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

 

 

 

[小說]

 

 

非禍 / 泡麵都沒了:江城是萌物~還有那個誰和誰誰誰果然有姦情!早在前頭就看出來了火眼金睛啊我。相愛相殺?有啊~不過不是男女主角w 打發時間放鬆心神的甜文。

Level 7 / 宮部美幸:毋須贅言,依然很宮部的作品。喔,我喜歡三枝 >/////<

愛的保存法 / 平安壽子:雖然還是有很多渣得匪夷所思的人物,但裡頭的幽默我的確是咀嚼到了。喜歡〈能幹過頭的男人〉,迷人又可憐到令人不忍苛責他的男人。

忠犬分說 / 日兼:在男主角揭曉前,女主角不斷被人NTR的悲慘故事XDDDDDD 調戲小處男什麼的沒問題嗎姊姊~雖然小忠犬言耿很可愛,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熟男護衛團 >///////<(雖然擺明就是連名字都沒有的龍套XD)

複製邪惡 / Kevin Guilfoile:(雖然小說主題不是這個)有時候我這麼覺得:科學是種無可救藥的浪漫。早熟的天才少年真是萬惡設定,因為不管他做了什麼都會讓人忍不住心軟~(不爭氣的我)賈斯汀 QQQQQQQ 戴維斯也是個迷人的大叔。

 

 

[漫畫]

 

 

流浪神差 #3 / 安達渡嘉:明明沒什麼劇情進展,出場人物也太多了吧?

JUDGE 審判 #1 / 外海良基:七宗罪的梗有點老,就看劇情接下來怎麼走了。不過設定跟氛圍都普普通通,沒有吸引我繼續看下一本的地方。

晴空雷神 #1 / 秋乃茉莉:玄雷和時雨為什麼要一直留在女主角身邊?以日本八百萬神明的信仰為背景的小品,有些隨便的設定,如果之後能有個主線劇情說不定會好點(但這對秋乃茉莉來說可能挺難的,加上爛尾的可能性……)。

地獄靈界通信 #3 / 香月日輪、みもり:主角三人組還蠻討喜的,大神配角(?)也很人性化,可愛的靈異小品。

87 超頻者 #1 / 二ノ宮知子:看嘸 囧 超頻的手法我看不太懂,是利用軟體或遊戲表現數據?

閃亮新星 #4 / 森永愛:賣腐的少女賣畫最可惡了!(口嫌體正直)不過這集好像沒這麼好笑。

FULL SWING 全力以赴 #1-2 / 武論尊、松瀨大地:鏈狀劇情挺好玩的,所以整部作品都是這種平淡小品模式?

聖哥傳 #4-7 / 中村光:比起很受歡迎的天使,我更喜歡門徒,漁夫兄弟和雷兄弟都很可愛。不過我比較喜歡佛門,超病的製作人團隊(明明不是重點,我的視線還是常不自覺飄到他們穿西裝的腰線上)和教眾,佛陀身為一團怪咖的教祖兼唯一正常人,老被捉弄和收拾善後是苦勞人無法逃脫的命運www 連(出家前)的妻子和兒子都病病的wwwww

鑽石王牌 #27 / 寺嵨裕二:從 233 話開始的系列扉頁太犯規了!老大!學長~~ 。・゚・(ˊДˋ)・゚・。 克里斯學長你真的有辦法拋下榮純嗎QQQQQQ 搞得我很想看同人啊!不知為何對於承認御幸真是越來越帥這件事我還是非常彆扭。

宇宙兄弟 #12 / 小山宙哉 ← 關於這對兄弟我只有這種表情。「降落傘……是靠愛來打開的!!」文案寫的不是我說的 XD

銀之匙 #2 / 荒川弘:雖然劇情架構感覺起來沒像鋼鍊那種大長篇那麼嚴謹,不過這種較鬆散的鋪陳也許對描繪農畜業的沉重現實感比較適當。等等!第十話的某格我發現有可疑人士混進去了XDDDD

回家之歌 #1-3 / 藤本勇氣:雖然一開始看會覺得跟《兄妹一家親》有點像,美女系娘娘腔哥哥(等等,這些詞的組合好像有點矛盾)這人設在日本有這麼受歡迎嗎?比起高人氣的學園王子西山,我比較喜歡幼馴染啊 >//////< 小徹是好男人!如果到時候結局真的跟西山在一起,我會翻桌……(總覺得可能性很高畢竟是少女漫畫)。溫馨家庭小品,不錯!

