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10

 

 

 

 

[小說]

 

 

怪醫伊良部 #4 鎮長選舉 / 奧田英朗:相較之前幾本較貼近日常的案例,第四集以名人為主題,身為目光焦點的名人們,心理歷程定是相當戲劇化,故事當然也更加誇張、啼笑皆非。

太子妃升職記 / 鮮橙:或許這篇該算偽癿小說?先說作品本身,隱晦筆法使得原本已經有些混亂的劇情更加模糊,再搭上喜怒不定、心思難以捉摸的男主角,有時候實在很想學學主角破口大罵「他娘的能不能把話說全啊」,權謀鬥爭本來心思就得在同一件事上轉好幾個彎,寫得這麼模糊不清真是累人;這是這部小說唯一的缺點,也是最大的缺點。然而作者在主角心緒上的深刻描寫足以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遺忘那些缺失。相互猜忌的兩人關係中那謹慎疑懼、彼此傷害仍將對方放進心底的矛盾情感……這才是經典的相愛相殺啊!男穿女是我看這部的大前提,要不然我對宮鬥真的沒愛……也因為主角原是男人,將後宮視為職場公事公辦、無關情愛,有時心慈手軟,但不糾結那些妻妻妾妾情情愛愛的感覺真好。我愛死性轉換梗了!雖然男變女是我菜,女變男就不一定了……主角女變男其實就跟一般 BG 沒兩樣(瞧瞧那精美的《青蓮紀事》),如果是配角女變男可以玩的橋段就更多了~(能寫出性別認同與生理上的差異更棒啊!)

雲鬢鳳釵(雲鬢鳳釵~吉星閨女)/ 清歌一片(今朝醉):雖然我看的是出書版,還是附上網路版原名。沒什麼特別的感想,如作者自己所言,不似一般重生文的復仇主軸,避免家族重蹈覆滅之災才是女主角的心願,男主角也是溫潤派的,因此劇情看起來平平順順甜甜蜜蜜。想放鬆心神看一下還可以。接近結尾時出現壯年將軍x輕熟女公主,害我萌起熊熊大火,還讓公主有一番深情告白,結果根本沒在一起嘛!(翻桌)那寫在結尾是要幹麻啊?!這樣害人白萌對嗎?!(掐脖子)

幻夜 / 東野圭吾:直到讀至結局,這本《幻夜》給我的感觸始終不如《白夜行》那般深刻,有這樣的想法卻是再自然不過,因為書名《幻夜》說明了一切,虛幻的黑夜換不了任何渴望的事物。

嫁時衣 / 衛風暮氣沉沉,平淡無奇,雞肋的很,只是「秦女」那股神祕感勾得我無法棄文。書中言:女子最美滿的便是有好爹、好丈夫、好兒子,女主角的順遂襯得週遭人的不幸遭遇更加悲慘了;有時候也覺得女主較挺殘忍的,雖然他不是有意,心軟歸心軟,幫忙就算了,幫了一半後頭又覺得不好就撒手不管、在心裡嘀嘀咕咕,好在有一干男人幫他收尾,要不也是作孽。

 

 

[漫畫]

 

 

色子花翩 / 游圭秀:少女漫畫少見的題材,挺適合紓壓的歡樂小品,可惜男女主角除了博奕以外沒啥交流。

歷史之眼 #7 / 岩明均:雖然岩明均作品從以前到現在血腥畫面向來頗多,亞歷山大與蛇的意象卻是第一次讓我頭皮發麻、渾身不對勁。是我的錯覺嗎?尤米尼斯氣質越發鬼畜了。

只要妳說愛我 #8 / 葉月鼎:橘梅大變身,完全沒有令人驚喜的感覺。

青之驅魔師 #8 / 加藤和惠:\勝燐/\勝燐/\勝燐/\勝燐/\勝燐/\勝燐/\勝燐/\勝燐/\勝燐/\勝燐/\勝燐/\勝燐/\勝燐/\勝燐/

許個願吧!大喜 #2 / 顆粒:大喜悲傷的過往……大喜快來我懷裡姐接給你秀秀 QQQQQQQQ 雖然是很常見的橋段,顆粒老師用來卻是清新自然。

妖怪聯絡簿 #13 / 綠川幸:好好好我們都知道名取你到底有多喜歡夏目了,要不就算再戴上三層面具柊也要被閃瞎啦!(柊:我已經肉麻吐砂吐到習慣了)的場一句「調教」,輕而易舉虐殺無數腐女塞滿萌字的少女心,調教愛飼養純情式神守則等等無數萌梗就此野火燎原一發不可收拾~( P 站:^q^ )掉以輕心的下場便是如此啊田沼君!!!再不出手大葛格們就要把清純男高生帶向無法回頭的不歸路啦!!!回不去的其實是我的心。

