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2

 

 

 

[小說]

 

 

尋郎 / 明月聽風:「壯士」是本文最大亮點無誤!XD 貌似忠厚實則坑死人不償命的冉壯士太可愛了!雖然女主角尋的郎究竟何人實在很好猜,但絲毫不減感情線的樂趣。月老也很可愛,雖然最後帶了點心酸。對我來說,可惜的部份是明明已經知道兇手是誰,卻幾乎只能任由他把玩戲弄,搞得節奏有些拖沓。但瑕不掩瑜,值得一看。

名門醫女 / 希行:每看一部希行的新作,就會忍不住拿它同《古代地主婆》做比較。希行的作品有三大特點:鋪天蓋地的狗血、砂鍋大的金手指,與各有千秋的男角。在《藥結同心》前的作品,眾男配不僅在感情線上各顯神通,更將主劇情的戲劇張力推至極限,加上女主角也不是夭鬼假細意──我愛你也愛她我都離不開你們卻不得不選一個哭哭我的愛情──的矯情賤人,所以對我來說一向沒有站隊問題,各有各的萌點XD 不過或許是我的萌點比較歪斜,好像很多讀者不吃這套,沒有眾男點綴的狗血與金手指,一開始看可能爽度破表、娛樂性十足,但也很容易覺得膩、索然無味。《名門醫女》從迫不及待等著看下一章,變成「喔反正看齊娘子打臉當神仙就對了」的無感狀態(特別是男女主角和好後)。然後與《仁醫》微妙的相似度也……。如果以後希行決定告別眾男角、維持目前的風格,我可能會把他從必追作者清單中劃掉吧。

穿越之復仇 / 決絕:三觀超正的隱吐槽神作!看完就會開始懷疑自己看過的小說主角們是不是都精神有問題XD 可惜本書的主角必勝定律讓後半部劇情沒啥吸引力,要不是想解開真相我可能膩了就棄吧(話雖如此我還是棄了番外XD)。

一世衝動,七世不祥 / 九鷺非香:互毆的冤家打出感情變親家還蠻可愛的XD 男主角傲嬌而執著的小模樣很吸引人,可惜女主雖然不小白卻智商略低,其中一世轉世成傻子,但我覺得好像跟原身沒什麼差別(喂)。文長不長,輕鬆小虐,推薦給喜歡轉世情緣的讀者。

歡快鬥地主 / 趙岷:平淡農家系的爽快文,農村式的宅鬥,雞飛狗跳、家裡長短自然別有一番直樸樂趣。不高攀僅小康的結局也讓我看得很是順眼,很多種田種到最後不是嫁高戶就是得富貴,原本純樸的故事都不純樸了;男主雖然最後也是得了官身,卻不是從此平步青雲,僅在結尾寥寥數筆交代。篇幅不長,推薦給想看平實農家文放鬆心神,鬥鬥極品、玩個鍵盤農家樂的讀者。

女戶 / 我想吃肉:唉唷肉大真是寫得一手好爹,前頭《奸臣之女》鄭爹儒雅翩翩、多謀近妖,玉姐爹更是性強心狠能來事,這不是叫人爭著做他們的捶腿丫鬟麼?>////////< 除去這點,《女戶》這篇跟之前作品相比,有些平淡無味。雖說作者寫女戶出身的玉姐時常干政,但事實上怎麼個干政法卻是草草帶過,所以在我看來不過是個剛強性狠的女子罷了,「女戶」特點便不怎麼明顯了。又或許是篇幅不如《奸臣之女》多,角色塑造多著重在主要人物上,諸餘角色不如前作連配角也是性格立體、教讀者好生牽掛。

林小樂在末世 / 小瓢瓢:乍看之下非常肉文的設定,實際上真正有肉的部分卻不成正比……所以與其說這是篇肉文,更貼切的標籤應是「YY 文」,YY 到我的心靈被撫慰了,真爽。

阿纖 / 月黑殺人夜:看到一半苗頭不對,快轉結局果斷棄文,只想說句 WTF,其實我才看了二分之一,但憑著多年站錯隊的豐富經驗,就知道作者一定不是想走忠犬養成路線,立馬劇透果斷棄文。老實說站錯隊我已經習慣了,最 WTF 的是,明明男配已經被作者寫成那樣了,我竟然還是覺得這種人性扭曲真他媽的萌……我的萌點到底有多歪斜?(抹臉)好想看心理變態思維扭曲的男主走出獨樹一幟喪心病狂的忠犬風範……哪裡有這種充滿深井冰氣息的文?(喂)

宿命 / 東野圭吾:在二次元中有個定律:寫作「宿敵」唸作「官配」。自從我看過《綁架遊戲》裡男主角跟女主爸隔著女主角用智謀調情、隔空打情罵俏(並沒有)後,我就知道……。

 

 

[漫畫]

 

 

感應少年 EIJI 新章 #8 / 安童夕馬、朝基勝士:老實說依第二部疲軟無力的表現,我只想對澤木晃說……你還是別出場了,小心晚節不保。能繼續看這部,我想大概只是因為對第一部的愛,這種吃老本的感覺,對老粉絲來說一點也不好。

排球少年!! #5-6 / 古館春一:說真的每一集的感想除了「好可愛」我真的不知該說什麼XD 每個人都是天使!( 11/16 更新)及川太帥了!犯規!!!(吹哨)

銀魂 #51 / 空知英秋:黑子野太郎XDDDDDDDDDDDD 空知偷婊功力真心神煩XDDDDDDDD 結果真正的黑子野還蠻帥的!

