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 - 2015.2 偷懶的極致( 2/1 更新 [癿漫] *4 )

 

 

 

 

[小說]

 

 

瓢蟲 / 伊坂幸太郎:伊坂幸太郎每次都在讀者最不期望的情況下發便當……我要寫個慘字。

6Teen 十六歲 / 石田衣良:主角根本是隱性後宮王(認證蓋章)。

Out / 桐野夏生:這大概是桐野夏生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部,明明這本才是最該先看的成名代表作啊XD 我好喜歡這充滿想像空間的結局,最後廢棄工廠內的獵殺滿溢暴力與瘋狂、雅子的去向,以及那混血青年寂寞而惶惶的愛戀,交織成在拂曉時刻中的微光,曖昧不明而充滿希望。(大部分讀者看完的感想都是黑暗得不想再看第二次,為啥我的感想這麼正面樂觀啊XDDDDD)

人生贏家進化論 / 夢溪石:以這部作品來說,所謂的人生贏家=嫁個好老公。女主在作品中各種打臉的依據都是他家柏大少,抽掉男主角加成,書中各種打臉場面皆不成立。好吧,退一步來說,或許作者可以解釋是女主肯認真改變自己,男主角才會喜歡上他,但讀者只能從開頭與後來的隻字片語知曉過去的女主是什麼個性。按照文名,「進化」是從低等至高等的過程,作者還試圖美化女主角,透露她本來就有不錯資質,只是以前因為戀愛鬼遮眼的問題才把自己搞成這副鳥樣。本來應該是個現代女孩的勵志童話,卻在女主基礎薄弱又前後敘述矛盾的情況下,成了虛有其表的小品。

外星女在古代 / 趙岷:有人說趙岷作品的特色就是潑婦罵街,一針見血的形容XD 但你知道高端洋氣久了也是想看看幾集鄉土劇……等等,這本女主角根本是跑錯棚!導演導演,她明明是《水滸傳》那棚的才對吧?!出手必見紅,幾乎大部分章節名都可以打上「血濺XX(此處填入場景)」,龍套演員跟背景音大概就是:「姑奶奶饒命~~~啊~~~(慘叫)」如果不是女主跑錯棚,那就是拍到一半換導演了XD 這種火拼模式在農村眾潑婦中還沒那麼突兀(雖然已經是個異類),結果女主一進到文明世界(嗯?)鬥毆程度直線上升到大殺四方,不是種田文嗎XDDDDDDDDDD

 

 

[漫畫]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23 /  樋口朝:武藏野戰的心理戰雖然很有意思(有種前任現任戀人大對決的感覺XDDDDD),但跟之前的青桐戰和美丞戰相比,比賽水準有些慘不忍睹,根本就是在比誰失誤少……。然後,阿梓榮登衰抽王寶座XDDDDDDDD

魔法使的新娘  #1 /  ヤマザキコレ:異形頭加上養成系,明明就是我的心頭好,為啥整本看完卻沒戳中我的萌點(傷心)……角色性格跟劇情主線都還不是很明顯,或許第二集會漸入佳境?觀望中。

妖怪聯絡簿  #18  /  綠川幸:最近幾集名取的回合好多啊~難不成作者主推名夏?

航海王  #76 /  尾田榮一郎:我決定以後看海賊不要認真看劇情了……放輕鬆看設定跟笑點多歡樂啊~

 

 

[癿小說]

 

 

買大送小 / 千里孤陵:攻明明是個完美好男人,但我相信如果這作品有人氣票選之類的東西,他應該排不到前三名,怎麼會如此缺乏魅力呢?

如何將超人餵養成正直好少年 /  寒菽:如果可以濃縮篇幅就好了,過程雷聲大雨點小、不甚刺激的事件太多了。

金牌助理 / 非天夜翔:一定是我挑書的方式不對!每次看非天的正劇都被雷到火大,若是這種歡脫小品便能順利食用……。盧發財是非典型非天攻,雖然他依舊頂著非天最愛的大棒棒外型,但他機掰又難伺候的個性完全跟作者設定的陽剛外型合不來XDDDD 我喜歡主角兩人談戀愛前的相處模式,歡脫爆笑又自然流暢,一談起戀愛我反而看得渾身不對勁。

萬人騎與萬人敵 / 討厭魚刺:聽說是向非天夜翔致敬的作品,難怪雷人的方式一模一樣啊哈哈哈哈哈。

鮮滿宮堂 / 綠野千鶴:就一個賣萌小品而言篇幅太長了,類似的賣萌橋段過剩,前半段看得很開心,後面就有些彈性疲乏。就我個人來說有點微妙的是,明明我家就養了三隻貓,為啥文裡的貓卻無法引起我的共鳴呢?(困惑)

 

 

[癿漫]

 

 

狼先生,差不多準備好了沒?/ 山田2丁目:山田老師的作品自從《因為魔王大人討厭他》之後都很合我胃口,我實在太喜歡不良少年受或兇惡型的受了!

流浪漢上班族 #1 / 今市子:一百萬分支持主角被部長包養XDDDDDDDDDDDDDD 因為另外一位人實在選沒啥特色……好期待今市子之後的超展開啊!不過《我的溫柔大哥》到底什麼時候會出下一集呢?(淚)

東京心中 / トウテムポ一ル:雖然劇情挺有意思的,但畫風完全不是我的菜哈哈。聽說這作者原本是畫大振同人出身的,不說不知道,一說就有感覺www

年年彩彩 / 秀良子:略帶蕭索卻依舊溫柔,苦澀中存溫情,標準秀良子出品。

 

 

[他類]

 

 

臺灣民間信仰「孤娘」的奉祀:一個社會史的考察 /  黃萍瑛:此書對民間信仰中的女性角色做了深入淺出的闡述,推薦給對相關題材有興趣的讀者。

人體交易:探尋全球器官掮客、骨頭小偷、血液農夫和兒童販子的蹤跡 /  Scott Carney、姚怡平:整本書一路看完,不難看出作者對「公開透明的體制」的理念,相信在某種程度上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更勝於道德與人性(畢竟這兩者是更難定義的事物)。

我的涼山兄弟:毒品、愛滋與流動青年 /  劉紹華:可能因為這是作者博士論文中文版的關係,比起上述兩本,專有名詞較多,但其所描述的「現代化」主旨依然清晰。

百年追求:臺灣民主運動的故事 #1 /  陳翠蓮、吳乃德、胡慧玲:生動而不煽情的敘述方式我相當喜歡,搭配臺灣吧影片服用滋味更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