銀魂 #45 / 空知英秋:終於稍稍揭開攘夷組的過去了!網路同人滿天飛,腦補完整到還以為自己到底漏了原著哪一集沒看 XD 回歸本集,銀魂的長篇果然還是很無聊。

司努司姆姆力克的戀人 / TAAMO:童年玩伴望望的痛苦與絕望,與主角自身的孤寂與渴望被愛,我都沒啥感覺(汗)。

爆漫王 #20 / 大場鶇、小畑健:完結了……始終覺得亞城木一直計較連載排名和單行本銷量有些本末倒置,其他漫畫家的熱情與愉悅看起來真誠多了。儘管亞城木常常給編輯部製造麻煩,就某種層面來說,也許他們才是跟 JUMP 最合拍的作者吧。永遠的搭檔……腦內解讀:各自有老婆的外遇梗我喜歡

我們都是超能者 #1-2 / 若杉公德:煩死了wwwwww 拜託可不可以正常一點的使用超能力啊?猥褻跟搞笑只有一線之隔啊。

幽靈公寓管理員 #1 / 藤枝十榴:感覺是還不錯的小品,期待下一集~

椎名君的鳥獸百科 #1-2 / 十月士也:動物是走寫實型的畫法,卻依舊可愛到爆炸XD 尤其是超搶戲的企鵝們。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這部到底是癿漫還是一般向作品。( 9/21 更新 )新角色陸續登場!這部似乎是擦邊球的偽癿漫,但這樣就夠了,因為我沒有很喜歡小花,所以不癿還比較不拖戲呢。

MAGI 魔奇少年 #9 / 大高忍:每次翻到「夏爾洛岡」就忍不住狂笑,不斷想起大家吐槽的「夏魯爾康」(和快漫出來的瑪斯紫薇XDDDD)。王你這樣的酒品真的沒問題嗎?別說玷污別人了,我看你就算失身了也不會知道啊!

江戶夢時代 #6 / 津田雅美:完結了!津田的缺點我想長期看她作品的讀者應該都知道,他只適合畫短篇的輕鬆小品,篇幅一拉長就空洞了,也顯得扁平膚淺。這部《江戶夢時代》一開始我覺得挺有趣的,奇妙的設定加上津田擅長的歡樂小品,總是引頸期盼下一集的出版。最後兩集進入較嚴肅的劇情以製造最後高潮好收尾,結果依舊淺薄,卡在一個既不歡樂又無法讓人認真起來的尷尬局面,可惜了。

感應少年 EIJI 新章 #1-2 / 安童夕馬、朝基勝士:這個案件作為第一章有些可惜,把熟人當雜魚般解決實在浪費。( 10/19 更新)上一集事件的收尾接著兩回的過渡章,新事件的「復仇」主軸沒啥新鮮感,希望能像上一部「轟叔的復仇」一樣引人入勝(雖然我覺得不可能XD)。

鋼鐵貴公子 #2 / 西森博之:大少爺利用智慧踏上重返上流的第一步!

ADAMAS 鑽石的王女 #6 / 皆川亮二:看到目前為止,我只能說這部的劇本很糟糕,角色翻轉、陰謀逐漸展開,正常來說應該是「什麼?竟然是這樣!」的驚訝反應,事實上充滿大綱沒寫好、臨時改變走向的匆促感。

Hitori-tachi 集寞人群 / 菅野文:結束歡樂的《粉紅系男孩》,菅野又回到以往偏黑暗的劇情,不過我始終覺得他筆下的美型人物遠勝劇情內容 XD

夏子的酒 / 尾瀨朗:對日本傳統酒業介紹的部份是很有意思沒錯,劇情人物我怎樣也無法喜歡,作者積極想塑造夏子堅忍不拔、永不服輸的追夢形象,事實上我只看見一個被大家寵壞的千金小姐。夏子所做的一切如漫畫名「夏子的酒」,所有是一切是以自己的酒為出發點,為了達成目的,什麼冠冕堂皇的話都說的出來,以夢想為由掩蓋自私之行;當農民們質疑有機米不符合耗費的時間成本時,竟然搬出「農民應該懷有種植的喜悅、不應該想著作物的價值」這種只有無良資本家才說的出口的鬼話(鬼島居民對這類型的照樣造句應該很熟悉才是^^;其他諸如老師傅身體負荷已經到達極限、自家酒廠的營運情形,通通都被排在釀酒之後;以極端事物(拜金女、賣爛酒、超毒農藥)襯托主角的「高尚理想」。以這種角色創造出來的故事,我說不出「感動」兩個字。