百姓貴族 #2 / 荒川弘:竟然畫了普丁wwwww 超帥wwwww(難不成大總統就是以普丁為原型?)百姓貴族裡的動物們還是一貫地很可愛,還有超誇張的老爹www

MAGI 魔奇少年 #7 / 大高忍:囧囧有神好瞎好天真進行中……。

羅馬浴場 #4 / ヤマザキマリ:\戀愛/ \戀愛/ \戀愛/ \戀愛/ \戀愛/ \戀愛/ \戀愛/ \戀愛/ \戀愛/ \戀愛/ \戀愛/ \戀愛/ \戀愛/ \戀愛/

 

 

[癿小說]

 

 

[HP] Pellucidus / Alexandra Dane:SS/HP 感謝 Arumik 君的中譯。雖然譯者已經在開頭告知這是一篇很「另類」的小說,但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從頭到我都是「????」這樣看完這篇小說,非指它很難懂,而是無法理解作者的意圖,他創造一個相對原著來說似是而非的平行世界,卻沒有辦法理解他的動機。至於這篇小說有多奇妙,我想只有看過的人才明白了。

[HP] Remember Your Heart / brambleroseSS/HP 感謝 frozenbug 君的中譯。我想唯一沒辦法在中文同人小說中閱讀到的,便是一段雋永而成熟的愛。那不是激烈到需要生死相許的狂戀,不是藉由在對方身心上留下刻痕去圓滿的情感,也不是單純的日常生活相互連結而產生的習慣;填補彼此心中的空洞與渴望,並留下呼吸的空間,聽來簡單,卻是再困難不過,即便是虛擬的小說。我想,我這樣持續的閱讀,大概就是希望在休閒減壓的過程中,得到如此豐沛的觸動。

[HP] The Pandora Complex / NimoriSS/HP 教授的吐槽實在太有趣了wwww 我喜歡使用麻瓜物品的教授,小心翼翼兼手足無措的模樣真逗人~現實與幻想交互進行,最終的結局卻意外的疊合--這就是所謂的身體力行啊!

[HP] Anglesey / Rae whitSS/HP 感謝 adrolian 君的翻譯(竟然是原創板板友!感謝 adrolian 推薦了許多精采的 HP 同人)。隨著 Snape 的四天的安格爾西(Anglesey)之旅,讀者們也和他一樣將這些美麗的畫面印入腦中;儘管安格爾西不是主角,在作者的片斷敘述下她依然優美如畫,宛若魔法。其實這篇小說對我來說是最貼近我對 Snarry 兩人的想像,即使 Harry 是隻無畏的小獅子,他與 Snape 的過去就像一道障礙橫亙在兩人之間,而個性多疑、自我保護意識強烈的 Snape 卻對過去諱莫如深,像在那道障礙上加上重重掩飾,撞得 Harry 一頭霧水、失望挫敗;怯懦與猜疑在兩人間徘徊,卻無法抵抗對彼此的渴望。最終在這趟旅程中,安格爾西成為兩人心中共同的風景。

[HP] L'ouragan / FemmeSS/HP 感謝 adrolian 君的翻譯。閱讀完這篇小說,別漏了 adrolian 君的譯後雜感。路易斯安那州的異國風情,在作者的巧思下,繪出她那樸實而熱情的多元色彩。