大使館的工作守則 #4 / 西山優里子:空土持續成長的感覺很討喜呢。

海賊王 #71 / 尾田榮一郎:無法理解花這麼多時間與介紹這些有名字的雜魚是何用意。

我和他們與她的怪談 / 十二月一(トジツキハジメ):竟然出了續集!相較上一集《我和她和老師的故事》,這本顯得較為鬆散,有好幾個部分太過輕描淡寫,丟出一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線索,我還以為是漏看了一頁跳回去重翻好幾次XD 新角色很可愛(十二月一筆下的女孩子都非常討喜!),男主角高橋大而化之的個性還是很有魅力!

下町食物語 淺草人 #1 / 鍋島雅智、小川悅司:竟然沒有飛龍,不科學!世界觀不合沒關係,我們用裸身飛翔來取代吧!(喂)

14 歲之戀 #2 / 水谷フーカ:延續第一集的水準,相當純情可愛的清爽小品,推薦。

銀狐 #8 / 落合小夜里:發現只要不是用租的而是直接買都會忘記寫書單XD 狼神使來了!本來期待中的狼神使應該是很帥氣的角色,沒想到還是個小少年XD 要像銀太郎那樣可能跟還真得像他說的再修五百年吧。我真的好喜歡人外x人類女性的設定喔QQQQ 你們快結婚啦幾苦修!

只想告訴你 #19-20 / 椎名軽穂:這集的主角是阿瓶!一直都覺得他很帥果然沒看走眼!>///////<(12/29 更新)帥氣阿瓶持續發揮中!其實我比較喜歡阿瓶x彩音說……。

請勿轉台 #5 / 佐佐木倫子:山根君加油啊!(完全止不住嘴角幸災樂禍地笑)然後北海道人那段我還以為錯棚成《百姓貴族》了咧 www

MAGI 魔奇少年 #16 / 大高忍:看封面我還以為紅炎會出場呢嗚嗚嗚。教官姊弟色氣滿溢!

Again!! 再一次 #5 / 久保美津郎:今村的果決與行動力真的非常帥氣!雖然實際做起來笨手笨腳的模樣相當落漆XD 今村媽很可愛~

暗殺教室 #6 / 松井優征:那對控制狂父子是怎麼回事www 稍微自制一點啦!XDDD

閃亮新星 #8 / 森永愛:這集的感情線真是一點也不像森永愛過往那亂七八糟的歡脫風格XD 讓讀者了解女主角雲母的好,才不會讓男角們的戀慕像場莫名鬧劇。

海賊王 #72 / 尾田榮一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新連載的發展,讓我對劇情稍稍和顏悅色了點 XD  巴特洛馬終於暴露迷妹本性wwwww 然後那性轉的超新星們也太和平了吧XDDDDDDDD 一堆女孩子湊在一起的場面才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這麼和樂融融呢!

通靈童子 FLOWERS #1 / 武井宏之:老實說我都在等待以前的人物出場,誰想理主角痛不痛苦啊~(被噓)

戀愛社團!#1 / 清野靜流:我也許該從清野靜流的作品畢業就不會這般浪費租書錢了。

漸青之雪 #1 / 宇仁田由美:嗯……我的感覺跟男主角阿青的日文一樣微妙。

 

 

[癿小說]

 

 

你掌刀鋒我為王 / 洛無奇:非常夠味的古惑仔題材(注意!是古惑仔不是黑道)!火女不斷讓我想起最愛的十三妹 >/////< 兄弟愛的元素也掌握得非常好,看完這部讓我迫不及待去搜尋其他兄弟文!

入戲 / 焦糖冬瓜:這部就是接在《你掌刀鋒我為王》的後面看的,相較之下,兄弟設定非常矯揉做作,突如其來的寵溺只會讓讀者覺得莫名奇妙。棄。

機甲觸手時空 / 衣落成火:花了非常多篇幅去做機甲與精神力的設定,根本沒派上用場,大哥一個人的蠻力就可以打趴所有玩意兒,還機甲個鳥啊?主角鍛鍊他的超強精神力以成為頂尖製卡師,結果也沒描寫到他製出來的卡有什麼大作用……所以把那些騙字數的設定拿掉後,大概就只剩差不多十萬字吧。一登場就比情侶還親熱的兄弟還也沒啥看頭。如果這部可以縮減篇幅,評價會更好。

