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10

 

 

 

[小說]

 

 

時生 / 東野圭吾:主角實在太沒有用了,這種廢物現實生活就一堆,因為太寫實導致我對垃圾成長史一點興趣也沒有,棄。

豐臣公主 / 萬城目學:我覺得把作者訪談放在開頭太坑爹了……因為我一直把松平的形象帶入梁朝偉啊!!!!!梁朝偉一派自然地狂吃冰棒、梁朝偉做著暖身操即將進入「鬼之松平」的狀態……通通變成梁朝偉啊啊啊啊,我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想像梁朝偉飾演松平的場景了(慘)。

虐渣指導手冊 / 夢裡閒人:本來還覺得寫得不錯,作者敘述老練、三觀又正,應該是有社會經驗而不是蘿莉寫手。殊不知他在作者的話裡評《金枝慾孽》太低端,其原話是:「和香港人拍的所有電視劇電影一樣,那些眼皮子淺缺乏底蘊的前殖民地民,大大低估了宮鬥的複雜。」我就呵呵了,又見強國人。幸好接近結局了,迅速把它看完,然後將作者加入黑名單(翻白眼)。

[紅樓]活該你倒霉! / 南島櫻桃:女主「贊必死」技能實在太高大上了XDDDDDD 毫不留情用詛咒碾壓對手實在太爽了!可惜後半段沒什麼發揮。個人認為小孩線可以算上沒收好的部分,設定了挺有趣的能力,用了很多篇幅描寫,但到最後除了老大老二其它三隻都沒啥發揮的地方,不知有何意義。

重生之男配解救計劃 / 落落日:批評雷點前我必須得先舉手承認我對台灣議題很敏感,以下要說的也是我一直很想給中國寫手的忠告:如果你對台灣歷史與文化沒有很熟拜託不要自曝其短。怎麼說呢,扯到政治觀的話我就不談了,這文裡女主第一桶金的發想是引進台灣泡麵,男配得到這發想後立刻飛到台灣考察,然後大力支持……看到這裡好像沒有什麼不對,但是請注意,這文的背景是七○年代!七○年代啊妹子!七○年代中國跟台灣是你說想飛就飛過來的情勢嗎?不要說作者歷史不好,這根本是沒常識啊!(吐血關螢幕)虧這一篇還是我很萌的年齡差設定,好傷心啊。

錦哥 / 竹西:我挺喜歡這部小說描寫「犯官家眷」的部分,生與死的抉擇,究竟何者才是更為艱辛的道路?莫名地讓我想起石頭與水的《千金記》,同樣是描寫人在強權面前的無助與絕望,相較之下,《千金記》另闢蹊徑,用一般女性向小說不敢寫的直球路線,獲取權力、成為無人可壓迫的頂端。

陛下請淡定 / 酒小七:如果這是篇耽美就好了(扼腕),看完這篇還讓我忍不住跑去重看易人北的《醜皇》XD 主角在女兒身暴露前的太監生涯挺有趣的,有寫出皇室攻X太監受的萌點,可惜後面主角在愛情與親仇間兩難的橋段略嫌狗血。

黑木崖舊事 / Fahrenheit:扳正東方的劇情主線好看,但後半段太過瑣碎,感情線呈現鬼打牆狀態,令人不耐。

麒麟之翼 / 東野圭吾:呃……這本推理的部分有些牽強,少了那麼一點精緻,親情描寫也是力道微弱。

人間椅子 / 江戶川亂步:看完這本短篇集不自覺浮現「終於知道梗來源了」的想法XD 〈人間椅子〉充滿作者的惡趣味,用獵奇幻想激起讀者的興奮感,卻在最後狠狠將所有人甩了一巴掌。

痴人之愛 / 谷崎潤一郎:簡言之,一名男子用物慾寵壞戀人、後悔又不可自拔的自述式小說。

半夏玉荷 / 蝴蝶:老實說蝴蝶作品我只喜歡這類偏向妖異奇談的作品,自成一系的獨特世界觀實在非常有韻味,耐得住反覆閱讀(除了那個微妙的禁咒師)。那些言情系的,看個幾本還行,多了就會忍不住向那些隱隱有些顧影自憐的傷痛系女主翻白眼。

穿越之種田難為 / 花開常在:嗚嗚嗚已經好久沒有看到本格(?)一點農家系種田了,叫我這種田文愛好者好生感動,雖然有些可以做延伸卻沒詳細寫的部分讓我覺得有些可惜(種田就是結不完的親戚寫不完的支線你懂得),但有了這些滋潤終於讓我提起那麼一點的興趣去看宅鬥系種田了,謝天謝地。

雀棲梧枝 / 秋李子:傳統社會的女性一生所求不過相夫教子,只是在過往禮教吃人的環境裡,婆媳妯娌才是真正殺人於無形的暗刀。這篇主角的婚後人生略嫌童話,但還是比一堆聽不懂人話、讓人忍不住翻白眼的極品親戚,或是整日彎彎繞、背後捅刀的內宅婦人好多了。

宦官的忠犬宣言 / 扶華:言小。在原創板上看到男主齊根斷標籤立刻點開看,結果發現依照中國脖子以下禁止描寫的和諧規則,有斷沒斷好像差不多XDDDD 人物也挺平板的,甜甜蜜蜜膩膩歪歪,可惜我已經不看租書店言小很久了。

最惡 / 奧田英朗:步步逼近的現實絕境將絕望編織成繩,安在三名主角脖上,緩緩收緊。這種幾近窒息的感覺真難受。

某王者 / 伊坂幸太郎:寓言般的敘述方式,命定的王者走向命定之路。

OH!FATHER / 伊坂幸太郎:老實說這本沒有以往閱讀的伊坂作品那樣細緻呢,不過角色依然鮮活,由紀夫淡定得很可愛啊!題外話,意外發現這本竟然有改編成電影,看完預告後……把書中帥氣逼人的萬人迷葵爸爸還給我!!!!我腦中的私心選角可是伊藤英明伊藤英明伊藤英明(因為很重要所以重複三次)啊渾蛋!!!

