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

 

 

 

[小說]

 

 

重生之藥香 / 希行:我又話癆了……因此獨立一篇(點此傳送門)。

嫡妻不好惹 / 素衣渡江:這種擺明了臉上寫著人渣敗類歹心肝的男主我還蠻喜歡的XD 一臉「老子就是三觀不正的魔王你奈若何」有戳到萌點。只可惜女主角不夠出彩,兩人關係完全是男主掌控主動權,衝突也是男主先求和(注意,是求和不是低頭喔)後就不了了之、或男主勉強同意,讓人看得不是滋味。原本以為是女主三觀被掰彎,然後夫唱婦隨一起幹壞事的鴛鴦大盜(?),結果並非我心中所想,所以棄了。

傳聞 / 竹西:我好久沒看傳統言小了……完全對不上 TONE,棄。

大丫鬟 / 羽外化仙:金手指強大,不過主角為人和順所以不會給人浮誇之感。不過女主似乎學不會教訓,遇難的模式很像。收養的小孩似乎也沒有起到什麼大作用,不知作者這般安排用意何在。女主開發了很多漢代沒有的東西,但故事氛圍卻意外的沒啥漢代風情。對我來說,是篇雞肋。

[HP] 壽終正寢也不得安寧 / 浮游的蜉蝣:無CP。引用作者的話:「一直覺得按照羅琳大嬸的故事發展下去,長大成人後的哈利會是一個溫柔得讓人忍不住落淚的人,背負了太多總是苛求自己希望大家都好的救世主。」小時候看原著總對青春期浮躁衝動的小哈感到厭煩,長大後卻對這樣的孩子感到心疼。同人是可以撫平原著帶來的傷痛,喜歡討厭哪人物就黑誰粉誰,閒著沒事找磕啊?因此我對晉江那些沉浸在自身想像與偏執迷戀的同人敬謝不敏。

[楚留香] 精神病人 / 宴行危:太歡樂了XDDDDDD 女主角發病時真的超好笑~感情鋪陳也很自然,可惜有點短。不過事實上,海藍的「穿越」構築在一種相當可悲的況狀下。雖然這麼說好像不太好,以精神病為題材的搞笑向作品如《療養院直播間》都歡樂到無以附加的境界,推薦大家沒事多看多笑笑(欸)。

藥結同心 / 希行:如希行自己所言,這部他嘗試改掉遲遲不定男主與結尾突兀的習慣,因此男二戲份少,男主角戲份多到甚至有雙主角的趨向(金手指比女主角還強大,完全處於一種有錢有人罩好爽噌噌噌升官愛情事業兩得意的人生贏家XDDD),女主角梅寶在談戀愛後整天就是盧岩盧岩盧岩盧岩盧岩盧岩盧岩盧岩,京城劉家人又弱又神經,導致相愛到新婚期這段無聊到一度讓我有棄文的想法(相較之下《重生之藥香》的十八娘根本就是真‧女王),雖然盧岩追媳婦的方法真的很可愛,無孔不入的小紙條跟唱情歌什麼的XD(要說他不會追女生那全世界的宅男都要爆炸啦)。老實說希行嘗試想討好讀者的後果我覺得都有點糟XD 《回到古代當獸醫》那糟糕到令人不忍直視的感情戲先不提,這次的結尾一點都沒有「清楚交代」(希行言)、也失去了希行的個人風格,個人覺得瞎斃了……因為男主角的性格完全不適合那種身分。因此,跟淋漓痛快的《重生之藥香》相比,好看但似乎少了些什麼的《藥結同心》,在我心中的排名不如前者。

 

 

[漫畫]

 

 

森薰拾遺集 / 森薰:根本就是森薰老師愛好爆棚的短篇大集合 XD 溫柔含笑的雙眼、豐美渾圓的身形,明明應該是泛著金黃光暈的溫暖氛圍,卻令我害羞得無法直視。性感而不低俗,我真心覺得癡漢與紳士只有一線之隔~

姊嫁物語 #4 / 森薰:森薰老師一定是故意的,要不然咋不管男孩女孩都色氣十足呢~寬領口小麥色肌膚什麼的最要不得了!>//////<

銀魂 #46 / 空知英秋:這集好無聊,完。(喂!)

