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處〉中

 

 

 

 

 

 

 

  下午清閒,艾斯見店裡沒有顧客,向吧台的瑪姬打聲招呼,脫了圍裙掃店門去,順便跟隔壁蔬果店老闆娘閒扯,這是艾斯在咖啡廳打工一年多來的每日行程。


  下班時間未到,商店街的人潮未現,艾斯一張甜嘴哄得蔬果店眾歐巴心花怒放、一臉少女嬌羞。

  「佩羅太太,一日沒見,今天的妳皮膚白裡透紅,這就是最近大家常說的『蘋果肌』嗎?」

  「唉唷~艾斯嘴真甜,人家今天氣色比較好是沒錯啦!討厭~喔呵呵呵呵呵!」

  「我說的可都是實話,要不等等到我們店裡喝杯新推出的蔓越莓紅酒,養顏美容、滋潤一下嘛~」閒聊之餘不忘做生意。

  「好啦好啦,就你這張嘴會拐人!就一杯,等等還得回家作飯呢。」

  忽地,前頭一道聲音傳來。

  「這……哈密瓜新上市的?」原來是顧客。

  「是啊,產季剛到,昨日才新推出的哩!」店員招呼著:「要不我幫先生您挑顆大的吧?」

  平頭男子隨意看看,拿起一顆:「就這個吧,謝啦。」便轉身走人。

  「欸?先生您還沒付……」店員話未說完便被老闆扯到一旁,示意噤口。

  「白髭會的人吶,別亂說話。」老闆隨即打躬:「多謝惠顧!」

  平頭男子狀似瀟灑的揮揮手。

  「喂,前面那位大哥。」

  「有事嗎?小哥。」平頭男子轉過身來。

  「錢呢?」艾斯一手支著掃把,一手伸得挺直──討錢。

  「你說什麼?」

  「買東西要付錢,爸媽沒教你嗎?」

  「艾斯!快住嘴!」

  艾斯無視旁人的勸阻,對平頭男子道:「就算這裡是白髭會的地頭,也休想買東西賴帳!」

  「好小子,還沒有人敢這樣對白髭會的人說話。」平頭男子將菸蒂往地上一丟。

  「我聽說白髭會管下甚嚴、對商店街的店家頗為照顧,怎麼底下有這種人。」

  「輪不到你這臭小鬼多嘴。」平頭男子將菸蒂踩熄,又拿出根菸,示意跟在一旁的小弟們上前。「把他那張嘴給我打爛!」

  蔬果店老闆聞言一驚、連忙道歉:「這位大哥你饒了他吧艾斯年紀小不懂事一時糊塗說錯話大人不計小……咦?」

  艾斯一腳踩住躺在地上、不知還有無意識的小混混的頭:「哈密瓜的錢拿來,總共兩百美金!」

  「你搶劫啊!」蔬果店老闆忍不住吐槽。

  「好吧,既然老闆都這麼說了……」艾斯伸直拳頭,食指勾了勾:「下班人潮快來了,別浪費時間,把皮夾交出來。」無視老闆又吐槽「那還不是一樣!」

  「臭小鬼得罪白髭會不會有好下……!」

 

 

 

  「歡迎下次再來啊!」

  艾斯一臉燦爛,抽了兩張大鈔後將皮夾丟給蔬果店老闆,目送豬頭臉的平頭男子踹醒地上的跟班、拐著腳逃離。

  「艾──斯──!」吶喊由遠而近,隨即人影飛撲而來。

  艾斯一個完美轉身,精準地接住撲向他的人。

  「艾斯我肚子餓了!晚餐晚餐晚餐晚餐晚餐!」放學後就和一干友人不知去哪瘋的路飛終於倦鳥歸巢,吵著回家吃飯。

  「今天有額外收入,我們上哲普大叔那吃吧!」路飛同學香吉士家裡開的平價西式餐廳,是兄弟倆最常上的館子。

  「耶!艾斯我愛你!肉肉肉肉肉~~~」纏在艾斯身上的路飛歡呼著。

  艾斯離去前不忘安撫驚魂未定的蔬果店老闆:「大叔,你別擔心,之後的事交給我吧。」

  至於後來艾斯是如何來一個打一個、來一對打一雙便不再贅述,心存報復者偶有陰招,也都被艾斯派在商店街巡邏的不良少年們解決。

 

 

  白髭會本部。

  「哈哈哈哈!老爹我給你說件有趣的事!」薩奇笑紅了臉,還忍不住搥著榻榻米。

  「怎麼了?笑成那樣。」剛回到家的馬可,鬆開領帶,拿著啤酒在桌邊坐下。

  「誰知道,他剛從外頭接完手機回來就直笑,八成又是哪條神經沒接好。」以藏看電視時總是仙貝不離手。

  「底下的人說有個小鬼在商店街鬧騰得厲害,」一把搶過馬可手中的啤酒,狠狠灌完後好不容易緩過氣的薩奇接道:「不過老爹吩咐過不准對那邊的人動手,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問我該怎麼處理。」


