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須知:

 

1. 戀屍/標本 情節暗示、主要角色死亡,請慎入

2. 完全不值得深思的腦洞,請不要追究可行性XD

3. 感謝親友 閒 一起發病開腦洞 ^q^

4. 分級:R

5. CP:Eggsy/Harry

 

 

 

 

 

The Once and Future Knights

 

 

 

 

哈利是她不會說話的大朋友,只是從來不屬於她。

 

 

她喜歡趁著哥哥伊格西不在時偷偷溜進他的公寓,特別是在學校開了一些「無傷大雅」的小玩笑、被蘇利文女士用紅筆寫入聯絡簿裡時。

跟JB一起趴在地上寫作業、抱著餅乾桶看電視把沙發搞得一團糟、替不在家的主人問候陽台上的小盆栽。最後在媽媽真的生氣前回家。

她那總在出公差,奔波於世界各國採購布料的哥哥知道後,不過是俏皮地眨眨眼對她說「每個小孩都需要一座秘密基地」,叮嚀著離開前別忘了鎖門。

因此她對公寓裏每一個角落都瞭若指掌,除了臥室。

當然,一名合格的淑女是不會任意闖入別人的私領域,即便是家人。

但,「意外」就像眨著淚汪汪無辜眼的JB,沒人拒絕得了他。

當她意外地在JB的小窩窩夾縫裡發現一把鑰匙、意外地在整間房子這麼多可以插入的鑰匙孔裡找到正確解答……宛如冒險小說中的主角在故鄉老家中發現神祕的地下室入口,用她偏好的說法,稱之為「命運」。

她小心翼翼地打開臥室房門(好奇心不只殺死一隻貓,還殺死了一位小淑女的品格),空調運轉著,外頭酷熱烈陽高照,房裡卻是略帶涼意的舒適溫度。

那男人就這麼安靜地坐在一把厚實的扶手椅上,日光滲過窗簾渲出難以形容的色調。他穿著適合這炎熱季節的棉麻襯衫,袖口隨意捲起,平和的目光正對著來人,卻有如望向遠方般輕巧地穿過眼前事物。

從那天起,無聊的電視已經不再吸引她了,在公寓的大部分時間她都和哈利──別問,她就是知道他的名字──在一起。她拖來另一把扶手椅放在哈利身旁,叨叨絮絮學校裡的小屁孩多煩人;發現伊格西那把雨傘的小祕密;媽媽不讓她養貓,因為伊格西的西裝上已經有永遠都清不完的狗毛;更常做的,是朗讀。

路邊攤上買的小報、學校的指定讀物、媽媽放在床頭的言情小說,還有部分來自伊格西的書櫃,卻不知為何署名哈利‧哈特──「是你的書嗎?」她問,而哈利不語──的書籍。

她把整個身體縮在椅中,懷裡躺著JB,慢慢唸著。

她喜歡把臉藏在書本後,用餘光偷偷觀察哈利的反應。讀到幽默的橋段時,哈利溫暖的棕色眼睛彷彿盈滿笑意;她若是讀著自己也不懂到底在念什麼、充滿拗口專業術語的艱深內容,他的表情就會像伊格西發現JB把他的皮鞋當作潔牙骨啃咬時一樣死氣絕望。

雖然很多必須查字典的陌生單字、很多明顯就不是她這年齡可看或看得懂的文字,她卻無比耽溺。

 

 

「……漢娜不會使我再低三下四了,我也不會再卑躬屈膝了,我不再欠誰什麼,不再感到內疚,不會再與任何人如此相愛,以至於她的離去會讓我感到痛苦……」*1

懷裡的JB突然立起身軀、跳下椅子,向門外奔去。

「JB?」

一雙右邊戴著尾戒的手抱起了巴哥。

「伊格西!你終於回來了!」她原本想像小JB一樣,歡快地撲向來人,忽然想起自己身在何處,默默調整了坐姿,期期艾艾:「伊格西,對不起……我、我只是太好奇了,所以……」她心中惶恐,害怕一抬頭便看見伊格西對她露出失望的神情,並失去與哈利相處的時光。

「妳是怎麼進來的?」

或許是因為長途旅行帶來的疲倦,伊格西的臉色有些蒼白,她悄悄地端詳著,發現他並沒有發怒。

「我幫JB整理玩具時在小窩窩裡發現鑰匙……真的真的非常抱歉,我、我什麼都沒有動,就是為哈利唸了些東西。伊格西拜託別生我的氣。」

伊格西笑了。

他放下JB走進臥房,蹲在她身前:「我永遠不會對妳生氣,my little lady.」 他示意她朝身旁看去,「瞧,哈利也沒有生氣。」

哈利沒有看向他們,仍舊只是靜靜地坐在那。

「以後你想來就來,我會和媽說的。但有一個條件你必須遵守。」伊格西拿起方才讀到一半的書交到她手上。

「別跟任何人提起哈利。」

「這是哈利與妳我之間三個人的秘密。」

「妳能保守秘密嗎?」

從那之後,她終於不需要每天把臥房鑰匙塞回JB肚子底下,銷毀在臥房裡活動的痕跡──伊格西稱讚她有成為特務的資質,她則翻了個白眼讓他電影別看太多──然後假裝伊格西的臥房裡除了黃色書刊以外什麼都沒有。

