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01-02

 

 

 

[小說]

 

 

農家媳婦 / 十八荊:沒什麼主線的種田文,連個明確的奮鬥目標都沒有就容易顯得無趣。背景設定是歷經苦難前半生的寡婦女主嫁給了一個懂得疼媳婦的農家漢子,本來應該是很萌的設定,卻沒寫出萌點,可惜了。

寡婦門前 / 落雨秋寒:沒浪費男主會兩手功夫的設定,肉不少XD 女主與前夫所出之子之間的親情也相當動人,沒什麼高潮橋段或層出不窮死纏爛打的極品親戚,平淡種田。

逢魔時刻 / 明月聽風:我一路忍到以男主角度敘述的番外就爆炸了,第一人稱敘述威力十足。本來還沒看番外前,以為男主角是被女主的執著堅毅打動、進而相愛,看完後只有一個想法——男主根本就是個沒下限的悶騷!連一隻豬都能愛上(就 是 一 隻 豬 連 人 形 都 算 不 上←強調)還因私誤公,睨身為生物的審美標準、閻羅王的職業操守呢?!女主智商比高中生還不如,男主除了親密接觸外所有男友能幹的事都做過了,女主還在那邊好害羞:「唉呀腫麼辦呢我喜歡的是別人啊我真是個花心的小壞蛋Boss這麼帥這麼溫柔他對我這麼好應該只是把我當妹妹疼吧?」疼你妹啊!!!!!!! (/╬⊙益⊙)/ ╧╧ 他還是妳老闆妳老闆妳老闆妳老闆妳老闆啊!都這樣那樣了(?),如果他不想跟你談戀愛那就是職場潛規則啊!其他人都看出來了,我拜託妳有點被潛的自覺跟智商好不好?!搞曖昧搞得全公司人盡皆知,撒嬌打滾佯嗔怒小女友能做的事你也都做過了拜託妳這一世是人不是真的豬啊啊啊啊!!!(抱頭)算了男女主角的人品問題我先放一邊(撥髮貌)畢竟故事才是重點,像非天夜翔一樣劇情討喜角色機掰的作品也不是沒有(躺著也中槍 )本來因為《尋郎》而翻舊作出來看,自然明白得先降低標準,但背景設定實在簡陋還有些邏輯不通,儘管作者已經先告知過了,角色既然無法討我喜歡,感情線外的劇也沒有出彩得讓我忽略雷點,那還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呢?其實我本來想看的是《小魔王的戀愛功課》,但想到《逢魔時刻》是老杯老木(整個語氣很差)的故事就先看了,結果……

長姐 / 糖拌飯:近期看的種田文中最喜歡的一篇。堅毅能幹的長姐女主與血性殺伐卻有妻管嚴屬性的男主都相當討喜,劇情也通順流暢,其中男主一家用只屬於刀徒的方式殺出前途,不禁讓我聯想起台灣開墾之初、械鬥四起的剽悍民風,野蠻血腥卻也令人神往。

當悍婦遇上孝子 / 秋李子:親情動人,卻令我忍不住悲憫從前女性低下地位的淒涼處境。

無限恐怖 / zhttty:完全被文案給騙了,完全沒有恐怖片應有得毛骨悚然、高度緊張與絕頂壓力,也不僅限於恐怖片類型,就是在各大幻想電影中穿梭求生存的好萊塢動作片模式的作品,意即:不管遇上得是鬼怪神仙妖精幽靈外星生物通通用暴力解決就對了。每一單元大約的模式大概就是就算知道劇情還是被敵人打個半死身受重傷→終於發現敵人弱點身懷重點以命相搏。在不斷打鬥模式單一讓我膩味的情況下,只好來看看角色能不能讓人有所寄託……主角鄭吒就是跟肌肉棒子跳過,女角們性格蒼白平板無視(你知道的,女角若是性格不夠立體,奶再大對女性讀者也跟空氣沒兩樣,如果還戲份多那就更糟了--差勁的空氣品質是要不要人活啊?),能與主角產生火花的男角們不是戲分少就是死得早、作者沒過多描述(有人能告訴我楚軒到底第幾部復活嗎?我好快轉)。於是乎,我只好暫時擱置了,等哪天文荒心情好再回來看。

