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6

 

 

 

[小說]

 

 

千金記 / 石頭與水:老實承認我是看到很多人抱怨前段精彩、後段報復社會才點開這篇文,要不然依我看過石頭與水兩篇文的心得不是「微妙」就是「負評」,實在很難說服我自己點開這篇文來看。石頭與水這作者在我的印象中就是「三觀不正」。前兩篇看過的耽美都是「揣著正直人的外皮幹盡三觀不正的事」地大開金手指,對戲外知情的讀者來說,難聽點就是「婊子還想立牌坊」,雖然沒有明顯表現,卻是「只有主角群才算人」,令人作嘔。然而這篇一般向的作品,確將他慣有的「三觀不正」做了一個有脈絡的鋪陳,儘管一開始沒有主角的心理陳述,卻無法不被說服。好啦,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事先有了不管劇情如何神展開務必莫驚慌的心理準備XD 對後半劇情的發展完全處於覺得痛快又過癮的狀態~然後,其實這篇頗有《奸臣之女》「大家認為爹太搶戲」的風格,其餘小青年皆不敵老爹風采XD

折桂令 / 萌吧啦:最精采的,莫過南方逃難的前半段,在利益與性命的大前提下,瞬間化敵為己、背信棄友,這種精彩的人性對峙,通通在這部分展開,不僅讀者印象深刻,許多書中人物儘管在多年後也依然走不出那段時光。然而京城篇、塞外篇卻遠遠不如前半段有趣,相較之下不夠狠辣明快,甚至砍掉部分人物的細節設定也無妨,可惜了。

家業 / 糖拌飯:因為《長姐》有別一般種田的血性風格,讓我對糖拌飯新作有很高的期待,可惜落空了。《家業》就是很普通的種田發家,沒特別的設定,也沒有趣的橋段與人物,看著女主頂著謙遜淡然的神情開金手指打爆對手的老路子。說不上出采,也不算難看,文荒可看等級。

全職高手 / 蝴蝶藍:想說的話太多了,乾脆不說了XD 蟲爹出品,必屬神作,其餘不解釋,全裸待機實體書!(只有一點點小失落:我超愛包子!結果一進職業賽他的戲分就好少,令我好是傷心)

[陸小鳳]江湖日報 / 宴行危:沒對上笑點,失望。

賢內助 / 萌吧啦:看完《賢內助》我終於找到為啥我為覺得《折桂令》後來發展遠不如開頭有趣的原因了!就是因為萌吧啦的男女主角比起配角們實在非常無聊啊~《折桂令》在開頭為了導入配角與定下作品基礎自然為他們有了很多描寫,而《賢內助》根本就是一篇配角各種亂入神展開奪走讀者目光的鬧劇XDDDDDD 配角們怎麼亮眼怎麼來,簡直就像跟導演(作者)說好的一樣。《賢內助》一開始看似是個穿女發揚現代思維的宅鬥文,所以對我這對宅鬥反感的人來說只有打呵欠的份(而且主角也找不出啥特色),幸好隨著配角一個個登場,鬧劇隨之開鑼。最後完結我甚至有些捨不得XD 個人私心評論:賢內助>>>>>>>>>>折桂令≧重生渣夫狠妻

采紅 / 這碗粥:這本書有九成都是男主的垃圾話XD 這種滿嘴下流話的貧嘴型男主挺少見的,因此肉也不少;女主角沒啥特色,口是心非悶葫蘆。覺得男主渣時,女主也神煩,頓時覺得啥鍋配啥蓋,「隨便啦~」等看甜肉的心態就出現了XD

重生婆婆鬥穿越兒媳 / 蕭九離:全文充滿漏洞與吐槽點的無腦爽文,但最近實在死太多腦細胞需要休養生息,竟然就這樣莫名其妙看完了。跟我一樣需要腦細胞修復療成的朋友們可以看看哈哈。

 

 

[漫畫]

 

 

青年黑傑克 #1-3 / 手塚治虫、田畑由秋、大熊由護:這篇的黑傑克大概是歷年各版本中最纖細唯美的一位XD 其他人物也幾乎被美化到一定程度,就連奇利柯都登場一陣子了我才驚覺原來是他XDDDDDDDDD 劇情中規中矩,畢竟原作大神一座大山似地壓在那,劇情風格無法偏離到哪去,不過在許多小細節添加的元素就屬於畫者自身的風格了。結合我看過的各種版本,我還是最愛OVA!

東京喰種 #5-6 / 石田スイ:老實說《東京喰種》一直給我不知哪來的既視感。

 

 

[癿漫]

 

 

CANIS - 雨天是為了與你相遇- / ZAKK:容我罵聲幹……竟然是本「第一集」。我不應該只是因為畫風合我胃口就在書店把他買回家的……(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