妄想少女御宅系 / 紺條夏生:老實說,看過這麼多部以「腐女子」作為題材的作品,這部《妄想少女》雖然名氣不高,卻是我最喜歡、也認為是最貼切自然的一部。

昨日的美食 #5 / 吉永史:嚐試了番茄味噌湯,以南瓜取代山藥,加上金針菇跟豆腐,微微酸甜的感覺真棒。

我和她的XXX #8 / 森永愛:完結了!明明只有八集,卻是好漫長的一段連載。雖是意料之中的結局,但還是要恭喜阿亮跟千本木終於成為偽癿情侶了XD 對不能接受「性轉換」題材的讀者來說,這部應該是很好的入門作。

天國的裁縫師 / 阿部茜:在青年書系看見阿部茜差點以為自己眼花了XD 劇情平順,由於「死亡」是可以預見的處理,悲情的情緒倒沒這麼濃重。

變裝俏老爸 / 金田蓮十郎:太www有ww趣www了wwww 主角真琴雖然優柔寡斷,卻不會令人感到煩躁,反而想看他究竟如何將自己推入更難以脫身的境界wwww(超壞)兒子崇真的是天使!我想每個人對真琴有所質疑,卻很快便釋懷,除了他們都是好人這原因外,很大一部分即是看見真琴能養出崇這如此乖巧貼心的溫柔孩子,環境造就人的個性,這也是真琴溫柔性格的另一種體現吧。

學園奶爸 #4 / 時計野はり:我想應該不會有女主角之類的人物出現,畢竟作者本人如此用力的推廣隼龍(欸)。

海賊王 #67 / 尾田荣一郎:身體互換梗最有意思的就是海軍組了,斯摩格你扯掉女生的胸罩不要說得這麼理所當然好不好wwwwwwww 然後,我感受到羅對路飛滿滿的愛意了(竟然)。

輕小說 #1 / 成島由利:有點難懂的分鏡,明明是還蠻簡單的劇情,卻因為作者想塑造神秘的氛圍而含糊不清,導致不少地方需要讀者自行腦補。不過以描寫作家或和畫家創作歷程與生活的題材我還蠻喜歡的。

極道超女 #2 / 大武政夫:迅速社會化的杏子wwww 我最喜歡看到苦勞人露出「啊啊我就知道事情不會如我所願」快崩潰或超疲憊的神情了~(就是在說你啦新田!)小瞳超可憐wwwww

鑽石王牌 #28 / 寺嵨裕二:可惡,不得不承認降谷和御幸已經是名符其實的投捕搭檔了……成為搭檔就跟成為情侶沒兩樣啊!放榮純孤身一人克里斯學長你捨得嗎?QQ

戰國名將 - AGRIPPA - #1 / 內水融:沒什麼令人驚喜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癿漫鈣漫看太多,發現這部漫畫的攻受屬性挺好分的。

絕對可憐的公主 / 西炯子:唉……借到舊作短篇集了。

心動無厘頭 / 西炯子:我本來以為這部大概就是弓道少年們的青春物語(一般向),沒想到第四集出現的新角色與劇情發展令我大吃一驚,驚愕情緒尚未退去就迅速 END 了……有些意猶未盡。

深海 6000 米下的恐懼 #1 / 小池ノクト:有大量番茄汁的懸疑類型,氛圍營造得很好,劇情目前還看不出個所以然,期待下一集。

靈視少年乃亞 #1 / 米原秀幸:這……有點老套。刑警身材保持得不錯嘛。

HER / 山下知子:山下知子的女角總是又正又帥,兼具神秘感。其他的我就不多說了,反正身為山下廚的我一定只會說看就對了

窮神 #1-10 / 助野嘉昭:輕鬆有趣又不會太過無厘頭,雖然主線推進有點弱,不過跟著單行本出版一集一集看的閱讀速度還蠻適合的。這種心靈上有所成長而非單純等級提升的主角真的很討喜,配角們也很有戲,沒有啥令人討厭的角色。