[HP] The Courtship of Harry Potter / DianaSS/HP 感謝譯者們的努力。在我的想像中,巫師作為一個富含高度技術性與藝術性的身分,自然不會沒有學徒制這玩意兒,從學徒制再聯想到“ paiderastia ”也是很自然的(?)。這篇小說描繪了“ paiderastia ”這古老傳統儀式在巫師界所扮演的角色,敘述它的好處之餘,也未漏掉它所為人詬病的地方……儘管它是如此父權的東西,我那習性詭異的少女心還是無可救藥地喜歡這玩意兒!於是當 Snarry 與“ paiderastia ”兩者結合的產物出現時,我立馬想跪在作者身下親吻她的腳趾--天殺的年長控殺手!這篇小說不僅完全滿足了我萌點,更在其幽默的文筆外,放上其他值得令人思考的事物,讓讀者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感受人生的真實少女們醒醒吧,人生並不是只有談戀愛這回事啊。好的,說來說去簡言之,我就是愛死這篇文了!請讓我向作者與譯者們告白!>//////<

[HP] Throwaways / Rae WhitSS/HP 感謝 Dreamer 君的中譯。我想 Rae Whit 要列入我的作者清單中了。在文中,Snarry 兩人皆自嘲自己像個破損的貨物,沒有利用價值後,就被無情的拋棄遺忘。不知為何,可能只是我的刻板印象,hurt / comfort --作者有無標這屬性我不清楚,單純是個人認定--這屬性在東亞耽美中常帶有些病態幻想,病態的依戀、病態的贖罪,然後病態的愛終將昇華成無懈可擊的真愛,病態的狗血萌點(先聲明,我也可以算是這種病態萌點的喜愛者)。歐美系同人卻帶給我完全不同的感受,如同這篇小說,溫暖卻現實。



 

無關緊要碎碎念:很多同人都試圖讓教授在最後一戰中存活下來(喔,這就是同人的目的之一),也塑造了雙面間諜的可疑性導致戰後可能帶給他的待遇,相當現實的想像,儘管我也認同這種想法。但令我感到意外的,情感上我沒有辦法接受 Snape 在原著敘述範圍外被糟糕的對待,被判刑、被質疑、被剝奪一般人應有的生存權利,即使他將獲得幸福(是的,這又是同人的另一項目的之一)。這種情緒我想只有一個非常噁心的詞能形容,那就是心疼喔我快吐惹。所以儘管有些小說的確相當精采,一旦它虐到教授我就會選擇性遺忘囧



 

[HP] Will You Be My Daddy? / FanofBellaandEdwardDM/HP 感謝綾子的中譯。鑒於想換換口味的心情,挑了篇 Drarry(每次只要想到這詞曾經從演員本人口中說出就忍不住爆笑,真相在此)來看。背景設於戰後,卻是篇言情又頗具娛樂性的小說,有點狗血( Draco & Ginny,現任男友與前女友對峙什麼的實在百看不厭www )、帶點懸疑(神秘的兇手)、吉祥物(兩隻小正太 Teddy & Scorpius )。在描寫 Teddy 脆弱敏感、充滿不安的性格令人動容,“ Will you be my daddy?”我想不只是 Scorpius 最初的動機,也是 Teddy 一直很想問 Harry 的一句話。這篇的 Draco 真是完全實現我想換口味的需求(雖然有些 OOC ),一個俊美、浪漫、外顯的熱情、精力充沛的年輕戀人--你知道的,教授很明顯並不是什麼「活潑健康」的人~ Then, 很高興看到教授在這篇小說裡佔了不少戲份,一個嘴硬心軟的教父,在此讓我們恭賀他即將展開的保父人生吧 XD