一仙難求 / 雲笈太--長--了--!前半部尚可,說不上有什麼驚險刺激、扣人心弦的情節,卻也是劇情流暢。直至後半男女主角終於心意相通(在此之前我只想說「拜託給你們三百元趕快在一起」),加上幾個值得信賴的夥伴,有種終於湊齊隊友可以開副本的感覺XDDD 娛樂性提升不少。可惜至此字數已經破了百萬,現在才說到重點、開始跑劇情主線,讓我相當不耐煩,就算可看性比前半部多了許多,「拜託讓我快些看完這部小說吧」的念頭還是不斷冒出。結局草率,前面鋪陳了數百萬字,啥超威鬼修、天地異變要麼忽略不提就是輕輕帶過,唉。

三見成姻緣 / 秋李子:這本的主角應該是男主姊姊XD 雖然男主挺可愛的,嚐遍世間冷暖卻依舊心胸開闊、性情溫厚,但在姊姊的光芒下,存在感就比較薄弱了。

夫貴妻榮只是傳說 / 秋李子:如果是喜歡看女主奮鬥打拼、發財路子一套套那類種田文的讀者可能要失望了,女主角做生意沒被騙錢實在太不可思議了XD 修真文看多了都真想說句:「這就是屬於她的機緣啊~」不過本文亮點在於女主心胸氣度的改變,離了地、見過天海無際的世界後,眼底再也裝不下其他事物、回不去了,從怯懦村婦變成走海女商,是古代女子想不到也不可能做到的事。

重生之悍婦 / 丙兒:這本書實在太重口了,開頭就是千刀萬剮血流成河,但我喜歡XD 充滿腥羶色的元素全卻被作者平鋪直述的手法寫得好似分屍亂倫比吃早餐還簡單每天都會見著的事。劇情淋漓暢快,男女主角真心一對毒鴛鴦,偏偏幹起狠事來都是雲淡風輕不當一回事,真奇葩也,雖然男主前傲嬌彆扭難相處、後撒嬌賣萌求撫摸實在太可愛!然後務必告誡想看這篇的碰油們,番 外 千 萬 不 要 看!!!!看了會心如死灰,覺得世間事大抵如此,涼薄不堪,千般愛戀羈絆經不起時光來磨。

玉樓春 / 清歌一片:本來大伯跟弟媳的設定是我這亂倫控的菜,但男主角實在太自我感覺良好了,良好到我真想跟他說句:有病得趁早治啊大叔……。於是棄了。

 

  

 

[漫畫]

 

 

感應少年 EIJI #9 / 安童夕馬、朝基勝士傷到腦袋所以長出腦瘤?反了吧作者……。因為劇情沒什麼值得關注的地方所以莫名在意這個點(抓頭)。

塵年往事 #1 / 三浦紫苑、西田番:不用估狗我看畫風就知道西田番根本就是九號的馬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混帳!!!XDDDDDD 沒看過原著,但這故事的調性跟九號實在太合了吧,陰沉緩慢的日常往事。真不知該羨慕跟三浦合作過的畫者,還是羨慕跟山田ユギ和九號合作過的作者(咬手帕)。

火鳳燎原 #50 / 陳某:桃園畫家這梗初見時驚為天人,第二次用就不值錢了,何況還黑髒黑髒的。終於迎來堂堂赤壁之戰!依舊計中計中計中計、反間反間再反間,不僅甘寧、周泰的雙人水戰下馬威煞氣破表,連魯肅都帥得慘無人道,我最愛的硬派大叔 >///////< 期待凌統跟陸遜!