直笛與書包 #1 / 東屋めめ:雖 然書名聽起來很像什麼戀童癖的危險作品,事實上只是一對看起來像蘿莉的偽蘿莉與不像正太的正太、宮川家姊弟的日常四格。一前常常看到這種外表與內心都相當 早熟事實上卻還是小孩的設定,但宮川弟弟真的完完全全就是個小學生XDDDDDDD 這才是真正的反差萌啊!(爆笑)雖然有些內容細想就會很危險(?),但笑點很自然,讓我對動畫很好奇。推薦!(剛剛去查了一下動畫的資訊,弟弟的配音竟然 是置鮎龍太郎XDDDDDDDDDD 人家是小五生啊喂!)

制服圖鑑 / 前田友:制服控必看!工作場合與大人的戀愛,反而無意間透露出一種笨拙的純情;最經典清純的學生制服以更禁忌的題材包裝,同時也未漏掉青澀的感覺。劇情內容完全戳到我的萌點!

只要妳說妳愛我 #9 / 葉月鼎:因為我還蠻喜歡她之前的《堀高的不良愛情護衛》,導致我對這部一直有「下集會變好」的期待,但……大概他不適合這麼純情的題材吧?

地球戀愛 / ヤマザキマリ:浪漫到爆炸!我對黃昏之戀熟齡戀愛什麼的最沒輒了。每篇故事都有小小的相連之處這點也很喜歡。

蜜糖甜心廚房 #1 / 七尾すず、山本小鐵子:在租書店看到山本小鐵子跟封面後,連文案都沒瞄就帶回家了……下場就是,被偽癿給騙了。由於看慣山本小鐵子作品的關係,我以為主角是隻乙女受……可惜不是。

鑽石王牌 #29 / 寺嵨裕二:榮純表現爆發!我開始真心覺得御幸很帥了(喂!)。

園藝少年 / 魚住直子、森永愛:輕鬆小品,有原作存在森永愛果然變得很正常XDDDD

海賊王 #68 / 尾田榮一郎:不管羅有什麼目的,我相信他對路飛是真愛(腦補),真心覺得他一臉寫著「草帽屋對我來說是特別的」(超腦補),於是爭寵爭得很兇索隆也拿出副船長的氣勢!

閃亮新星 #5 / 森永愛:森永愛一定是故意的……賣腐什麼的最可惡了!(粉絲)

王樣老師 #13 / 椿泉:我覺得椿泉抓到少年漫畫的精隨了,新人物不斷豋場、主線永遠飄忽渺茫。是說,四格才是本體吧?(喂)

MAGI 魔奇少年 #11 / 大高忍:其實我對 MAGI 的感覺始終平平,敘事方式有些本末倒置,劇情像在解釋設定,作品看起來「設定集」而非「漫畫」,導致附錄比本傳還有趣。

我家的長男是傲嬌社長 #1 / 住吉文子:沒對到笑點,掰。

天神聖衣 #1 / 塩野干支郎次:好久沒接觸新的打打殺殺少年漫了,這部若改編成電玩感覺會很有意思,變形的武器與防禦什麼的。

極道超女 #3 / 大武政夫:在租書店看到書背時超興奮立刻拿下來,結果被特裝版書衣騙了XDDDD 這集的內容依舊不知該從何吐槽起wwww 小瞳你簡直眼神死了啊wwwwww

王牌酒保 #17 / 城安良嬉、長友健篩:即將完結的氛圍超濃厚XDDDDD 通常這種單篇小品的結局有跟沒有一樣,希望會有個不錯的收尾。

 

 

 

[癿小說]

 

 

