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

 

 

 

[小說]

 

 

[HP] 破曉 / 冰涼酒DM/HG 一直沒能找到和我胃口的跩妙文(台譯的CP念起來莫名有種歡樂感我喜歡XD),不是太言情、就是捧蛇院,這篇還行,雖然是蛇院文,卻沒有太多黑獅院的地方。可惜 Hermione 寫得不夠出彩,搞得好像配不上 Draco 似的,有些微妙。

[陸小鳳] 天外飛青 / 素衣音塵:同人多是描寫西門吹雪,葉孤城為主角的倒是少見,還是聽起來挺有趣的金庸古龍 Crossover。兩大主角我都不熟,所以當半原創看了,劇情未因為是同人描寫得太過簡略而導致讀者看得一頭霧水;就人物而言,阿青不小白、城主不俊美霸道,雖然不清楚有沒有 OOC,但至少挺順眼的。整體來說就是溫馨小品。

穿越生存記錄貼 / 我想吃肉:這文挺……復古的,應該說女主角設定挺復古的,早一點可以追朔到月野兔相原琴子夕城美珠那時期流行的廢材女主,晚一點大概就是早期原創假天然真小白的女主線,雖然聽起來是這麼惹人厭,但肉大出品至少不會太難看,角色也沒這麼糟,真小白卻沒有矯情的假天然,還能原諒。劇情平平,不過照作者說法似乎是寫來玩的(寫趣味得還能這麼長),就不計較了,只能說這篇在我看過的肉大作品中,水準位於水平線之下。之前原創板板友有句形容肉大作品的話,我覺得挺貼切的:「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肉大能將情理之中的劇情寫得意料之外,靠的就是充滿特色的出場人物。這篇不管劇情還是人物,都勾不上肉大平常的水平線,說失望不假,但還是有那麼一點有趣的地方,只好歸作文荒可看等級。

重生之變天 / 決絕:決絕的作品乍看之下沒啥特點,但事實上這「沒啥特點」正是他的特色XD 四平八穩、劇情流暢。這特點放在耽美還行,寫一般BG就容易枯燥,一開始閱讀會覺得好像有些看頭,文至中段開始猜得到後續發展,進入後段就變得疲乏平板。然而這篇文更有種「兒戲」的感覺,要不是世界觀不對,八成作者大筆一揮男女主角都能得道成仙。

重生明珠 / 七和香:這文最有趣的地方大概就是女主角的「文化衝擊」XD 女主雖然是標準古代人,但由於重生前為商戶,跟重生後的官宦人家生活相差過大,導致行事作風在一群官太太官小姐眼中顯得特異,這種特異又不是瑪莉蘇式的正面光環,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畫風不對」XD 當然文化衝擊若只有單方面就不夠生動了,大概就是這文的小小缺憾吧。

清穿勇者系統 / 宋曇:我個人很喜歡「外星人迫降古代世界」這類的文,譬如瘋丟子的 ABU 系列,這種文化衝擊就不僅僅是上述如《重生明珠》那樣階級差異導致的落差,根本就是不同世界啊!這篇人物生動、劇情流暢,頗歡樂,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女主角情感歸屬,如果說外星人無法跟地球人談戀愛所無CP就算了,或因種種因素跟某個角色湊成一對也就罷了,這篇結尾竟然搞得跟乙女遊戲一樣,請讀者自行挑選喜歡的男角……不管是作者寫脫了,或者為了討好讀者,都給我一種不負責任的感覺。不過這僅是我個人喜好問題,整體而言這篇文還是挺可愛的。

惡女傳說 / 秋李子:又是秋李子最擅長的「長姐型」女主,老實說真沒談戀愛的感覺XD

 

 

[漫畫]

 

 

家電女 crazy for home electronics #1-2 / 西山優里子:電器題材我還喜歡的,高科技智慧的結晶真的會讓人躍躍欲試、忍不住買回家啊!XD 而西山優里子將擬人化題材慣有的「後宮感」淡化了,原因在於……每一個電器系男子根本就跟姐妹一樣啊XDDDDDDDDDD 超貼心超溫暖怎麼會這樣XDDDDDDDDDD 根本無法和這些家電有粉紅色氛圍怎麼後宮得起來啊可惡!XDDDDDDD 這麼健康正面沒問題嗎?XDDDD 挺可愛的小品,推囉。

姊嫁物語 #6 / 森薰:哥哥完全是本作的色氣擔當兼男神啊 >/////////< 眾少女流口水、一干腐女咭咭笑,阿傑爾這樣沒問題嗎?!

 

 

[癿漫]

 

 

駱駝人與王子的夜晚 / 緒川千世:這麼沒有特點的阿拉伯題材竟然會是書名篇,篇幅還意外的長……其他兩篇兄弟跟父子緒川擅長的病態題材遠比書名篇還有記憶點啊!這樣是叫人買不買啊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