 

 

[癿小說]

 

 

穿到攪基同人裡的作者你傷不起啊 / mijia:看著明明該種馬該王八的主角,身邊妹子一個個擦肩而過,「作者」的吐槽實在太有趣了~(明明就是你寫的啊 XD )可惜到修仙篇之後,發現原來是小透明的「作者」真實身分竟然也相當強大就挺老套了。

穿越獸人之城 / Arpege:很雞肋的獸人設定,劇情也普普通通,沒啥驚喜之處。

鬼畜,等虐吧!/ 泥蛋黃:對自家角色心理轉折瞭若指掌、清楚描寫倒是很有意思,不過主角局外人般、用完即棄的無情態度便沒這麼討喜了,和攻的相處看起來不過賣萌討乖罷了。

一定是我打開的方式不對 / 桃寶卷:好笑是好笑,不過我怎麼也沒看出來劍神到底是如何對陸少舟動情的,大概抽著抽著就上癮了吧?(喂)

天下 / 夢溪石:對我來說,這部《天下》裡頭無論是趙肅的奮鬥史,還是人才輩出的官場政治,甚至是脫離歷史軌跡的新大明,都有些泛泛而論,不過精采度卻是無庸置疑的,引人入勝、一章接著一章看。從故事的描寫方式也可以輕易的看出男女寫手的差異性,或者該說男性向與女性向的不同,對比相同類型的男性向作品,其中差異不言而明。就角色而言,這部作品中沒有相當「鐵桿」的反派,即便是被稱為趙肅政敵的張居正;趙肅雖然稱不上瑪莉蘇,但也可以說是人見人愛,即便擁有強大的主角威能,仍算得上討喜也不雷人(有些形容詞還是挺裝逼的XD );朱翊鈞從白嫩糰子到手掌威權的帝王,雖然有著一般癿小說常見年下攻佔有欲強烈的特質,卻相當了解趙肅的性格以及對他的感情,軟磨撒嬌、扮乖裝萌,對症下藥、水到渠成。整體而論,劇情精彩,雖然都是淺淺而論,不過作為一本癿小說這也就夠了。

綠薔薇 / 爾維華(岫幾重):大綱文。閃爍微弱光芒的樸實愛情,淡淡愁緒與現實滄桑如文案所述「雖苦,更甜」。

[Avengers] No man is a hero to his AI butler / redcapsule:Jarvis/Tony 婦聯電影版一出,硬生生在無數腐女心中開啟了新世界--科學家組--不 過就 Iron Man 來說,賈妮是我的王道。時時刻刻在身邊、比任何人都要了解 Tony 的完美管家,更何況 Jarvis 可是兩用體啊!虛擬有虛擬的玩法(?),更別說目前最主流、以其配音員 Paul Bettany 為原型的擬人模式,這種多功能 CP 怎能不令人動心?(欸)這篇賈妮文的特別之處在於後半部加入稍微接觸現實面的問題,使得兩人間的情感更加真實。推薦!

[Avengers] Phil Coulson must die / Isis204:Phil Coulson/Clint Barton、Loki/Clint Barton 好病的 CP ……病得我渾身舒暢!(喂)Loki 就是要病病的才萌啊!神兄弟若只是單純的弟控和兄控我還蠻喜歡的,搭成 CP 就算了……怪哉我明明就是兄弟愛神教(?)的虔誠信徒啊,怎麼會這樣呢?

和珅 / 石頭與水:有夠瘋狂的主角威能與超展開……不過既然搭上本來就神經沒接好的還珠格格我就不計較了。原本以為乾隆跟傅恆閃得比主角兩人還誇張,結果讀者一路看了五分之四,傅恆和珅兩人對自家另一半竟然同是「沒說太喜歡,頂著皇字頭總不能把話說絕了給不給人活啊」。不過嘴上無可奈何,感覺就是一個買一個賣(婉轉說法),最終還是滾做一堆,唉狗男男。

[Avengers] No title / MadisonPhil Coulson/Clint Barton 感謝斑點骨的中譯。本來以為只是篇普通的探鷹萌文,但……別只看文,文尾配圖才是經典啊!!!!什麼叫賣萌這就是了!什麼叫萌禽這就對了!

