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02

 

 

 

[小說]

 

 

重生渣夫狠妻 / 萌吧啦:挺新鮮的人物設定,雖然書名的渣夫狠妻指的是主角夫婦,事實上排得上號的男女配角們也是又渣又很,特別是人稱「燕不獨返」、想當情聖的風流公子燕曾XD 作者真是渣男洗白高手,故事前五分之一男主還是個不改渣性的紈褲子弟,女主也是嘴毒心狠、性格粗俗的歐巴桑個性,兩人吵到打起來乃家常便飯,但隨著作者洗白,渣男主就只是個二百五了(稱讚)。人物塑造上很有意思,嫁妝事件、對付男配這些部分都還挺有趣的,可惜宅鬥文不是我的菜,每次看到嫡妻姨娘丫環各房各自出招誰嫁誰誰娶誰就想翻白眼,導致閱讀速度極慢,如果喜歡宅鬥文的人應該可以看得很歡快。

 

 

[漫畫]

 

 

女子高生 / 大島永遠:揭發男孩所不知道女孩生活!前半部真的超爆笑,現實又殘酷,請不要再對女生抱有夢幻的想像了!(大笑) 不過後半部由於出場人物的數量與設定開始定型,就變成普通的搞笑漫了。可惜沒加入戀愛元素,這才是高中生最大的幻想不是嗎?XD 我還蠻小歡小田桐的,虧作者還安排遊樂園那段,沒跟主角有進一步發展真可惜,雖然我超雷師生戀,但如果是他們倆個我可以喔www

B 級美食小廚神 #1 / 魚柄仁之助、山中剛太:我喜歡 B 級美食,畢竟這比較貼近日常生活,只是人物劇情似乎設定得苦大深仇,反而脫離現實了。

帝一之國 #1-2 / 古屋兎丸:精采的微妙感……彷彿政宣作品般的氣勢軒昂,反而有著強烈的滑稽感與戲劇性,充滿力道的呈現卻讓讀者感到相當刻意,這種「刻意」似乎也是作者有意帶給讀者的感覺,正氣凜然的喜劇……?關於人物,光明根本就是賣萌的吧XDDDD 冰室組帥炸了!

感應少年 EIJI 新章 #3-4 / 安童夕馬、朝基勝士:我發現除了映兒、裕二、雜魚眾等外,男角們都超帥是怎麼回事……映兒你的主角地位岌岌可危啊。然後,我一直覺得這對創作搭檔的作品都有腐元素(艸)如果小光真的是男的就好了

Aagin!! 再一次 #1 / 久保美津郎:久保出品,品質保證!人物設定也很有意思。竟然在少年漫畫的第一集就放這種內容,是想用女孩的真面目嚇死一堆小屁孩嗎XDDD

Waltz 華爾滋 #1-5 / 大須賀惠:重溫一二集。第一次見面岩西真的超像在公園搭訕高中生搞援交的變態大叔啊XDDDDDDD 蟬這缺愛的可憐孩子,明明知道他是跟蹤狂兼扒手兼偷窺狂的中年大叔卻還是跟他走,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可惡蟬怎麼會這麼萌萌到我的幻肢都勃●了!!!!(喂)岩西你這喜歡玩養成系的變態!!!

只想告訴你 #17 / 椎名輕穗:聖誕節是奇蹟的節日!>//////<

14 歲之戀 #1 / 水谷フーカ:世界上才沒有這麼純情的國中生呢!>/////<(欸)老師這職業屬於高危險群,週遭誘惑太多了!

新恐怖寵物店 #11 / 秋乃茉莉:新恐寵的級數竟然超過恐寵了,莫名有些感慨……。雖然太子很可愛,但這就是續集魔咒吧,新恐寵一直沒有當初所感受到的觸動。

2 週的冒險假期 / 中村明日美子:超恐怖的啦媽啊!!!能把普通的故事搞得如此妖異詭譎、美麗出奇,宛如自屍骨中長出的鮮紅花朵,大概就只有中村老師了吧。

召喚惡魔 #8 / 久保保久:這集沒那麼好笑,但煩度 MAX 啊wwwwwwwww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17-19 / 樋口朝:唉唷大振真的好青春喔~可惜出太慢了,不知道動畫還有沒有可能出第四季……。

