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04

 

 

 

[小說]

 

 

大藥天香 / 清歌一片:就是部擴充版的言情小說,沒啥,政爭權謀摸個邊就去了,實在沒勁。不過成婚前的男主還蠻可愛的,老愛寫酸詞的文藝剩男XD

天下無雙 / 秋李子:我在懷疑男主角豋場的字數有沒有五千……(抹臉)影薄到一個極點啊!!!這本我不是很喜歡,主角其實不是玉蓮,而是一干何棄療極品,小虐怡情,但劇情總是虐極品就沒意思了。

[七劍]生命大和諧 / 宴行危:我以為這本跟《精神病人》一樣屬於爆笑系列,結果證明我搞錯了囧 就是篇輕鬆小品。可能是因為主角視角的關係,總覺得跟著劇情亂跑卻摸不著頭緒,搞得主線不甚明確。

村頭那傻妞 / 飛天兔妞:雖然這文雷點不少(作者亂入吐槽、敘述人稱混亂),很直白的傻白甜且肉頗多,但對於目前飽受工作摧殘的我來說還挺療癒的,總的來說還能接受。

國色芳華 / 意千重:劇情順暢卻缺乏主線,本來許多看似可以寫得很精彩的橋段,譬如弄殘清華郡主、牡丹花會,開頭吸引人,事件結尾卻是雷聲大雨點小,加上我個人看到男女主在一起後就發膩的怪癖,所以我棄文了。雖然這文不討我喜,卻意外的喜歡這文中描寫的渣男們,被古代社會寵壞、慣得認為女子順從他們乃是天經地義、自負自戀的「後中二病患者」們。特別是被女主蹬掉的劉暢,基本上就是寧我負人的人渣,一開始驕橫粗暴、情緒都擺在明面上的中二世家子因尊嚴慘遭眾人踐踏(雖然是咎由自取),轉變成陰鷙狠戾、演技高超,三不無時就來亂一下、把主角一眾膈應得很,在這平順無波的種田文裡實在有種另類的爽快感,每次都在期待他什麼時候要亂入XDDD

養夫記 / 秋李子:我喜歡秋李子作品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很多一放到其他文裡就會被大書特書、成為主角威能的橋段,在他的文中卻做了不落俗套、合情合理又不戲劇化的處理。就本作而言,放到其他書裡大概就會變成「女主靠著狀師一途發家致富養肥自家的小正太童養婿」XD 所以劇情主軸沒歪掉。儘管對很多讀者來說會覺得看不過癮、草草結尾,我個人卻是很喜歡這樣的敘述手法。

遺珠記 / 清歌一片:哎呀好甜啊…… >/////< 篇幅不長,卻是各種元素皆有所發揮的小品文。

為妻不賢 / 素衣渡江:看文案我還以為是老實憨厚型的男主(失望)。男女主角的感情戲真的非常不討喜,女主角脾氣暴躁又番顛,男主自大自傲自負卻沒半步,主線劇情是男主找出讓他變傻的真兇,結果毫無懸疑成分就揭露兇手,報復手法也超兩光(拜託你參考一下其他鬥爭文嘛XD)。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看完的,正常來說應該棄文的啊~

重生之復仇 / 夢裡閒人:略帶陰森鬼氣的復仇文,沒有大開金手指,女主角多是積極尋找下黑手的機會,做得無聲無息。結局耐人尋味,重生了真能如獲新生?大仇得報後剩下的是什麼、又得到什麼?結局提升了復仇文的境界,頗有警世小說風韻。

大清女醫 / 二月花:乍看新鮮、細看粗糙。無關緊要的段落太多,主軸又不甚明顯,許多看似超展開的橋段皆淪為虎頭蛇尾、意義不明。文荒可看。

嫖文崩壞手冊 / 青色羽翼:前面還蠻好笑的,歡樂吐槽文!不過跟男主角在一起、兼加危險人物瑪莉蘇妹妹也被馴養成姊控後,劇情對我來說就有點無趣了(而且本來應該是痞子大哥性格的男主,在女主長大後竟然變成沉默寡言、一不小心就沒存在感的角色後就更無聊了)。雖然這麼說,純粹是個人觀點,整體看來還是維持不錯的水準。