鑽石王牌 #34 / 寺嵨裕二:哈哈哈哈想雙投通吃終於體力不支了吧御幸!克里斯學長就算沒戲分,在榮純心中依舊妥妥地!真不愧是我心中最完美的模範人妻攻~

窮神 #16 / 助野嘉昭:完結了恭喜恭喜!結局不出意料就是幹掉大魔王的HE,可惜碇還挺可愛(有萌點)的說。

排球少年 #7-8 / 古館春一:菅原學長!!!!!「學長」這角色實在太棒了!!!!

MAGI 魔奇少年 #17 / 大高忍:法納利斯部隊登場!這根本就是要用色氣殺死敵人嘛幾苦修……。

東京喰種 #1-2 / 石田スイ:鋪陳中,越是軟弱煩人的表現,越能襯托之後的帥氣言行吧,我想。( 2/9 更新:彩圖的主角一整個霸氣側漏,跟內容相比簡直就是詐欺!XD 不過主角的懦弱畏縮卻意外地不會令人感到煩躁。等待已久的面罩終於登場了!期待第三集!)

愛犬社!守護尾巴大作戰 #1 / 片野愉香、高倉陽樹:作為一個家中有狗有貓的奴才(?),對於流浪動物主題的作品總是不知該如何看待,因為這類作品想傳達的意涵只能給「不知道的人」看,並不是說其餘人士便看不得,只是徒增心酸罷了。回歸正題,這部作品雖然提到流浪動物與動保人士的處境,心酸苦澀的部分卻不太多,多是溫馨片段,可能是作為「漫畫」這載體發揮了很大的功效。推薦。

日波里的清晨 #1 / 山下知子:「山下廚不解釋看就對了」。山下知子總能切入最為現實難堪的那一面,卻又如此輕描淡寫。

撒旦‧甜心 / 山下知子:這本我就不放上固定開頭了(噓),畢竟是早期作品的短篇集,青澀生硬,卻已有屬於「山下知子」的風格雛型了。

77 號店 #2 / 望月空: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冷靜啊!!!我的兄弟愛之魂!!!!

GANTZ 殺戮都市 #1-3 / 奧浩哉:雖然這麼說好像有些不公平,但這並不是太吸引人的設定啊。奶子太多了,劇情節奏是被一堆奶子和屁股拖累的。還有,那畫風跟那個誰誰未免也太像了吧?

關根君的戀情 #1 / 河內遙:這種激起他人保護欲、卻對異性沒太大興趣的帥哥……來人啊,快給關根君來一份男友!(咦)

暗殺教室 #7 / 松井優征:如果是烏間老師bitch 老師我可以喔~ bitch 老師太可愛了!然後我敢保證3年E班的學生以後絕對當不了正常人XD 跟特種部隊一樣威是怎麼回事啊喂!!!

銀魂 #52 / 空知英秋:鬼故事超煩的啦XDDDDD 阿銀竟然是意想不到的常識人,空知猩猩你直接跟禮盒業者簽訂特約算啦,相信銀魂還有好長一段路可走,一定有送不完的點心禮盒~(喂)

回憶愛瑪儂 / 梶尾真治、鶴田謙二:雖然是個乍看之下沒什麼高潮起伏的沉緩故事,細品之下卻別有一番滋味。

許個願吧!大喜 #4 / 顆粒:唉唷大喜真的好可愛喔>///////< 小三八屬性是萌點!傲嬌彆扭更是萌點中的戰鬥機!快來姊接這裡,姊接想要……幫你找個好男人!(喂)顆粒老師筆下的小男生都好可愛啊

 

 

[癿小說]

 

 

落難的魔王不如豬 / 絕世貓痞:黑道加玄幻的混搭組合讓我感到有些違和,不過絕世貓痞的文不必想太多,輕鬆享受文中的歡脫氛圍總是能帶來不少樂趣。這次主角的娃總算不再是欠揍的死屁孩了,可喜可賀。