鬼燈的冷徹 #1-6 / 江口夏实:雖然沒有對中我的笑點,但我喜歡超S的鬼燈!>//////< 不過讓鬼燈發揮他帥氣一面的只有扉頁(畢竟是搞笑小品嘛)。

銀魂 #47 / 空知英秋:討厭你們不要再玩弄茂茂了啦XDDDDDDDDDDDD 人家難得帥氣的篇幅這麼長說~

MAGI 魔奇少年 #12 / 大高忍:辛巴達黑化不意外,畢竟從巴爾巴德至目前辛德利亞篇,辛巴達等人表現得實在是太過光明正面、正氣凜然。我一直覺得 MAGI 有很強烈的暗喻,但目前進度以整個故事設定而言,就像草帽一行人剛進入偉大航道一樣,還只是個開始,那些寓意尚未到達發人深省的境界,搔不到癢處。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邪惡,還是因為 MAGI 目前仍是人設吸引力遠大於劇情的關係,很多對白實在輕而易舉就可以轉化成同人梗,特別是那種……你知道的XD

少年筆記本 #1-2 / 鎌谷悠希:只有我覺得一直在本人面前不斷反覆強調「男童高音多麼難得稍縱即逝之後就沒有了」是件殘忍的事嗎……。天才面前,凡人的寫照令人不忍直視卻又感同身受。

 

 

[癿小說]

 

 

[XFC] Rumor Mill / ikeracityErik/Charles 感謝 memu 君的中譯。要不是文中的 Erik 一副不近人情的鯊魚樣,我真心覺得他根本是炫耀老婆來著XD 「 Charles 是大正妹」的影像躍然紙上,閃閃發亮的雙眼、甜美爽朗的笑容,溫柔討喜的性格--我都想娶他來做老婆了!

[Avengers] Asgardian to Midgardian For Idiots – A Guide by Professor Tony Stark / kyaticlikestea:感謝 betty5271 君的中譯。我幾乎可以感覺 Tony 在我面前又賤又酸神煩滔滔不絕,而且就算 Thor 知道也絕對反應不過來 Tony 正在酸他XDDDDD 然後有事沒事別人躺著也中槍是一定要低wwww

[BBC Sherlock] Five Times Mrs Holmes’‭ ‬Heart Broke Over Her Younger Son (‬and the One Time He Tried To Make It Up To Her In His Own Unique Way‭) ‬ / jupiter_ash:感謝 nutty1013 君的中譯。我對親情梗最沒抵抗力了……。

[BBC Sherlock] One Night Only / 如左Lestrade/Sherlock 麥哥不要亂入XDDDDDDDDD 把一夜情提升到國安等級的境界真的沒問題嗎wwwwww 我只能說我熱愛苦惱的探長(欸)。

癢,癢,癢 / 撓眼: 典型「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卻做了相當貼近生活的心理描寫。一開始攻的徵狀只是覺得不對勁、生活上的種種不便,然而等他開始出現想追回受的時候,卻已經是 一副愛受愛得要死不能沒有他的模樣,中間心理轉折沒有做出描述,我無法產生認同感。除去這部份,受真爺們的表現,寫得比攻精彩多了,雖然那個小天真男二挺沒必要的。

網遊之我不配 / 易修羅: 要肉有肉要狗血有狗血,會受歡迎也挺正常的。客觀好評到此,以下瘋狂碎碎念。有了蝴蝶藍在前,才發現我是如此不喜歡網遊小說裡現實的部份,但女性向的網遊小說沒有現實是不可能的(跟普通網戀沒兩樣是有屁用?當然要寫到成功勾搭在現實生活裡也是大神的大神嘛﹚,通常都寫得童話到不能再童話……關掉螢幕男主轉向鏡頭,赫然發現他是某某總裁、圈圈家的少爺,網遊裡的大神、人生中的贏家!可以不要如此意淫嗎?我到底是在看網路小說還是童話繪本啊喂!

人人都愛裴即玉 / 周白:若說《癢,癢,癢》是攻追回受(或說男主角追回女主角,你懂的)的其中一種典型,《人人都愛裴即玉》就是這類文的反動。狗血到極致便呈現出喜感,這般喜感卻是悲涼的笑。

重生之溺殺 / mijia:從溺殺至真心疼寵,應該可以更深入去描寫哥哥的心理轉折,不僅較符合主旨,也比較新奇,可惜依舊是篇主受文。說它是篇耽美言情的話,弟弟好像沒有非常喜歡對方(相較他哥),把它分類到娛樂圈文,又不是很認真的架構。對我來說這篇既不新奇、也不深入人心,更沒有努力奮鬥,挺普通的。

深呼吸 / 木原音瀨:這真的是木原的作品?(揉眼睛)虐心大神被鬼附身啦?(沒禮貌)就算有暗戀的部份,卻一點也不苦澀,閒適而甜蜜。

[XFC] [HP] Better man / TurtleTotemErik/Charles 感謝 noirvsnoir 君的中譯。雖然是 XFC HP crossoverHP 人物並沒有佔掉太多篇幅,大多只是小小配角,在 HP 世界的架構下譜出屬於 XFC 的故事,我還挺喜歡這種設定的。