 

 

[漫畫]

 

 

嗚拉拉 #1-2 / 秀樂沙鷺:我還蠻喜歡這作者描寫熱愛工作的女性,充滿活力,跟前作的小瑩一樣,但感情戲我就無感了。

愛犬社!守護尾巴大作戰 #2 / 片野愉香、高倉陽樹:「這是給『不知道的人』看的漫畫」。若對流浪動物議題比較熟悉的讀者,大概就會覺得老生常談了。

超猛!義大利家族 / ヤマザキマリ:哈哈,還可以啦,就是搞笑的日常生活。

羅馬浴場 #5 / ヤマザキマリ:恭喜完結!不過相較每次路西斯堂堂登場,這結局實在氣勢不足啊。然後端莊沉靜的五月,到了電影版竟然變成吵死人的都市女,令人失望。

妖怪聯絡簿 #16 / 綠川幸:整本圍繞著寂寞的氛圍,這種輕描淡寫的虐法更讓人心疼啊……。田沼真是個好男孩兒,夏目你快點接受人家嘛!>/////< (咦)然後看到後記覺得有點不妙,拜託作者不要把多軌跟夏目湊成一對啊!!!!!!雖然她是個好女孩……。

天地明察 #3-4 / 沖方丁、槇えびし:雖然這部在講天文曆算時實在過艱深以致我這數學白癡根本無法理解XD 但彷彿置身閃爍星辰的氛圍,卻令我大為著迷。然而,讓人更加有所感觸的,反而是主角的心理描寫,凡人面對天才的時不甘、憤恨、忌妒、欽慕、挫敗等種種情緒,感同身受。

百鬼夜行抄 #22 / 今市子:老實說百鬼夜行抄出版的龜速搞得時我實在忘記到底看到哪一集了XDDDD 不過幸好是單元劇模式,沒有在閱讀上造成太多影響,唯一有影響的大概就是偶爾略顯混亂的敘事模事吧。然後,你知道的,今市子的人物辨識度略低,我老是把律看成《我得溫柔大哥》裡的聖,這樣真的好嗎XDDDD

末日救世主 KAPPEI #1 / 若杉公德:《我們都是超能力者》的低級笑話沒對上笑點,所以只看了兩集就放棄。這部新作依舊沒對上頻率,我只覺得末日戰士團好慘啊……簡直被當成玩具般操弄成人,雖然說搞笑作品似乎不該這麼嚴肅,但我真的看不下去啊。

東京喰種 #3 / 石田スイ:主角終於硬起來了!帥!

亞人 #1 / 三浦追儺、櫻井畫門:接在《東京喰種》後面看這部新作感覺真微妙,同樣都是「原以為自己是人類的主角意外轉變成非人」為開端,好奇《亞人》會走出怎麼樣的新劇情。

請叫我英雄 #10 / 花澤健吾:新團體登場!我還以為是台灣篇咧~

白晝的流星 #1-2 / 山森三香:天啊,新作是我最討厭的女高中生師生戀……(扶額)為什麼純情彆扭的溫柔男孩你不要偏偏選擇老油條!!!!!(崩潰)雖然山森老師現在畫風相當乾淨俐落是我的菜,劇情卻是我大雷。

鑽石王牌 #35 / 寺嵨裕二:話說克里斯學長才是榮純的正牌男友(並不是),但這集為什麼反而看起來像「辛辛苦苦栽培成材純真可愛的女兒被不知哪裡來的臭小子拐走」心情複雜的老爸呢?

婚禮的前一天 / 穗積:充滿過去情感與懷念回憶的深刻短篇集,大力推薦!