神眷 / mijia非穿越卻相當穿越的用語,濃濃的違和感實在吃不下。

重生之金盆洗手 / 緣何故:看完有一陣子了,一直忘記寫下,所以感想非常簡略XD 攻注意到受的契機好--牽--強。

大哥 / priest:喘不過氣的絕境現實中穿插的插科打諢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忠犬狂化不可怕,可怕的是這隻忠犬狂化後腦袋還是比你精明!XD 推薦之。

BOSS鎖定仇恨值該怎麼破 / mijia:精分自戀攻很可愛,劇情逗趣節奏輕快,其餘沒印象。

求退人間界 / 天堂放逐者:這作者囉嗦的壞毛病依舊存在,卻不再像以前這麼令人難以下嚥、恨不得快轉,保留了過去的優點(人物性格鮮明立體、劇情歡脫有新意),將缺點轉成個人特色,作者的進步顯而易見。

竹木狼馬 / 巫哲:如果能讓主角在事業上有更多發揮就好了,虧付坤的性格這麼討喜……其餘因為時間太久我忘了,跟《大哥》類似的設定也讓我對這部有些印象模糊。

異世之豹寵 / 落楓流雲:情節安排有些牽強,普普通通,文荒再啃的雞肋等級。

騙子X攻略X穿越 / 頹:由於有一個劇情萌點兼具又相當高端洋氣的《摔!這坑爹的遊戲》珠玉在前(我先看了這部),這部不管在劇情鋪陳還是人物刻劃都略顯牽強。

 

 

[癿漫]

 

 

特殊的愛人關係 / 赤星ジェイク:前半部畫師篇還不錯,煽情的地方氣氛有到位,後面普通,特別是最後一篇,童話裡小精靈般的受完完全全不是我的菜。

愛上你不屑的眼神 / ゆくえ萌葱:小混混受 My Love!雖然攻君志摩在故事表現很平凡,但不知為何我總有「裏設定的他一定是個腹黑吧」的感覺XD

三月某日,熊男拾獲記 / 高緒拾:他跟神室晶拆夥了嗎?以往在他們作品中我最喜歡的元素都不見了。

七月的交叉點 / 高緒拾:令人煩躁的主角,一直有意識地對喜歡的人散發著愛的眼神「我好喜歡你」「快轉頭看看我」,除此之外卻毫無作為,只是一味地告訴所有人「我真的很喜歡他喔」,但事實上除了告白外一點行動也沒有,只會在一旁擺出忌妒的煩人表情。真令人好奇如果拿掉他的才華,另一個主角還會不會對他有好感呢?

戀情觀測站 / 山下知子(山下朋子 / ヤマシタトモコ):先放上制式化開頭 XD「山下廚不解釋一定要看!」隨筆才是主體!如果喜歡過往山下知子令人心口揪緊主篇故事後面、亂七八糟幾近脫線的歡樂附錄,那這本絕對要收!山下知子是我的神知己,他說的萌點我都好想看他畫~(咬手帕)而且真的是隨筆,開了頭就沒有後續,管殺不管埋XDDDDDD 暴力元素太棒了!惡代官與有著細長眉目的妓院老闆受太完美了!囚犯服!同性戀眼中的聖域直男!文盲受與神父老師!(吶喊)山下知子你實在太壞啦!

我的慢熱情人 / 市川けい:從頭到尾曖昧到最終回才告白,真的超慢熱!XD 青澀高中生的校園戀曲,頗可愛。

我倆之間無法否定的愛 / 九號:由於收錄的兩個短篇我很久很久以前就看過所以就不提了。〈我倆之間無法否定的愛〉喂喂喂竟然跳過最美味的高中時期沒畫搞什麼可惡!XD 然後好食度上等的社會人士階段迅速收尾……姊姊我真的對兩個受不拉嘰的中二生談戀愛完全沒興趣啊!!(大哭)

因為魔王大人討厭他 / 山田2丁目:很可愛的設定,魔王的表情煽情度滿分!可惜魔王被壓得死死的,如果有反擊劇情一定能加更多分。

鳴鳥不飛 #1 / ヨネダコウ:不跳坑主義的我想說好不容易有了單行本就來看了……真好看,矢代老大你這魔性 M!我最愛有暴力元素的作品了,完全戳中我的萌點!萌到不能自已地在床上鯉魚跳!(捶床板)話說我對《無法碰觸的愛》無感,導致我對攻鐵老師的盛名一直興致缺缺……從今天開始我要皈依了XD 五月號雜誌封面彩頁的百目鬼美腿實在太正點了!光那雙長腿我就可以配三碗飯!三角老大好帥龍崎君好可愛七原也(夠了)

Nightsヨネダコウ:除了書名篇外的篇章我都喜歡,尤其是〈Reply〉,關先生好可愛啊~誘人犯罪的美味表情!>/////< 

單戀與愛的遊行 / みよしあやと:虧受長得一副時髦混血型男的好模樣,骨子裡卻是十足的少女,學長妹妹的亂倫單戀純粹是為了推動劇情,事實上耗了一堆多篇幅、出場次數又多,真是毫無意義。如果這把篇幅濃縮到一本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