[HP] Bitten / Aucta SinistraSS/HP 感謝賜名的中譯。同人設定讓二次創作產生更有意思的火花,但有些傳聞中的設定我向來只聞其名、始終不太能接受,譬如 Draco veela 血統(……)。這篇的同人設定即是教授與吸血鬼的血緣關係。吸血鬼向來是種魔幻浪漫的的題材(木瓜汁城除外),這篇小說也不例外,展現了吸血鬼優雅誘人的危險魅力(木瓜汁城除外……喔其實男主角的偽老爸挺迷人的)。不過很可惜(慶幸?)的是,這裡並沒有讓教授有什麼吸血鬼屬性,吸血鬼只是 Snarry 兩人間的催化劑,不過這樣顯得更浪漫了。

[HP] Corresponding with Snape / asnowyowlSS/HP 感謝 einewelt 君的中譯。我愛死書信體了,傳紙條什麼的最有愛了wwww 用這種方式勾搭調情真的沒問題嗎?>/////<

[HP] Felinated / Abstract ConceptSS/HP 感謝 Z 君的中譯。光是用「超級幽默」 一詞來形容這篇小說也不能達到他的十分之一!中譯版就這麼好笑,我真無法想像原文到底會是何種程度。也許可以下個副標:從哈利‧救世主‧波特變成哈利‧貓奴‧波特的進化史,或者是哈利波特與他家瘋狂老貓不得不說的故事XD 相信我這不是篇人獸!!!!!我真不明白一個人在房間裡笑到快抽筋到底對作者有什麼好處www 八成把每一個人變成貓奴就是作者終極的邪惡目標。

[HP] 在流放地 / hanielDM/HP、SS/HP 如同 Snape 嘲諷的話語,整篇小說每一分鏡彷彿一幅幅十九世紀的版畫--粗陋冷硬的石造監牢,從小窗向外看去,狂風呼嘯的貧瘠荒原--我摒住呼吸,詩歌般的不毛地帶,為這畫面幾近窒息。引用當中文句:「在這個世界上,你愛一個人是一回事,和另一個人相愛是另一回事。」因為一封信,Snarry 兩人從這無法清楚闡述的愛中解放,從大風依舊、遍地石礫的荒野中重生。單一視角、充滿理性的描述方式,卻帶來如此豐厚而無法言盡的情感,我不懂什麼叫做文筆,但 haniel 令我心生欽慕。

[HP] Mistletoe / Forever then someSS/HP 感謝 Dreamer 君的中譯。推薦譯者的譯後雜感。肥皂劇般的 Snarry,趣味橫生。

點將 / 抽菸的兔子:看完《點將》後我可以完全確定地把抽菸的兔子劃入「劇情不錯但不是我菜」的作者清單中。看過《伴君側》、《刺客甲》、《生如夏花》(這部我中途棄文,我對現代文的耐性總不如其他),這三部各有其有趣的部份讓我獲得許多樂趣,但這些有趣的部分往往是讓我撐完整部小說的動力,然而砂鍋大的優點磨到結局通常只剩渣渣了。在《點將》中,這動力無需贅述當然是我家迷人的子龍哥哥 >//////< 從作派古風、一心為主的趙子龍將軍,一步步轉變成現代人趙子龍,心理轉折與行為改變的描寫,是這部小說我最喜歡的地方。當然討喜逗趣的配角們也功不可沒。什麼?主角是誰啊?我咋想不起來了呢?

極道交涉人 #5 鍥而不捨的愛 / 榎田尤利:下集終於出來了!卡在那種地方根本是在凌虐讀者!整部小說最令我驚豔的地方是開頭彩頁;芽吹給我的感覺一直是個外型端正俊秀的儒雅男子,在那彩頁中我第一次感受到作者常有意無意間提到豔麗的情色感(好吧,也許兵頭一直這麼覺得),幾乎讓我也想舔上那看起來彈性十足的誘人肌膚。不過……這點似乎要算在繪者奈良千春身上XD 雖然我後來老是在抱怨他畫風的崩壞與隨便,但他還是常常讓我在料想不到的地方大吃一驚,又愛又恨的微妙情感最討厭了(捶地板)。

