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

 

 

 

[小說]

 

 

新參者 / 東野圭吾:唉唷加賀好帥喔 >///////< 之前看《紅色手指》他戲份沒有很多所以沒感覺,這次《新參者》想不迷上他也難~以短篇形式逐漸接近事件核心。先舉手承認我是一個很容易被作者思緒牽著走的讀者,一開始我跟人形町的店家們一樣,懷疑加賀是為調查命案而來,然而加賀解決這些令人困惑的細節卻又不像在辦公事,最後以警方角度找出真相又是全然的辦案需要;因角度轉變而產生的不同思考方向還真挺有趣的。後來聽說《新》有連續劇版本,主演還是阿部寬,頓時產生一種很適合加賀外型、卻有一股不知打哪來的喜感,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所看過阿部寬演的角色都頗……(譬如《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吉祥物千影,或是《鬼壓床了沒》的甜食控律師,還有近期的羅馬人XD)。

 


[漫畫]

 

 

只想告訴你 #15 / 椎名軽穂:風早跟爽子這兩人對我而言已經圓滿了(合掌),拜託快讓龍千兩人在一起吧!還有彩音這貼心敏感的好女孩 QQQQQQ

flat 友情平均值 #5 / 青桐ナツ:老實說我覺得這集有點無聊……上一集海藤跟兩個學妹的組合產生的火花很有意思,結果又回到海藤單方攻擊平介的鬼打牆;平介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缺乏愛」,這疑惑貫穿了好幾回的故事,最後答案還是回歸原點。平介三人組跟小朋友組一樣很可愛,但沒什麼新梗。

海賊王 #66 / 尾田榮一郎:魚人島完結了可喜可賀!以上本集劇情感想(喂!)。以下刊頭花痴。瓦夷帕還是一樣帥 >//////< 雖然套上長大衣,但底下還是涼颼颼的沙必死草裙喔喔喔喔喔喔~蒂姆妮真可愛,可可羅婆婆超恐怖的啊XDDDD 年齡真是女人最大的敵人。艾斯巴古的秘書……我頓時有種好危險的感覺啊!(欸)斯 摩 格 (抱住腰上下其手)

銀魂 #43 / 空知英秋:最近的銀魂不管短篇長篇都給我一種後繼無力的感覺,開頭不錯笑、後面卻流於說教,可惜。

天地明察 #1 / 沖方丁、槇えびし:一開始是被充滿懷舊感的畫風所吸引,終為人物鮮明的情緒所感染。面對無趣事物的逃避與毫不在乎,彷彿頓時被劃開天地的新境界,遇上怪物的驚詫、忌妒與憤恨,情感經過再三轉折全然化為一體。這只是第一集,如此豐沛而深染,讓我對第二集懷抱無比的期待,並對原作產生神秘的憧憬。

 

 

[癿小說]

 

 

[HP] The Care of Infants / stellahobbitSS/HP 感謝琦珀拉的中譯。Snape 成為偽養父照顧小 Harry 的過程實在太可愛了>//////<

[HP] Bonds of Affection / Emily WatersSS/HP 感謝 wsbc001 君的中譯。在奴隸連結的部分的確非常吸引人,但真相不知為何有種挺囧的感覺……。

[HP] The Lightening Letters / Ari MunamiDM/HP 感謝譯者們的中譯。故事一開始便告訴我們這是屬於過去的記述,種種物是人非、湮滅歸塵的滄桑。看完第二章,我彷彿聞到屬於羊皮紙的陳舊氣味、指尖沾染灰塵,隨著 Iris 即將展開的解謎旅程,心開始激盪不已,卻也不禁感到空虛;作者在字裡行間表達出的「歷史感」,藉由遙遠時空的第三者角度,讓這篇小說更加真實,也更加虛幻。虛幻的歷史、被隱藏誤解卻仍橫亙八百年的愛戀,真相即將揭曉,故事在此停下,Iris 的理論是否會被接受?即將得知事實的人們會做何反應?這些問題已不再重要,或許應該說這些問題早在 Harry & Draco 兩人相繼死去後已無任何意義。

[HP] En Las Montañas / Furor ScribiendLM/HP 感謝譯者們的中譯。難得有一篇正常(不變態、扭曲、YY,還合乎常理) LM/HP,雖然洗白 Lucius 方式有些粗糙,但要讓 Harry 與這種在原著中僅被片面描述的極端反派角色有合理的戀愛鋪陳,還真不是件易事。不過比起拋開一切、遠離現實的結局,我比較想看兩人回到英國會怎麼處理他們的戀情啊!(心癢央)

[HP] Courtship, Wooing, and Other Such Nonsense / Ari MunamiDM/HP 感謝 asakuraren 君的中譯。天啊太可愛了XDDDDDDD 指南書到底是哪個討厭 Slytherin 的傢伙寫的,用這種追求方式根本就是想讓蛇院絕子絕孫啊!(爆笑)小龍你被奇怪的指南書給晃點啦!!!XDDDDD