再見了,魔法師! / 穗積:雖然是梵谷兄弟的故事,可惜表現手法太現代了,導致我遲遲無法入戲。

大奧 #8 / 吉永史:嗚嗚嗚嗚以後再也看不到吉宗了……。我本來還嫌吉宗選擇家重作為下代將軍繼承人的原因太過模糊,不過去翻了一下資料,也沒有明白記錄,嗯……。

三鬼本家的餐桌 / 犬童千絵:我喜歡作者的畫風!溫暖細膩又不失力道。雖是以親情為主的小品,笑點卻不少,令人放鬆心神的好作品。

銀魂 #53 / 空知英秋:靈魂互換XDDDDDDDD 都變成大便是哪招啦XDDDDD

TERRA FORMARS 火星任務 #1-6 / 貴家悠、橘賢一:連載之初就引起強烈關注的蟑螂漫畫,一直到最近第六集上市我才發現原來台灣已經出了XD 蟑螂好強→人類更強→蟑螂更更強→人類更更更強→蟑螂(ry 這種持續互相打臉的劇情展開實在對心臟健康很不優欸!有必要跟巨人比發便當的速度嗎渾蛋XDDDD 你知不知道這樣永遠不能抱持某個角色好帥的心情對女性讀者來說很難過嗎?!雖然解說有些看了覺得唬爛,不過念在他有創意有狗血有獵奇的份上給個推(後面連載的進度我可不背書XD)

沒寫完的信 / たし:其實這本還挺老梗的,看起來很糟糕的收養者,與看似不討喜卻還是挺可愛的死小孩,描述兩人關係變化的親情小品,看了開頭就猜到結尾。不過有趣的是,這類漫畫為了加強描寫力道,通常主角兩人最後不管是什麼關係,都會是彼此心中最重要的人,在這故事中,卻變成有如收容之家一樣,溫柔的大叔在把小狗撿回家前、還收留過一隻小貓XDDDDDDDD 但在番外篇中卻安排另一個同齡少年加入主角的生活,讓主角從劇情原罪中解放(第二春出現?),微妙到有趣的程度。

 

 

 

 

 

[癿小說]

 

 

管理員非要跟我談戀愛 / 桃寶卷:因為妹控導致自己不知不覺成為紛爭核心,譬如精分掐架實在笑死我了XDDDD 老爸為愛開 only 也笑慘我了XDDD 拜託你們真心去腐好不好wwwww 不過就劇情內容而言,我實在沒得到太多樂趣,因為老子不混論壇,就算加論壇也是萬年潛水員哈哈。

螢幕拍檔 / 七優純粹雷到我了所以說話很難聽,跟作者毫無私人恩怨XDD 婊子還想立牌坊。明明就是先性後愛,心安理得享受對方追求還整天在那邊上演內心小劇場的假直男真他媽噁心。我要是反派角色想陰主角何需他招,直接到公園 GAY 吧廁所牆上寫下主角的手機號碼加塗鴉:「我就是傳說中天天對著同性戀發情又口口聲聲自稱直男的矯情底迪後面好癢需要葛格疼愛」順便PO上各大社群搞臭他名聲,反正都是實話,主角是就這般矯情。總而言之,就是假直男主角陷入爽不爽與愛不愛的惡性循環,大頭被小頭控制還裝得一副重情重義。假直男,你先走汁都流滿地啦,擦一下好嗎?(翻白眼)不過啥鍋配啥蓋,另一個主角腦迴路也不知道怎長的,自我感覺良好到拍片時覺得對戲的人都會愛上他。但腦迴路是天生的,看久還挺可愛的XD (3/9 更新)喔好吧,媽媽說做人還是得客觀一點,如果一開始就做好「這是一篇雖然矯情受很煩小攻神邏輯但故事很歡樂肉好多其他東西都可以無視」之類心理準備的讀者可以得到很多樂趣(大概吧),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有很多更歡樂肉更香人物絕對天然製造無人工添加(?)的故事。給那些如果是因為喜歡「木更選書」的讀者,還是小心為上XD

溫柔飼養人類的方法 / 無先生:甜蜜卻帶著缺憾的單元劇溫馨文,遺憾令幸福的生活更加醇厚。唯一讓我不滿的是,幹麻一定要變人形嘛,龍也超可愛的好不好!這才是人外的萌點嘛~