野獸嗅薔薇 / 月下金狐:扣掉主角好大一支金手指跟重生背景後,就只剩下沒啥特色的霸道攻x溫文受,還有更無聊的口嫌體正直嗯嗯啊啊。

添磚加瓦 / 小國寡民:故事的主要場景大多集中在舊樓與工地兩處,本來認為以流浪漢小缺作為主角,視野狹窄、背景貧乏也是正常的,只是隨著劇情逐漸推展,空洞的場景讓人物就像站在單調的佈景板前似的,沒有現實感。不過最後情敵跟情敵竟然滾做一堆了,科科狗男男果然夠帶勁。

江南岸 / 張鼎鼎:前三卷我蠻喜歡的,看著一頭白眼狼逐漸被調教成偽忠犬,嘴裡抱怨、心裡不情願,身體仍不由自主去做,比真正的忠犬還萌啊!!!(啊嘶~~)結果第四卷超展開,從種田轉成戰爭,雖然看似有圓回來,還是無法說服我,有種情感上被欺騙的感覺……

喪屍日記 / 李松儒:雞肋中的雞肋,不過這是作者的處女作就情有可原了。既視感很重,把變種喪屍寫得跟人類沒兩樣,也沒寫出特色,跟一般的超能力者或變種人有什麼差別?

平凡的日子 / 開花不結果:看見備註寫著大叔x大叔頓時激動不已,結果被下標題的人給騙了,老梗的牛皮糖攻x老實受,負責賣萌的小孩又被寵得超煩人,看到老爸得伏低做小跟自己兒子道歉就渾身不痛快。

[BBC Sherlock] Virginity Series / ThinkpinkLestrade/Sherlock 感謝 sperm 君的中譯。引用譯者的話:「整篇文的中心就是:『苦逼探長不悔痴心,薄倖偵探拔屌無情。』」探長真的超可憐……結局就停在那樣令人揪心的地方 T_T

每天起床都看見教主在化妝 / 鐘曉生:精神分裂wwwwwww 自己吃自己的醋實在有夠無聊的wwww 簡單來說就是被人用扭曲方式寵壞的精分攻沒事找事幹,用各種身分把受欺負得團團轉~

 

 

[癿漫]

 

 

眼鏡 café GLASS / 貓田米藏:沒出現「實際」BL 劇情讓我有點失落(?)。

如夢似真的愛告白 / 腰乃:肉肉肉肉肉肉充滿肉的短篇,以往充滿腰乃風格的趣味減少了很多(聽說是很早期的作品?)。

奧津城村的愉快葬禮 / 池玲文:雖然這作者的受常常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他筆下純肉作品卻有獨特的淫靡風情。喔,這本沒這麼肉。

給少年愛的抱抱 / 永井三郎:用這麼美型的畫風畫如此崩壞的人物沒問題嗎 XDDDD

想抓住真實的你 / 鳥ノ海ユミ:難看。不知道是啥時愛上對方,也沒有戀愛的感覺,空洞乏味。

ACID TOWN 邊緣城市 #3 / 九號:黑道鬥爭是主劇情,癿是支線,不過當主劇情沉悶,支線又只有渣渣時,實在很想大喊:給你們錢,快點做!某位戴墨鏡的大哥我一個不小心把他看成 MADAO 了……。(揉眼睛)

茅島氏的優雅生活 #3 求婚篇 / 遠野春日、麻々原绘里依: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套改編自小說的漫畫很微妙。當我沒看過原著直接看漫畫時,只覺得平板僵硬;當我看完小說再把漫畫重看一遍時,它的僵硬與主角茅島氏竟然意外的合諧。我想就這奇妙的結果而言這部漫畫也可以算得上成功是的改編作品。

獨占男友 / ありいめめこ:畫風挺漂亮的,但劇情普通,如果沒有配角好友在一旁奮力吐槽(感覺好辛酸),大概會更雞肋。

野菜男友~各有所好不好嗎?~ / 深瀬アカネ:「野菜」聽起來好天然,害我以為是本清新健康的漫畫(這好像不是用在癿漫上的形容詞)。

青蛙的王子殿下 / ぱんこ。:不好看,作者想以職場為題材,角色們一點也不像社會人士,可以不要這麼中二嗎?東立最近出的癿漫……我只能說,與其做那些無用的周邊贈品,仔細選書還比較要緊啊編輯部!(搖肩膀)