[HP] Valentine's Day Repeated / CosmicDM/HP 感謝 unicorn 君的中譯。平實小品。有趣的是,儘管 Draco 表現的如此高傲冷酷且自我,卻仍隱約散發青少年特有的純真氣息(雖然和他的私生活正好相反XD)。

[HP] What Friends Are For?/ miasnapeSS/HP 感謝 devina 君的中譯。「友情以上,戀人未滿」實在太有趣了wwww 特別是雙方都沒有意識到「親密友誼」的影響以及種種默契十足的小動作,讓旁人忍不住看好戲然後在心底偷偷吶喊:你們兩個乾脆交往算啦!XDDDDD

[HP] A World Not So Black Nor White / AmanuensisLM/HP SB/HP 感謝白色窗紗的中譯。雖然 Sirius 被寫得很糟糕,但光是有 SB/HP 就夠我感動得痛哭流涕了……還加上 Lucius。初始設定乍看之下有些扭曲,但 Harry Lucius 的互動卻意外的合諧自然,對讀者而言,兩人精神層面交織而成的契合度遠大於肉體交纏。話是這麼說,LM/HP 若是沒有出現肉的話,就跟咬開包子發現裡面沒餡一樣,我會莫名火大,比起任何一個配對都來的嚴重XD

[HP] Property is Theft / HijjaLM/HP 感謝 Juni 君的中譯。隱隱與原著相互呼應的妙點實在太好笑了XDDDDDDDD

[HP] 迷失 / 葬劍HP/SS Snarry 兩人吵吵吵吵吵一直吵到接近結尾才消停(不過與其說是兩人爭吵,後半段多是教授的單方面攻擊),兩人看似相愛了,在我眼裡卻是交錯的兩條線,對彼此的愛完全不同,或許時光流逝,可能會越趨接近,但結尾目前看起來莫名有種雞同鴨講的感覺。

[HP] 雪盲 / 十六世紀DM/HP 文中的「雪」美得淒涼。不過當初選這篇來看就是因為《迷失》讓我很悶、想轉換一下心情,結果更悶了……導致我把這鬱悶的選擇下意識遺忘而沒太多感想囧

和諧時期請關門 / 靈芝炒河粉:很智障的智障文XDDDD (這算什麼感想)

[HP] This Side of Me / cherrycola69DM/HP 感謝 zhangxl 君的中譯。伶牙俐齒果然是 Slytherin 的必備萌點,嘴上不承認兩人關係轉變的 Draco,就像那隻「邪惡的貓」Crucio 一樣,不安、謹慎、自我並具有攻擊性,但還是如此惹人憐愛。熱愛電視的小龍真是可愛~

[BBC Sherlock] A Case of Identity / suzie_shooterLestrade/Sherlock 感謝 oninlotr 君的中譯。糾結、溫柔、幽默、阻礙。似人非人、冷靜地自我評估正陷於理智與感性中的 Sherlock,還有被推文稱為忍者神龜的探長XDDDDDDD 很有意思的是,這故事是發生在 John 出現之前--還沒看到最後一章前,我本來為這設定腦補了一些狗血片段(多角戀什麼的)--雖然最後 John 的出現似乎成為兩人生活中的情趣小插曲(?),但我還是忍不住為探長未來後勢必得和 John 有意無意地爭寵(雖然對方可能沒完全沒意識到XDDD)留下幸災樂禍的微笑。

[BBC Sherlock] Cryptic / suzie_shooterLestrade/Sherlock 感謝 oninlotr 君的中譯。我私自把這篇當成〈A Case of Identity〉的後續。Sherlock 太壞了,填字遊戲是哪招wwww 我不禁同情探長究竟經歷了多少類似情節才練就今日如此偉哉境界XDDD 然後被當作背景擺設的 John,困惑、再頓悟的小狗模樣簡直畫龍點睛

[BBC Sherlock] Secret Santa / ThinkpinkLestrade/Sherlock 感謝 sperm 君的中譯。甜到爆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Sherlock 彷彿一支糖做的劍,尖銳而甜蜜。探長快舔化他吧 >//////<

[BBC Sherlock] Bored! / ZauzatLestrade/Sherlock 感謝 yolandaxi 君的中譯。傳說中火辣性感的電愛即是如此。探長理智上唯恐 Sherlock 發現、身體卻無法自拔地沉迷在激情中,那掙扎的小模樣真是誘人~

[BBC Sherlock] 四支門德爾松 / 牆頭 aMycroft/Sherlock 時光攜走屬於過去的人生,留下的卻是永遠存在的回憶。同樣的門德爾松(孟德爾頌),未曾改變的默契;儘管已不再親密無間,他仍穩穩的佔據心中一角,是兄弟、是家人、是血緣。感傷優美而流暢。

[BBC Sherlock] Westermarck, Refuted & Westermarck, Rejected / EtothepiiMycroft/Sherlock 感謝一夕暮色的中譯。背德的渴望,晦澀卻充滿張力。