分享秘密最大的好處,便是你可以獲得更多好處。

或者是,發現更多的秘密。

有時候她不得不承認她也挺想像個煩人精,不停的對哈利進行問題轟炸。

「你原本住哪?」

「你喜歡吃什麼?」

「平常都在做什麼呢?」

「你是伊格西的朋友?同事?」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呢?」

「為什麼伊格西會用這樣的眼神望著你呢?」

「他愛著你嗎?」

「那你呢?」

但她沒有問出口。

而她也能想像那畫面:兩人相對無言,哈利垂著眼,保持緘默。

 

 

她站在臥房門口,對著空空如也的房間發愣。蘿西攬著她的肩,將她帶向懷中。

「我知道你很難過,但你還有我們。」

「嗯,謝謝妳。」

她知道對多年來如姊姊一般照顧她的蘿西這樣敷衍是多麼的失禮,現下的她卻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表達其它情緒。

「蘿西,她……這裏就交給妳了,我得先回總部。」

看向來人,一名未曾見過的中年男子來到她們身旁。

「你的兄長,是個勇敢而堅毅的人。」男子將一條墜鍊交到她手上,接下來彷彿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乾巴巴地唸著形式上的安慰詞彙與官方結語:「……若以後妳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透過徽章上這支專線連……」話語未盡便被她打斷。

「先生,怎麼稱呼你?」

男子猶豫了片刻:「……『梅林』。你哥哥以前都是這麼叫我的。」

她用紅腫的雙眼木然地問:「梅林,為什麼我和我的家人不能見見伊格西的最後一面呢?」

「因為……」男子琢磨著用詞,又被她打斷。

「因為拼不起來是嗎?噢,或許根本找不回屍體,我說對了嗎?」尖銳的話語劃開空氣、向對方奮力扎去,她感覺到肩膀上蘿西的手一緊,但她已經他媽的不在乎了:「鬼才相信伊格西在西服店工作;西服店做不出他媽的通電雨傘;西服店沒有這種操蛋的豪華公寓當員工宿舍;西服店才不會在員工身上留下一堆屎一樣的外傷!」除了對陌生人遷怒,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失去的情感。

「你剛剛巡視了一圈,有遺漏了什麼祕密情報嗎,梅林?你們連『他』都帶走了,還想再拿走什麼?」

梅林皺起眉頭:「你說什麼?『他』?難不成你……」

面對梅林的疑問,她閉上了嘴,任由沉默奔流。她懊悔自己不該那麼說話,畢竟她已許下承諾。

「……我已經保守這秘密很多年。」恢復冷靜的她,挑釁般地抬著下巴嗤道:「你不是要回總部嗎?怎麼不騎著你的白癡掃把趕緊滾蛋?嗯?」去他的狗屁秘密組織!

蘿西連忙向梅林使了眼色,然而在這氣氛僵硬的時刻,梅林竟然笑了,笑得有些惆悵:「你果然是伊格西的妹妹。」

 

 

喪禮結束後,她再也沒見過那自稱梅林的男人,公寓也不再是她記憶中的那個地方了。

那個混帳組織帶走了哈利,什麼也不剩。

她知道那才是正常人應該有的後續處理。

年幼的她成為共犯,直到她長大、真正了解到死亡的涵義。

那時困惑、惶恐、驚懼,羞愧各種情緒在她心中持續膨脹,她不知該如何面對他們。蘿西的出現成為她青春期複雜心緒的出口。她知道蘿西是因應伊格西的請求而來,但那彷彿是迷霧中的一抹光亮,伊格西的秘密、哈利的祕密……她沒有洩密,只是親密不再,選擇了疏離。

她看著鏡子,戴上梅林贈予的墜鍊,拇指摩娑著數字刻痕,或許她這輩子都不會播打那支電話,她只是……想透過過去僅存的關聯性來想念伊格西與哈利。

伊格西總是為哈利梳上有瀏海的髮式,額髮下為陰影所覆蓋的地方,有個圓形的傷口;上了高中後的某日,那兩人像對封建時代的家長,一左一右坐在客廳裡等待她的到來,伊格西咬著牙笑問她是否交了男朋友;伊格西親吻著哈利的指尖,細聲碎語,而她會躲在門外,豎起食指、輕輕地對著JB說:「噓……!」

 

 

鏡子裏的她也豎起了食指。

「……噓。」

 

 

哈利是她不會說話的大朋友,只是從來不屬於她。

這個秘密,她不會再向任何人提起。

 

 

 

Fin.

 

 

 

===

 

 

*1 《為愛朗讀》,Bernhard Schlink 著

 

 

其實這是一篇看似BE實則HE,想像一下畫面就會莫名歡樂的腦洞文XD

 

 

arrow
arrow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