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重生之藥香

作者:希行

網址:http://www.qdmm.com/MMWeb/1971911.aspx

 

 

 

有劇情雷、話癆兼花痴,慎入。





這是我第一次看以「復仇」為主軸的重生文,隨著劇情的推進,原本的「復仇」也跟著改變,希行熟練的將這種通俗的題材寫得淋漓盡致(有點蘇還有砂鍋大的金手指是一定要滴)。

希行的特色我想長期看她作品的讀者應該都很清楚,那就是感情線的薄弱,但並非男女戀情寫得差勁,而是感情線容易因為某些因素而暴走(是的,我就是指《回到古代當獸醫》)。但她卻是少數幾位女性向作者中,就算筆下主角沒有在結局覓得良配、依舊讓我看得開心的一員,劇情讀來精彩緊湊、痛快過癮,深具娛樂性。

儘管《回到古代》那糟糕的感情戲歷歷在目,希行在角色塑造上仍深得我心,無論是《古代地主婆》中那各自代表不同戀情、性格鮮明的三個男人,還是《重生之藥香》的眾男角。其實一直至故事中期,無論哪個男角我都覺得不好XD 甚至希望十八娘乾脆就這樣打倒所有男人、踩著他們成為藥師女王算了~

沈安林,狠心拋妻導致十八娘自盡慘死的前生丈夫,在我眼裡他是第一個、也是肯定出局的人選,就算他表現得像傳統言小裡獨斷而深情的男主,若十八娘重生後仍再一次選擇他,那這如同恩賜般的第二次人生還有意義嗎?(事實是我對他沒愛←過分)

靈元,其實一開始我最喜歡的是他啊 T_T 忠犬啊以下犯上什麼的向來是我的死穴,只可惜作者特意用最糟糕的方式疏離了他與十八娘。

信朝陽,連感情都能算計的黑心人向來令我厭惡(算計喜歡的人應該是種情趣,而不是為了達成目標的工具),最後挽回十八娘的方式,不採用死纏爛打,而是回歸兩人最熟悉、談利說益的相處模式,十八娘人到哪他的鋪子就跟著開到哪,以一種微妙的距離天涯相隨,這樣不是很萌嗎? >//////<

文郡王,儘管十八娘動過心,心底仍害怕這般能掌握她生死的人物,埋下疑懼的愛未來終有磨難,何況對象是死過一次十八娘呢?然而,十八娘懼怕文郡王的同時,對方也感到害怕,害怕無法對十八娘好、害怕十八娘感受不到他的情意,最終仍無法得到心儀之人的信任與安全感。身為皇族,他注定不能明白說出對十八娘的愛意,偏偏心頭掛念,明明在意的不得了,卻裝得冷淡漠然,一旦對方沒感受到他的情意就獨自生悶氣,彆扭成這樣也未免太可愛!

剩下角色如惡毒男配(?)顧漁,真不知要怎麼說他(無奈貌),每次一副「哼哼哼我要做壞事害死你們囉」,結果都是雷聲大雨點小,該說十八娘金手指強大呢,還是他根本就來亂的XDDDD 還有莫名討我喜歡的小小小配角、信朝淩,雖然只會吃喝嫖賭、好色又不著調,還有點二,但在當時一干男角不是被劃到圈外沒戲份、就是心黑手狠地繼續渣著,頓時覺得他清新可人啊~

總結一下,我覺得《重生之藥香》還蠻好看的,看完這本後,對希行言情的部分評價沒這麼差了,但奉勸大家:

不期不待沒有傷害!(喂)

相信我,大部分的劇情還是很精采的!(這真的是推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