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老身聊發少年狂

作者:絞刑架下的祈禱

網址:晉江文學網

 

 

 

這真是近期我覺得最好看的作品,看完了好生寂寞……。

老實說最近實在看膩一堆表面奮鬥實則釣凱子以及假男人攪基,翻了一下男性向作品,像蝴蝶藍或三叔這類婦女之友的作品也是少之又少,整個處於鬧彆扭般的文荒狀態,《老身》簡直救我於水火之中啊啊啊啊~

主角穿成老太君不是尿崩就是中風,慘到不能再慘,沒得美男嫖,只好專心養孫養兒,樂觀積極,三觀比電線桿還直。眾配角生動立體。信國公府中,第三代孫輩的小胖小呆在奶奶面前小時候賣萌長大賣乖,年少風華盡現;在劇情中早已成為過去的李碩李蒙父子,一大智若愚、一驚才絕豔;就連所有人眼中最為平庸的李茂,掐熄心中陰暗心思後,一心為家,持重忠厚,終成大楚棟樑。更別說沒事出來帶歪畫風搞玄幻的吉祥物張玄,長袖善舞、智謀計出的齊邵,就連不算主要配角、小胖的舅舅張寧,狠辣謹慎的行事風格也令人印象深刻(給仇人送小妾,事後被查覺還露出「就是我幹的你奈我何」的挑釁神情,整個帥度破錶電慘我這大叔控啊舅舅~~~~ >/////< )。

整篇小說充滿正向能量,譬如初始毒害姪兒的李茂夫妻,洗白方式個人相當喜歡,不是依靠作者給了「有不得已的苦衷於是走上歪路」的老梗洗白設定,也不是一般宅鬥小說常有的「站在主角對立面絕沒好下場」,而是自身轉念、海闊天空,整個積極樂觀勵志向上充滿希望~

作者未讓劇情偏向兒女私情或是國家大義搞得狗血潑天,比例拿捏得宜。雖然常常感動得熱淚盈眶,卻老是在下一秒讓人哭笑不得,呈現「嗚嗚嗚哈哈哈」的詭異狀態XD

不過有一點可惜的是,大反派前朝餘孽真心煩人,前仆後繼源源不絕、打倒一個餘孽還有千千萬萬個餘孽的那種煩!就連主角身死後依舊搞得信國公府人仰馬翻,讓我默默感到不耐煩,以致原本看完這部作品、應該悵然若失的情緒完全被沖得乾乾淨淨,不過看得出來作者有努力按照大綱收尾,結局收得還算可以。

雖然缺點不少(真正的邱老太君到底知不知道李茂夫妻想捧殺李銳?如果知情,但這樣她的不聞不問就是缺乏情節敘述,若是不知情,那封遺囑就顯得邏輯不通),但精采程度導致我現在挑文標準變高什麼都看不下啊啊啊啊啊,這本感情戲不自然、那本情情愛愛小家子氣,根本沒有一本入得了眼,還瘋狂想看無CP文……。

正文無主角的感情戲,番外倒放了不少作者補償讀者、任君挑選的CP走向,個人覺得就像電影工作人員名單後的彩蛋一樣,看了好玩、不看也無妨。若覺得沒有感情戲就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的讀者可以看看XD 

期待作者的新坑《木蘭無長兄》!

 

11/10 補充

原創板友補充:此作者為抄襲累犯,欲知詳情請尋訪估狗大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