  「小鬼?」

  「是啊,一個高中生。聽說那小鬼整頓了商店街附近的一票兔崽子收入旗下,我底下的人吃了虧,一開始怕丟臉不敢聲張,最後處理不了才告到我這。」

  「咕啦啦啦啦~不就是個『孩子王』嗎?商店街的人都很知進退,八成是你底下的新人不懂規矩。」白鬍子一杯燒酒入喉,「帶點賠禮去吧,順道幫我問候下哲普那老傢伙。」

  「沒問題。」薩奇一把勾過馬可的肩膀:「明天一道去吧,跟我一起去見識見識那小鬼!」

  「滾開,我很忙的!」馬可一記肘擊痛得薩奇大罵「不夠兄弟」,「誰像你負責圍事閒得很,我公司很多事要忙,閃邊涼快去。」

  「不就是高利貸唄……叫底下的人辦不就得了。」薩奇嘟嘟囔囔,勢不罷休糾纏到底!

 

 

 

  晚餐時刻,D氏兄弟住所的門鈴聲響起。

  「嗯?我去開門……路飛我還沒說開動!」彈了路飛的額頭,嚇阻弟弟下一秒開工的預備姿勢。

  「哪裡來的討厭鬼挑這時候來!噗~~」路飛不滿地將下巴擱在餐桌上,敲著碗盤:「吃飯!吃飯!吃飯!」

  「哪位啊?」

  艾斯一開門就見兩個男人,一人提著哈密瓜、一人抱著火腿禮盒。

  「你好啊,商店街的孩子王~」附上俏皮的眨眼。

  「……晚安。」艾斯隨即關門,順便上了鏈條。

  「……」

  「薩奇你這傢伙好好打個招呼行不行啊!」

  「我以為這樣比較不會嚇著他嘛……現在的小孩子真是沒耐心。」薩奇委屈道。

  「這次我來,薩奇你給我安靜點!」

  門鈴再響。

  門未開,裡頭卻傳來聲音:「謝絕推銷員與神經病。」

  「咳、我們是白髭會的馬可‧紐蓋特跟薩奇‧紐蓋特,為了上禮拜的事而來。」

  門終於開了,艾斯倚著牆,一臉不耐:「有話快說。」

  「不請我們進去坐嗎?」馬可的營業用笑容無懈可擊,可惜遇上的不是一般人。

  「就在這說吧,我弟弟等著吃飯呢。」裡頭傳來「艾斯我好餓」的少年哀號聲,證明所言不假,艾斯轉頭喊道:「等一下餓不死啦!給我乖乖待著別動!」

  「商店街這事,是我們白髭會的缺失,這點賠禮希望你收下。」

  「你不用和我說這些,該做的是去向蔬果店老闆道歉。」

  「這當然,老闆那邊我們已經壓著那傢伙去道歉了。這點小東西不足掛齒,意思代表白髭會已經將事情圓滿解決。」

  「那就好,不過有句話叫『樹大必有枯枝』——下面那句不用我說了吧?奉勸白髭會以後管好手下的傢伙。還有,這些東西你就收回吧,我們不需……」話還沒說完,路飛就從艾斯的背後冒出。

  「艾斯~~~講完了沒我好餓!」

  「我不是叫你在裡頭待著嗎?」

  「誰叫你那麼久……喔喔喔喔喔喔喔火腿跟哈密瓜!請進請進,歡迎光臨!屋子裡有點亂別介意啊~」

  「白痴路飛!」賞了弟弟一個爆栗,竟敢拆自己哥哥的台!

  馬可抿抿嘴、沒忍住笑,薩奇則是光明正大笑彎了身子,看來聽蔬果店老闆的建言,帶上「事主」哈密瓜以及「投其所好」的火腿禮盒果然沒錯。

  「哈哈!進去坐倒不用,反正該說的都說了。」眼見正事說完,好不容易得空插嘴的薩奇,邊笑邊拍艾斯的肩:「很有意思啊,小子交個朋友吧?」

 

 

 

TBC

 

 

 

 

小劇場

  某年中元節,馬可帶上白髭會本部堆放不下的中元禮盒來訪,樂得路飛直在馬可身旁打轉。

  「馬可馬可,為什麼其他人都叫你『不死鳥』啊?」

  又不是自己取的,要怎麼解釋?

  「『不死鳥』長什麼樣子?因為你是鳥嗎?」

  不是應該問為什麼「不死」嗎?

  「『不死鳥』聽起來好好吃喔……」兩眼發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