極道交涉人番外 - 大型犬與吉娃娃 / 榎田尤利:老實說我對這對沒啥興趣,但榎田老師寫來流暢輕快,非常順利就看完這對小情侶的故事,芽吹與兵頭打醬油兼放閃的行為也依舊甜膩XD

[Real Steel] Dull Life / 希圖Max/Charlie 斷頭一陣子還以為坑了終於完結了!(灑花)不得不說 Real Steel 真是部萌與娛樂兼具,無論大眾小眾(?)、觀眾群廣泛的商業片,火辣性感的主角(有 Hugh Jackman 在,孰能與之爭奪色氣擔當一職?),擁有狗狗眼的賣萌吉祥物( Max & Atom ),充滿熱血與激情。縱使主題是父子之情,仍無法抵擋眾腐女的意淫之心,十一歲的 Max 就能把 Charlie 吃得死死的,何況是長大後的他呢?(攤手)追文的過程中,最常出現在讀者推文中的大概就是「別猶豫了快點推倒你爸吧!」,處於荷爾蒙旺盛的青春期與叛逆期的 Max,不由自主的想將 Charlie 推離自己、卻又對每一個意圖接近心上人的傢伙嫉妒不已,彆扭的可愛模樣讓我不得不說--其實十一歲跟十七歲好像沒什麼差別嘛!(欸)

[Avengers] 改變 / 毛球球企鵝Steve/Tony 過年期間最適合看這種闔家團圓的戲碼了~(誤)甜蜜愉悅而幽默。

[Avengers] 成功說謊的秘訣 / 毛球球企鵝Steve/Tony 唉呦這作者的作品都好適合拿來放鬆心神調劑身心~

溫柔 S 的養成法 / 榎田尤利:主旨是「真愛無敵」。(無誤)這麼童話的核心概念,儘管榎田老師淡化了夢幻色彩,依然相當浪漫。雖然以 SM 為題材,其實是本相當溫和的作品。老實說相較前陣子剛看完、也是相同題材《網遊之我不配》,對我來說,明明是SM題材,卻不露骨、頻繁描寫細節的作品比較合我心意。

 

 

 

[癿漫]

 

 

ハッピーエンドアパートメント / えすとえむ:我這大概叫犯賤吧,相較之前看過的作品《相約謝幕後》與《輕狂年代》,似乎能給讀者快樂結局想像的這部作品反而沒那麼喜歡。

偶像的祕密戀情 / TOWA:中間偏上的可愛小品。

只有花知道 #1-2 / 寶井理人:呃……我不太了解這部受歡迎的理由。他們倆有互相喜歡嗎?

無法持續一生的工作 #2 / 山田ユギ:《無法持續一生的工作》本篇故事我不是太喜歡,對淫蕩美人受沒興趣。我喜歡山田老師筆下看似一臉攻樣的受XD 收錄《為什麼人一定要工作》的續篇實在太過分了QQ 對《無法》完全沒興趣是要我怎麼收這本書!

≠不等於 #1 / 池玲文:我對父子年下攻無感,更是討厭非常少女的爸爸。

初戀的 70% 是… / 山中ヒコ:雖然山中的畫風屬於可愛型,但受卻是個自我中心的硬派男!在癿漫作品中很少見的類型。

貓頭鷹愛上天鵝 / 山本小鐵子:人帥真好……我都還沒反應過來花心男是怎麼被收服的就 end 了。

富有君與貧窮君 / 秀良子:滿溢秀良子獨有的溫柔。下班後看這種作品我整個都被療癒了。若說《樂天君與悲觀君》是溫暖的日光,《富有君與貧窮君》便是挾著涼風的月光,卻同樣治癒人心。

被擁抱的喜悅 / 加東セツコ:莫名其妙。心思難以捉摸、控制欲旺盛的攻,與中二得要命自以為陰暗的任性廢物受;文案寫得一點也沒錯,雖然完全不「甜蜜又激烈」,倒是把成人戀情裡的狡猾與貪婪表現得令人厭惡。

願望迎著陽光 / かつらぎ:非常難得整本都是以銀髮族為題材的短篇集,不過如作者後記所言,不能提到死亡(畢竟是少女漫畫),情色也好像不太對(在很多人的潛意識中,老人是無性的),無法畫一些挑戰讀者底限的內容、敏感過度就只能清清淡淡。只是對我來說,這樣就失去銀髮題材的特殊性與迷人的地方了。

我家的天然王子 / 木下けい子:可愛的恬淡小品,畢竟是品質穩定的木下老師嘛

今夜又失眠 #1 / 山本小鐵子:在我看來兩個都是受啊!!!!!!!安德根本就是《野蠻情人》的輝吧XD 期待後面的發展與預定攻角!(欸)

 

 

 

Erik/Char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