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1zePKXihiXXc9Wm39_104600.jpg_310x310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書名:網遊之近戰法師

作者:蝴蝶藍

首發:起點中文網

 

 

字太多了放書單好像有點擠,所以單獨立一篇。


終於看完了……頓時覺得悵然若失,抬頭一看,蟲爹站在坑前正招著手,坑邊一立牌--《全職高手》。

看完近戰我只能說蝴蝶藍響噹噹的名頭果然不是作假,沒有現實世界、沒有感情戲(讀者們倒是 YY 不少攪基情節)不種馬不後宮的男性向作品,沒有那些設定,依然吸引讀者一章章閱讀、無法自拔,將網遊世界反映出的真實人性與少年漫畫般的熱血刺激合而為一。

個人最喜歡的部份就是「行會戰」了,把公子團又賤又牛逼的形象表現得淋漓盡致XD

這部小說常常被人批評沒主線,這點我也認同。但個人認為蝴蝶藍的作品,最吸引人的地方不在劇情而是人物,豋場人物數量龐然,卻是個個性格鮮明立體,幾乎不會讓讀者搞錯角色或弄不清人物關係。

單就角色而言,更是遍地萌角,在眾多女角皆浮雲的情況下群眾腦補攪基情節如此理所當然啊~蝴蝶藍真不愧是起點第一隱性賣腐大手!(什麼?你說三蘇?他根本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瓶邪兩人合賣不分售了好唄)這點倒是跟少年漫畫如出一轍了,什麼排列組合自行想像自由度多高啊~要不是實體書斷頭了我肯定抱一套回家!

順帶吐槽實體書封面--劍鬼才沒這麼帥!(喂)


CP 而言:

身為主角,顧飛老師顧總攻的名頭並非浪得虛名滴,但時間一久,腐女的直覺告訴我事情並不單純!

總攻什麼的就是要來推倒的,千里一醉再強悍不是從來沒吃過虧啊咭咭咭~從行會戰到城戰,只要韓家公子一站上顧飛的對立面,就算是殺人王也討不到好果子吃,自己人相愛相殺起來頓時覺得別有風味!(欸)此外還有劍鬼跟顧飛之間的合作無間,自以為上帝、執意和諧千里一醉的千里廚葉小五……所謂總攻就是跟誰都能搭上線嘛!至於兩人湊在一起誰上誰下就是私底下的事了。

還有不得不說的漂流和一遇見他就炸毛的路癡小屁孩御天(雖然我覺得老少色狼配也很有趣XD)。

不過翻了幾篇同人後,我還是只能說一句:「官方才是最大手!」果然無限 YY 腦補才是最正點的!(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