[HP] The Home Fries Nazi / Pir8fancierSS/HP 感謝 APTX 君的中譯。我還蠻喜歡看背景設定在麻瓜世界,外在環境與人物內在的衝突總是如此有趣,更不用說新世界帶來的新變化。Snape 的新造型是一個爆炸性的開場XD

[HP] A Convenient Marrige / Diana WilliamSS/HP 感謝貓井的中譯。Lucius 身為一個邪惡反派和小少爺小龍的有錢老爹,原著實在留下太多空白可供同人發揮,所以在同人中他老是帶了股變態勁,但我喜歡XD 婚後戀愛也是我頗熱愛的老梗之一~

[HP] The Medean Curse:A Romantic Comedy / Lydia LovestruckSS/HP 感謝琦珀拉的中譯。如同文名,甜蜜浪漫、輕鬆無負擔。用獨角獸解詛咒實在太有才了wwww

[HP] 你來我往 / 無聊雨子DM/HP 我對書信體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加上匿名知名不具什麼的根本就是種無可救藥的浪漫題材!(無可救藥的少女心)然而在彼此都不知道雙方身份的情況下,將書信體的浪漫因子限縮在一定範圍內,去除曖昧中常帶有的旖旎風情,親切直爽的關心問候更能直接感受到情感的累積。擺脫原創作品常有的風格與慣性思維,我很喜歡。即便是在跟陌生人傳信,還是甩不掉傲氣模樣的小龍實在太可愛了~

[HP] A Snarry Epistolary / themadscriptorSS/HP 感謝 clormb 君的中譯。已經不想再用任何字詞表達我對書信體的熱愛了。不那麼混帳的 Snape 真是個精確掌握嘲諷這門語言藝術、並讓聆聽(閱讀)的人享受的大師,儘管他本人聲稱只是為了彌補自身表達能力不足的方式w(還是他是在指說髒話這件事呢?那段繞得我有些迷糊)

[HP] Pariah / Aucta SinistraSS/HP 感謝賜名的中譯。用「充滿愛憐」這字眼形容 Snape Harry 的愛意再適合不過,但這種愛並非少女幻想中浪漫言情你愛我我愛你一生一世一萬年。Snape 用他過去的絕望,為現在同樣身陷絕望的 Harry 點燃一絲光亮;那無言的愛,就算 Harry 從不知它來自何方,也甘之如飴,只願他所愛的人能順著光亮走出深淵、一步步回到終將歸屬的陽光之下。

[HP] Dark Chocolate & White Chocolate / Diannan:感謝 stegosaurus 君與 Dreamer 君的中譯。其實〈Dark Chocolate〉只是狗血了點,〈White Chocolate〉則讓我的怒氣值瀕臨爆炸。(以下咒罵發洩,粉絲滾蛋)閱讀的過程裡我反覆詛咒 Snape 在沒有人發現的情況下死於無邊痛苦中,因為他只值得如此。他是一個連 Voldemort 都比不上的自私傢伙,沉浸在自哀自憐中怨恨他所愛之人帶給他的傷害與愧疚,無止盡的反芻絕望--儘管這些都是他自己造成的美好結果--然後再辱罵愛著他的人是一條「忘恩負義的狗」。因此世界上最悲慘的事,莫過於 Snape 所愛之人和愛著 Snape 的人這雙重身份降臨在同一個人身上,Harry 就是這倒楣催的孩子(我可以由此判斷教授到底有多恨他老爸)。喔……咒罵竟然比我平常的心得還長真是不可原諒。總結一下,這是同人,所以該罵的是作者,竟然把教授寫成讓我想殺他個百來遍的賤人。以上咒罵在謎底揭曉後全部化為一個囧字(對,我火大到還沒看完就來記錄了),只好像個傻子般重新作結:一,作者你到底有討厭 Harry 啊?二,除了 Harry 以外的所有人都是混帳(這詞出現在我心裡的頻率高得我無法忽視)包括作者;最後,我需要療癒溫馨的甜文來拯救我從這天殺的狗血虐文帶來的壞情緒中解脫。

