滿平凡幸福的療癒系戀曲。雖然現實中不可能會有這種人,但社長實在太可愛了XDDDD 更不用說附錄頁十二歲年齡差的示意圖,擺明了就是要我買單嘛可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