天生平凡 / 流水魚:這種明明金手指比腦袋還大卻硬要裝得一副「我很低調」的角色最噁心了,因為捧紅無數明星所以被稱為「夢工廠」,這稱號雷到我反胃,明明重生前只是個沒啥驚豔才華的整形偶像,重生後就能掌握未來趨勢、寫出受歡迎又適合歌手本身的曲子,那滿街上招牌掉下來砸死的作曲人都能比大學生還多啦我呸!我會忍著把這篇看完,完全得歸功於廚師攻,太對我這吃貨的胃了!可惜攻的廚藝大概只在前三分之一有展現餘地,唉。

穿越之奸宦巨星 / 青色羽翼:當過督主就學啥像啥、演啥像啥,那以後柯南就別說「我在夏威夷學過」,改說「我當過大太監」比啥都還威啊,什麼俊美的血族伯爵跟冷酷軍少扮相,裝逼得我都快吐了我。

欲仙 / 五色龍章:不管主角怎樣升級都威不起來,真可憐……但是如果能像他一樣雙修成仙我都想修真了,豈是一個爽字能了得?

媳婦兒很暴力 / 決絕:太短了,好不容易設定了背景卻迅速收尾,要不是結局很確實,我還以為才剛打完了小BOSS咧!如果之後還有系列作那評價大概能高一點。

穿越魔皇武尊 / 衣落成火不行笑慘我了XDDDD 這種充滿中國網路用語的梗對著我的笑穴真心一戳一個準。

 

 

[癿漫]

 

 

そんな王子に迫られて / ケビン小峰:性格惡劣實際上是個好人的炸毛受太可愛了!每次他擺出相當壞心的反派嘴臉就讓我忍不住想笑,這就是所謂的「残念なイケメン」嗎?wwww

在浪漫之國相逢吧 / 木下けい子:軍人攻應該再更那個一點才對呀……(知之為知之)。

就算有一天不再是朋友 / カサイウカ:劇情流暢溫馨,加上光是有畫出幼馴染的萌點就足以給八十分(超私心),這本不錯。

今日開始鄰睦之愛 / さがの:平頭+棒球+帥哥=無敵,色氣十足的組合!我最喜歡這種跟猴子沒兩樣、荷爾蒙過剩的校園戀愛了XD(師生戀除外)高中男生就應該這樣嘛~內心小劇場一堆糾結個半天的劇情我最煩了,還不如直接去少女漫畫。

徘徊在那曖昧友誼的邊緣 / さがの:作者的敘事功力不足。開頭是主角四人感情多麼深厚,結果下一頁就迅速分成兩對CP,我還誤以為不小心租成系列作的第二集呢。

我想和你談戀愛,醫生 / 松木加斎:女性向的畫風、男性向的劇情XD 青澀受被本命攻開發調教,啟動了淫蕩開關,四處征戰、累積經驗值升級,最後還是覺得因為有愛、和本命攻做最爽(原諒我說話就是這麼直白),本命攻也覺得淫蕩受在外面學到的技巧最後都用在他身上,吃過青澀、睡到淫蕩,一個小受雙重滋味,就像打線上遊戲借網友裝備、結果不僅完璧歸趙還幫你精煉+10附了N種效果,比撿到五百塊還爽啊!可惜因為畫風太過女性向的關係,不夠實用,所以它還是癿漫畫XD

重返神聖之島 / 岡田屋鉄蔵:嗯……我還是覺得《千》系列更有風情。逆我CP這種事我會說嗎?

肉食動物的餐桌禮儀 / 草間さかえ:草間老師終於有本畫風劇情都合我胃口的作品了!(感動)他的長篇作品幾乎沒有一篇戳中我萌點XD 這次的短篇集倒是相當可愛。

愛上表裡不一的你 / 直野儚羅:嗯,挺微妙的劇情。

現實主義者的浪漫 / 木下けい子:雖然角色設定很可愛,卻意外沒什麼甜蜜愛戀的感覺。另外,這本還多戳中我的笑點XD(還是我最近笑點低?)

ワンダーラスト / 柳沢ゆきお:一定是我看的版本翻譯太差了,要不然我怎麼只聞到濃濃的中二味呢?從頭到尾死啊喜歡誰啊討厭誰的掛在嘴邊搞得好像世界末日似的,不就是中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