[HP] Commonplace Magic / ac1d6urn & sinickSS/HP 感謝 Dreamer 君的中譯。我愛死 no magic AU 設定了>//////< 平凡的兩人、平凡的相遇、平凡的愛戀,濕冷的倫敦變得也如此璀璨而溫暖。

[HP] The Cure / dracofiendSS/HP 感謝 Dreamer 君的中譯。曖昧什麼的最可惡了!(撓心抓肺)

[HP] Oubliette / joanwilderSS/HP 感謝 Dreamer 君的中譯。分手後的復合,有點老梗,但我喜歡。國際飛路系統還蠻有趣的。

[HP] THE SAME COIN / Meri OdditiesSS/HP 感謝 Dreamer 君的中譯。這篇比較難得的是以消沉且飽受病痛折磨的 Harry 作為開端,不過傷口設定在幾近治癒後就較少提起有些可惜。為什麼每個「理性」的人都要求 Harry 必須「純然」感激 Snape?雖然 Harry 對他的厭惡是理虧的,但這就代表面對 Snape 的挑釁侮辱就必須「全盤接受」,只因為 Harry 始終受惠於他?如此理性。不過這些衝突就是 Snarry 的醍醐味啊……在不斷的刺探與嘗試中,兩人小心翼翼地衡量行動尺度以填補自身的渴望並避免對對方造成傷害(雖然很多時候還是難免),儘管仍對它還是如此迷惑。一同成長、一同感受挫折,這樣完整而厚實的關係,是全然真摯的。不過青澀的教授還真是……

[HP] Love, Pregnancy and Camel Riding / Klynie1SS/HP 感謝 Vicky 君的中譯。甜蜜小品。跟教授一樣刻薄優雅的 Lymejam 是個討喜的有趣 OC。老是在餵羊的 Kreacher 超可憐www

 

 

[癿漫]

 

 

直擊你的心 / 夏目イサク:我比較喜歡「絡陽館」系列,寄宿學校的設定總令人愛不釋手。我絕對不會承認自從知道夏目イサク有在畫 OP ZS 同人後只要主角兩人長得像 ZS 我就皺眉的微妙排斥感!

傘下的兩人 / ぢゅん子:雖然劇情普通,但我喜歡這種眼睛圓溜溜、肉感多汁又軟綿的畫風,這類型的畫風我可能會把他跟阿仁谷ユイジ歸在同一類吧。

漣漪般的愛情樂章 / 嵨二:我愛幼馴染!有笨蛋屬性我更喜歡!

回不去的兩個人 / 嵨二:隨便抽兩本嵨二的作品借回家發現竟然是姐妹篇,有種意外的驚喜。[孽緣] [幼馴染] [三角戀] [各自結婚] [大叔] [再續前緣] 是的,不用説的確是我的菜。

國王的床鋪 / 草間さかえ:我想一覺起來我就會把看過這本漫畫的事給忘了,上至劇情下至配角,完全沒感覺,怎麼會這樣呢?

你的真實本色 / 山野でこ:少年戀愛討喜的地方,我想大概就是明明充斥著荷爾蒙與動物本能,卻還是有純情到讓人無法討厭的部分吧。

輕狂年代 / 愛思雁:《相約謝幕後》裡頭篇章的續作合輯。雖說是續作,內容卻都是「過去式」的戀情,每個人都有過去,我卻因為這些覺得不是滋味,我承認是我不夠成熟。(反省)

ブロッサム・ピリオド / 嶋二:校園題材配上這麼悶的劇情真是浪費,令人失望。

さきっちょだけでも / トジツキハジメ:原來這本是在「麗人」出版的,難怪一反老師清水風格地尺度大開 >///////< 肉慾尺度爆表,卻依然閃閃發亮、鮮明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