卡巴斯基 / 麋小鹿:我承認看到書名的第一個反應是防毒軟體XDDDD 前面幼獅時期我還蠻喜歡的。讓我想重看小國寡民《狼的養老》了(欸)。

將軍,你挺住 / 一世華裳:看完《[楚留香]精神病人》決定來看《療養院直播間》的續作。這部在前半段以搞笑作品來說算還OK,劇情進行到回京、副CP陸陸續續出現後就開始無趣了,扣掉不怎麼實用的嗯嗯啊啊,根本就沒有感情戲可言。主CP要不是偶爾還有些好笑的部份,主角的智商真讓我懷疑作者稱之「龍天才」是真心還是嘲諷;穿越者二號,除了賣肉還是賣肉。本來挺期待弟控皇帝的出場,結果所有CP裡最無聊的就是這對,偏偏戲份超多,穿越者二號的攻至少有這麼一丁點情感交流,皇帝哥想把他國妖孽皇子抓回家竟然是「靠有正妹我要上他」其餘目的只是順便,妖孽皇子一副「我好腹黑我好邪惡」但其實什麼表現也沒有。如果是因為《療養院直播間》想看這部的人,聽我的勸,算了吧,別浪費時間。

 

 

[癿漫]

 

 

野蠻情人 #5 / 山本小鉄子:這部漫畫的特色在於它歡樂甜蜜無負擔(這也是我喜歡的理由),可惜很多梗沒有繼續做延伸,如父母耿、情敵梗,都有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不過這些元素若沒有妥善處理也容易流於老梗,繼續維持這樣的風格也沒什麼不好。

青春飛踢 #3 / 黑娜榊:原本我以為這部斷頭了,打算把前兩集送出,沒想到後續竟然出現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身分上的轉變,當初看《青春飛踢》只覺得有趣而且還莫名虐到我的纖細神經(?),如今看來這種處於微妙青春期的死高中真的非常可愛!(有田是大功臣XD)所以希望有田與白洲繼續維持單蠢歡樂同時又複雜複雜的友誼(拜託不要在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了)。

極道ダーリン / 藤河るり:人物似曾相識才拿起來看……長得好像《 SEX PISTOL 》裡那隻蛇犬混血的攻!(內容呢?)

好きって言われたい / 恋煩シビト恋煩シビト是我心目中唯一一位內容越是病態、越能發揮奇特魅力的作者,三觀不正,妖異淫豔。

犬猿の恋仲 / 紫妲たかゆき:活潑歡樂的小品集,這是紫妲たかゆき的第一本作品,期待他日後的表現。

先咬一口再說 / 元ハルヒラ:莫名奇妙……不知有何意義的飛天豬。

戀愛玩偶星球 #1 / 麻麻原繪里依:玩偶裝的設定還蠻可愛的,適合腦袋空空放鬆時閱讀。

妄想的電力發動機 #3 / 貓田米藏:終於明白為啥我這麼討厭阿文了,因為他根本就公主病嘛~還是那種看似理智實際上超愛生悶氣鬧彆扭,如果他真的是攻的話,我還可以稍微容忍他,但他跟春平根本就是百合啊,可以多拿出些男子氣概嗎?至於春平,他是那種又煩又吵但有獨特可愛之處的類型,所以我理所當然的偏心了(欸)。

就當作是命中注定,不行嗎?/ 倫敦巴里子:書名篇很可愛!口譯員那篇有些不知所云。

平行線 / ゆくえ萌蔥堅定而執著的情感,樸實動人。我喜歡他!!!!!!!無論是畫風還是內容,這作者完完全全是我的菜!!!!!期待他之後的作品!!!!!(激動)

近距離的戀愛 / 伊東七つ生:畫面彷彿夏日陽光穿過葉間,閃閃發亮,清新纖細;畫風我喜歡,劇情平淡。

特殊的愛人關係 / 赤星ジェイク:肉很多,這作者畫的肌肉線條挺漂亮的,於是微妙的劇情對我來說就不重要了XD

同級生、卒業生、空與原 / 中村明日美子:對不起同級生系列真的不是我的菜。至於對前兩部完全無感為何還繼續看外傳呢?是的,我想 90% 看過同級生系列再接空與原都會有相同的想法:拜託帶給原老幸福吧!可惜整本書都看完了,原老的幸福歸處才剛冒出一點點嫩芽……這是詐欺!!!!!(哭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