[HP] 繼父 / 夢裡閒人:SS/HP 開頭人稱混亂我也混亂了,部分橋段太過跳脫,銜接性不夠,但幸好不算太多。老實說,比起去年剛開始接觸 HP 同人時,我已經不太喜歡原創類的作品了,做了太多腦補延伸與自以為是的文化帶入。

[HP] Strong at the Broken Places / Rea WhitSS/HP 感謝 adrolian 的中譯。我從未閱讀過 Rae Whit 的原文,儘管譯者一再強調他無法精確譯出原作者那抽象幻意的美麗文字,我卻依然「讀見」宛如電影的片段,優美如詩、靜謐如畫,星光相映,點點瑩瑩。

[HP] Everytime You Leave / Mia UglySS/HP 感謝 adrolian 的中譯。我就是無可救藥地喜歡這種彼此傷害的老梗……(抹臉)教授內心的獨白卻將原應庸俗的糾結,化為如同他身上的疤痕與舊傷,痛苦孤寂且無處可尋的愛。

[HP] Revealed, Gently / SarkysueSS/HP 感謝 adrolian 的中譯。「在醉醺醺的時候,每個人變得深情款款。」這篇前半部太歡樂了XDDDD 兩個醉鬼的戀愛XDDDDDDDD 後半部甜炸了,真的,幸福地令人饜足。

 

 

 

[癿漫]

 

 

新宿 lucky hole / 雲田はるこ:劇情超不BL的XDDDD 純情小少女一定會給這本大大的負評XDDDDDD 可惜我的少女心歪斜已久……我愛佐久間!! 看完這本我難得地被風俗業題材引起好奇心,想當初年紀小在西陸(這有暴露年紀嗎)瘋狂看文葷素不忌,導致我現在一看到男寵MB之類的設定就加冷筍。由此可見我給這部的評價之好XD

狼は魔法を / 懐十歩:這本我喜歡!流暢的劇情,偶有小虐,最後卻依舊是治癒人心的甜蜜戀情,沒有太過矯情的無病呻吟。第一次看這作者的書,列入關注清單!

愛的大豐收 / 餅女子:溫馨治癒,不過戀愛的部分篇幅不多。

嫌煙家のテーブル / すもも:畫風看起像走愛思雁那路線,卻不甚抑鬱XD 劇情意外地甜蜜。

わがままな男 / 松崎司:我喜歡最後大叔跟大叔那篇,形狀完美的豐臀實在太美好了!

狼少年とハムの人 / 一十:唉唷我好喜歡這次的本喔 >/////< 又甜又實用,還有我最愛的坊主頭攻!

刺青之人 / 阿仁谷ユイジ:性愛與暴力絕對是黑道題材不能遺漏的元素啊渾蛋!!所以這本我給幾霸婚!滿分!近期看過幾本想以黑道為題材塑造沉重黑暗氛圍的作品,都太過柔軟清淡,無法抓住幫派份子們的萌點。推薦給喜歡黑色題材的讀者。

被隕石砸中的機率 / 松崎司:這本書名篇略嫌乏味,人物平板、劇情無趣,沒有松崎老師筆下角色獨特的可愛之處。後兩篇我評價還比較高,有作者一向擅長、充滿魅力的大叔攻,以及不知為何總是有些脫線的戀愛XD

把壞孩子掌握於股掌之間 / 山田2丁目:不得不說,山田老師的受實在太可愛啦~~~噘嘴害羞的小模樣別說是攻,連我都中槍倒地啦!!!

夢見星座 / 草間さかえ:咦?這次的故事竟然都有擊中我的萌點?!難道是我年紀大了喜好改變嗎?XD

可愛和尚惹人憐 #1 / 本間アキラ:雖然有描寫攻在幼時對受的想法,成年後的部分卻沒太多描述,或許是伏筆?可以期待。

與你共度今夜 / 木下けい子:吐槽太多,請點傳送門

Pretty Babies 漂亮寶貝 / 岩本薰、麻麻原繪里依:呃……我已經好久沒看這麼少女的癿小說了。兩個都是受,無話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