轉轉愛 / 石田衣良角色心理描寫細膩,依舊輕快流暢的石田衣良小品。

老身聊發少年狂 / 絞刑架下的祈禱:文長成一篇,點此連至正文。

 

 

[漫畫]

 

 

Again!! 再一次 #8 / 久保美津郎:對平常看慣中國網路重生小說的讀者來說,這部漫畫應能帶來別開生面之感,沒有重生小說常見的思維模式與套路(畢竟不同文化不同國情嘛),又是平易的校園題材(我再怎麼重生也不會重生到大宅院裡啊XD),這種想改變過去、幾近脫序的劇情很討我喜歡。

暗殺教室 #10 / 松井優征:太誇張了!你們根本就是在訓練特種部隊吧XDDDD

昨日的美食 #8 / 吉永史:這本作品大而化之的角色數量遠遠多於個性纖細的XD 可惡明明就是部料理漫畫,結果依舊是劇情吸引我大於料理過程呢呢呢呢呢……對啦我就是只會煮泡麵跟炒蛋的料理廢物啦!(摔)

許個願吧!大喜 #5 / 顆粒:討厭啦完結了QQ 大喜大概是有史以來我最想叫作者送他一個超級好男人當老公的少女漫畫男主角惹www 可惡雖然天樂也挺可愛的,但姊接我真心覺得你比較適合交男碰油啊大喜!!!!幸好顆粒老師要下海畫癿漫了,根本就是一圓我的妄想!XDDDDD

銀狐 #10 / 落合小夜里:充滿年少愛戀的青澀心事,阿悟好可愛喔!>/////< 可惡義友叔叔是我一個人的QQ

食戟之靈 #1-9 / 附田祐斗、佐伯俊:在漫吐板上被許多板友推薦是跳跳目前唯二兩部能追的連載,松井優征的《暗殺教室》自然是當仁不讓,另一本卻是我從沒注意過的作品,好奇心驅使下把它從租書店借了回家。剛開始看覺得就是部料理漫畫,沒有特別新奇的感覺,就是女體畫得非常實用(懷疑畫者是倫漫出身,結果一查還真的是XDDDD)不過看到第四集卻漸入佳境,列入可看書單。(10/26 補:男女主角性格好平板,沒啥特色,像料理漫畫這麼好定位的類型,男女主角還設定得這麼無聊……。題外話,真不愧是裏界出身,畫者的黑肉角色都好色氣啊!我愛黑肉 >//////< )

flat ~友情平均值~ #7 / 青桐ナツ:我覺得平介漸漸掌握到操控小秋的心得了XD 連阿姨的故事都出現了,平介爸該不會真的要走直到完結都沒有露出真面目的路線吧?

 

 

[癿小說]

 

 

[綜]教主在下好大一盤棋 / 有狐君:這種古龍金庸 Crossover 大雜燴的世界觀實在是我的菜!藉由原創角色大俠X魔教教主的經典配對串起各武俠作品中的姦情,謠言始於八卦,八卦卻成事實,這種坑爹感太有趣了~

禁區荷爾蒙 / 番瓜小籠包:好少看到像受這樣沒用的總裁XD 追根究柢小受公司的財務危機是靠真愛解決的,那還描述這麼多篇幅幹嘛啊。

父 / 頹:超中二,七宗罪除了外型沒有更立體的描寫,就設定看應該是篇充滿淫靡風情的偽科幻題材,卻比條列式大綱還蒼白,僵硬堪比假人的角色,跳出來擺個超酷的姿勢、喊幾句符合設定的帥帥台詞,要不是上班太無聊,我其實不太想看完它。

重生成系統 / 龍柒:輕快歡樂的甜寵文。但若說是BG文好像也說得通啊。

以父之名 / 青浼:前半段熊孩子與父親的對峙很有趣,但進展到後半段,不僅感情線無邏輯無節操,劇情也相當拖沓,肉對我來說又不夠實用(?),於是棄文。主角蘇就算了,還是一副「所有男人都是自己黏上來不是我主動」的矯情姿態,塑造自己跟兒子上床是逼不得已、糜爛的假清純形象,讓我白眼不絕。

我們教主鬼畜過頭 / 桃寶卷:沒有主線、水份過多,重點是不好笑,不推。

 

 

[癿漫]

 

 

我才不會喜歡上你這種傢伙 / 緒川千世:傻白甜中的傻白甜,看完我都覺得智商歸於虛無的傻白甜。

10 Count #1 / 寶井理人:每次閱讀寶井理人作品的過程中幾乎會出現相同的想法,「他們兩個什麼時候開始互相喜歡啦?這樣就算喜歡嗎?這樣就是戀愛嗎?」充滿頻率不合的無限問號。

10DANCE #2 / 井上伊藤:井上老師筆下主角們可攻可受的氣息實在太強烈,害我每次都忍不住妄想一個MOB大魔王或是給他們一個雙頭龍算了(嗯?)。

鳴鳥不飛 #2 / ヨネダコウ:三角把拔好帥啊~~(花癡)龍崎怎麼有往老愛欺負心上人的小學生這口嫌體正直路線發展的苗頭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