重生之雞毛蒜皮 / 鐘曉生:真的非常雞毛蒜皮,算我活該(翻白眼),用幾個詞就可以形容這小說:濫好人、極品親戚、公主病情敵。簡言之,BL 版的古靈。

[HP] Seamus Is Seamus and You Are Yourself / Ari MunamiDM/HP 感謝敏之的中譯。Harry 經歷成長期後就像醜小鴨退去幼絨變化成美得冒泡的天鵝,以周遭各個人物的不同角度看待這件事,各種絕妙言論真是笑倒我也~無論是像母雞般捍衛 Harry 貞操的姊姊 Hermione,完全摻不進事件核心但句句噴飯的 Ron,還是榮登文章標題的 Seamus,個個都歡樂得無以附加。主角 Draco 更是可愛到眾人捶地掄牆,一遇見 Harry 腦海裡就會響起麻瓜的美妙樂音,甚至不由自主隨著節奏打拍,一面沉浸於戀愛中、另一面又為自己的古怪行為覺得沒臉見人恨不得遠走天涯,端正高貴的蛇皮下揣著狂暴又歡樂的 OS,讓我半夜笑倒在床上、樂得捶床板!另一主角 Harry 的遲鈍神經(全校師生加起來都沒它的一半粗啊XD ),讓 Hermione 傷透腦筋,不知該喜該憂,偏偏這樣的遲鈍神經遇上小龍的脫序行為頓時微妙起來。最後,我好想知道當所有人都迷戀著 Harry 時教授到底有什麼想法啊啊啊!( Snarry 自重啊喂!)

[BBC Sherlock] Little Deaths / ThinkpinkMycroft/Sherlock 感謝 tpwllcn 君的中譯。兩人完全沒有任何實質上的碰觸,以眼神遊走在危險邊緣體驗美妙而禁忌的激情,以眼神試探彼此的渴望,這般 UST 著實磨人(撓心抓肺 ing )。

[BBC Sherlock] A Shape I Found You In & Lay Me Down / irisbleufic&moonyWatson/Holmes 感謝 joycetenka 君的中譯。書信體書信體應該用不著再贅述我對書信體的熱愛了吧?XD 相當原著(BBC)向的人物描寫與可愛互動,還有火辣實用的性愛,推薦之!僅有一處讓我產生微妙感,不過這只是個人的 WH 詮釋反正我也常常抱怨 Holmes 兄弟文都太揪心:文中的 John 似乎對同性性愛相當熟稔,和我心中電線杆般直條條(喂)的異男形象不太一樣,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最懂男人的還是男人」?XD

親愛的愛蜜莉 / cathendral:我一直思考這部小說在我心底的評價,認真說起來它也不怎麼 BL,推理部分也不是全盡人意,但融合這兩種元素又氣氛到位的作品卻是難得一見。BL 的部分不是重點所以我也不多說,推理的部分嘛……說實在的我並不喜歡。就我個人喜好而言,推理小說的節奏感相當重要:愛蜜莉的樂團夥伴佔了很大篇幅,結果和解謎相關的只有阿傳;雷爺是愛蜜莉正視對夏洛克情意的關鍵點,但事實上感情戲只有這麼一點點。重心反覆偏移的結果就是,整篇故事顯得拖泥帶水,不斷切換的視角與時序解開的僅僅是人物設定而不是「核心謎底」。雖然神秘的背景和過去也是種支線謎題,從所有支線中得出解答才能拼湊出最後的真相,這般模式看似合理,《親》的運行卻有些本末倒置,支線線索都微不足道。如上述所言,BL 不是重點也搔不到癢處,推理又不乾不脆嘮嘮叨叨(看到 end 這單字出現我竟然有解脫的感覺))。( 6/29 更新)終於看完番外了。先說明一下我對角色的喜愛程度:阿傳和綠藻>>>>>>>>>>>>>念長和愛蜜莉(無感區)>>夏洛克>>>>>>>(無法跨越之牆)>>>>>>>>知之。作為彌補本傳較少感情戲的番外,配角阿傳跟綠藻的戲份沒這麼多所以我快轉也是很正常的吧(喂!)。對啦對啦老子就是站錯隊達人啦!!!(惱羞成怒)

[HP] Malfoy Child / VorabizaDM/HP 感謝皓腕如雪的中譯。以前看過許多年齡操作的 HP 同人,現在終於知道原始來源了。Harry寬容溫柔讓他贏得所有人的尊重與忠誠(主角氣場強大又不惹人厭的 Harry 似乎是 Vorabiza 的特色)。最值得一提的是,Snape 逐漸認識到與以往偏見看待完全不同的 Harry,開始調整自己對的態度,無言的溫柔且強大可靠,這裡的教授簡直迷人透了>///////< 臭拎呆(台語)的四歲小龍 + 溫柔奶爸 Harry + 教父 Snape = 完美的一家三口!作者真的不考慮改寫 Snarry 嗎?(欸)

 

[癿漫]

 

 

糖果色的戀愛反論 #1 / 夏目イサク:蕪木雖然個性很差勁,卻讓人討厭不起來。尾上害羞的表情真的很可愛,我想只要見過他那些表情的人沒有一個不中招的,蕪木你就認栽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