不可能的兩人 / 山田ユギ:正式中文版終於出了……前面的故事我都覺得普通,我比較在意媽媽桑跟水野啊XDDDDD

為什麼人一定要工作 / 山田ユギ:我比較喜歡這一本啊!!!!看似沒用大叔x腹黑誘受的配對,實際上下屬根本就是精神上的攻啊!!!我深深相信他的受只是暫時的,目的只是為了要讓大叔嘗到肉體愉悅的甜頭,之後就……www

夢之國度 My Darling / 阿部あかね:雖然阿部老師的作品劇情都挺普通的,但他筆下的人物常常是我喜歡的類型--不女氣的美型男、笨蛋小混混、又 man 又溫柔的流氓--這本我只喜歡書名那篇。

就是要和你相思相愛 / 山田パピコ:還蠻歡樂的。眼鏡男大部分的時候不是臭臉就是面無表情,表情有些生硬。

死生獄門 / 琥狗ハヤテ琥狗ハヤテ被我分類只有畫風是我菜的那一區,她總是畫出我覺得是受的美味攻和毫無特色的受。這本我只喜歡最後一篇,因為有肉食系大叔攻~(酥軟)

妄想世界名著~壓倒東方篇 / 合誌原則上這麼中二腐女的書名我是完全不感興趣的。太歡樂了XDDDD 本土作家引起的共鳴果然親切到爆炸啊!我覺得唯一可惜的大概就是〈校園水滸傳〉吧,跟其他篇放在一起看有些不上不下。

擁抱那一天的你 / 山本小鐵子:如此認真的劇情我竟然沒任何感想,天啊……。

スメルズライクグリーンスピリット #1 / 永井三郎:用如此歡樂崩壞的畫風敘述沉重壓抑、充滿現實感的故事,果然眾人大推不是沒有道理,個人認為比純搞笑的《給少年愛的抱抱》更加精采。期待下一集。

夫の隠れ家 / 九州男児:九州男兒的作品不要認真你知道的XD 反正就是看口嫌體正直的數學老師不斷被神出鬼沒、整天遊手好閒的牙醫 OO XX,妻子什麼的就跟謎漫裡的無臉男一樣只是放置架!

サド歯科医とマゾ教師 / 九州男児:樓上的續集。第二集邁向更瘋狂的境界啦XDDDDDD 亂七八糟的超展開和環遊世界收後宮(攻),難道這就是傳說中「過程 NP 結局 1v1 」嗎?XDDDD

おやじな!~竜と紫ノ宮の場合~ / 柊のぞむ:《大叔變變變》的續集。劇情還好,但角色們病得更歡樂了啊wwwww(稱讚)性別根本不‧是‧問‧題唷wwwww

初戀的過程 / 日高ショーコ比起反應激烈且情感濃厚的美山,個性保守、容易退縮的仁科,事實上在下定決心後意外的強勢,成為兩人間的主導者,這樣的安排看似矛盾卻很自然。

把愛留在那個世界 / 殺生ヨネ:以愛為名卻毫無愛的感覺。與其說是在尋找真愛,整篇故事反而比較像時下流行的 X 分鐘相親會,在短短的幾分鐘內介紹彼此的背景、交代不能愛上主角的理由,然後迅速換下一個人;因此當主角和春兩人在一起的瞬間,我心中浮現的第一個感覺竟然是「終於找到對象了」,而不是「終於相愛了」。

500 年の営み / 山中ヒコ:簡單潔淨的畫面與沉靜的氛圍,讓深眠五百年宛如午後陽光包圍下的小憩淺眠,做了一個短暫的美夢。

宇田川町で待っててよ / 秀良子:渴望朝向深淵裡的呼喚聲追隨而去,理智與常理緊抓著最後一根弦,最後仍投降於那令人無法抗拒的真誠心情。這般溫柔卻又惶恐不安的氛圍讓我將秀良子列入必追作者的清單中。

ナカさんのながれ / basso:雖然整篇漫畫都沒有描述主角們最愛的拉麵,但看完我好想吃拉麵……看人吃美食的模樣真是件令人快樂的事。

どこにもない国 / 草間さかえ:我熱愛的 PTSD 梗竟然畫得如此沒勁……雖然早有心理準備,草間還是讓我失望。儘管如此仍放不下他畫風的我究竟……。

In our hands!/ 松本 ケンタロウ:這種凌亂隨性的畫風向來是我菜,但畫風凌亂不代表分鏡也得凌亂啊大哥!看似能繼續延伸的設定也不了了之。看到第二篇我就沒忍住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