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06

 

 

 

[小說]

 

 

DINER 噬食者 / 平山夢明:其實以設定來說並不是很新奇,但仍具有一定程度以上的娛樂性,每次遇上事件我心裡都會想:「啊啊這次主角絕對死定了!」卻總在最後關頭逃過一劫(雖然她老是受傷要不就嚇到失禁XD),龐貝羅應該是個酷勁十足的角色,所以每當他突然開始長舌、變成講解每一位殺手背後傷心過去的解說役時,我就出戲了。

荷爾摩六景 / 萬城目學:本來以為這部是以「荷爾摩」為各單元的中心,以片斷串起主線,沒想到還真只有片段……不過這種輕鬆無負擔又歡樂順暢的輕快小品,還是一樣很可愛呢。「二人靜」的部份我覺得很有森見登美彥筆下怪咖青年的味道XD  兩人抱頭痛哭那幕我很感動卻差點在火車上笑出聲音,太好笑了~最後〈長持之戀〉穿越時空的愛戀,樸實動人。我還沒看《鴨川荷爾摩》,但《荷爾摩六景》跟它應該是有相關性的,以故事性質來說,後者有點類似前者的「番外集」,或許先看過《鴨川》,得到的想法會更多吧。

同學兩億歲 / 瘋丟子:這次的男主我喜歡!Abu 系列雖然都有名為男主角的存在,但由於女主實在沒有談戀愛的細胞,所以幾乎可以算得上無 CP、男主→女主的單向戀愛XD 不過之前看過的《顫抖吧,ET!》與《生化!星季外援》男主角的身分與心思都比較複雜,還不如這本的單純可愛。

穿越種田之貧家女 / 殺豬刀的溫柔:在古代女性境遇下,非常寫實的穿越作品。如果只算前半段,我個人會給予極高的評價。前半段,張小碗掙扎在生活賦予的種種磨難,但幾近崩潰邊緣時,總有許多值得珍惜的美好事物讓她有繼續咬牙苦撐的力量。張小碗與她的小老虎間無法割捨彼此的母子情,讓我頻頻落淚,不斷想起自己的母親。然而後半段,張小碗的生活順遂了,當初那種吸引讀者為她加油打氣的堅毅,以及因在生存邊緣掙扎而產生的狠勁,卻被時光與殘酷的現實磨去稜角,再也找不回當初那彎著弓、想殺掉狠心丈夫的張小碗。這是個人在情感上無法給予這部小說前後一致評價的原因,單就故事而言,這是一部沒有愛情成份可言的小說,後半段朝堂鬥爭因為小碗的婦人身分而未詳細描述,孩兒已長、衣食無憂,因此張小碗的生活幾乎只能繞著丈夫打轉,他們倆人之間又毫無愛情可言,劇情顯然缺乏讓我繼續閱讀的精采元素(不過為了想知道角色的最後下落而直接跳結局的作法,對我而言有點作弊,所以還是耐著性子看完它了)。基本上,雖然有些地方交代不清、文筆不順,後半段的緩慢節奏也讓我有「到底是要完結沒」的感覺,仍是本值得推薦的小說,不過不會想再整本重看(前半段除外)。

燦爛千陽 / Khaled Hosseini:我一直很討厭趕流行跟著暢銷排行榜看書,但看完《燦爛千陽》我終於明白 Hosseini 受歡迎之處。毫無做作的煽情狗血,僅有誠摯樸實的文字,卻美得令我不忍直視。

鴨川荷爾摩 / 萬城目學:早知道就乖乖先看《荷爾摩六景》了……少了很多樂趣 QQ

將軍在上,我在下 / 橘花散裏:結合歡樂詼諧與悲壯哀淒的優秀作品。長得像混血帥哥的將軍女主,與擁有絕世面容的嬌美男主,復古設定重新組合蹦出新滋味~(誤)歡樂元素將戰火紛飛的家國情懷襯托得更加悲壯,尤其是柳惜音一角,令人心疼得眼角發酸,讓歡樂小品加深了許多層次。

雙歸雁 / 明月璫:文案:這女主的生活就是我羨慕的生活。我也好想有這樣的人生啊……還沒看完就一百萬個羨慕,人正、家有錢、丈夫各種好,婆婆疼愛有如自家閨女,究竟上輩子鋪了多少路造了幾座橋這輩子才有這種爽翻天的人生啊?!重點是,書都一半了,還沒生小孩生活依舊美好……如此極樂 YY 的人生得用什麼換才行啊!!女主角還貌似智商低,看得我更是各種恨鐵不成鋼~(咬手帕)對男主角應該這樣這樣又那樣才對嘛!(咦)

 

 

[漫畫]

 

 

鐵道少女漫畫 / 中村明日美子:中村老師的BL漫我只喜歡《 J 的故事》,結果畫少女漫畫反而打中我的心是怎麼回事?中村老師懂我的浪漫情懷!(裝熟)

暗殺教室 #2 / 松井優征:松井老師不管畫什麼我都會說〝 Yes 〞的。烏間老師好帥喔~(花痴)

幻字巫女 #1 / 津田雅美:雖然設定有些 BUG,但津田老師的故事依舊挺有意思的。不過今天老師的畫風自《江戶夢時代》後期開始變得簡陋呆板、毫無美感,讓我很失望。

黑街 #1-2 / コースケ:設定老梗又沒創意,但畫風我喜歡。

窮神 #15 / 助野嘉昭:過渡章。碇意外的一根筋欸XDDDDDDD 性格這麼簡單的大魔王反而很平易近人啊wwww

排球少年!! #2 / 古館春一:除了排球、其他方面都很笨拙的影山超可愛 畫面呈現的力道與速度感真棒!

異變者 Homunculus #1-5 / 山本英夫:非常詳盡深入的描寫,但他越是詳盡我反而越迷糊。

妖怪聯絡簿 #15 / 綠川幸:(看封面)名取你夠了,愛演也不要抓著其他人玩 cosplay 啦wwwwww 反正內容依舊真愛不解釋(欸)。

69 億的聖誕節 / 三谷知子:好療癒好可愛喔 >//////<

Aagain!! 再一次 #3 / 久保美津郎:我很喜歡不會只是嘴上抱怨、事情落到他頭上時也會擔下的主角,加之言詞犀利,反而宇佐美只會責罵他人、自己卻做不到,令人生厭。然後那奇妙的身高差相擁是怎麼回事XDDDDDDDDDDD

(G)Edition G丸大作戰 / 河下水希:河下水悉筆下的女孩子真的好可愛喔,渾圓肉感,平易近人又充滿實用性(?)。

進擊的巨人 #10 / 諫山創:因為動畫不小心跑去追連載了,但還是忍不住借單行本回家。作者畫巨人的燦爛笑臉竟然比任何人物都還要精緻啊喂!XDDDD 尤米爾竟然不是男的,這不科學!趕快帶著女神回老家結婚啦wwww

閃亮新星 #6 / 森永愛:森永愛歡脫不解釋。

王牌酒保 #19 / 城安良嬉、長友健篩:我一度以為快完結了,結果還沒……。

MAGI 魔奇少年 #14 / 大高忍:白龍臨別的爆炸性發言!阿里巴巴你這糟蹋少女心的人,還是當別人的王妃算啦你三公主!!!

 

 

[癿小說]

 

 

書中有鬼 / 糕小餅猥瑣:雖然我挺喜歡山海經題材、主角眾一邊打怪一邊組團也很有趣,但這了這兩點外其實沒啥看頭。嘴賤吐槽型角色如果不好笑只會顯得話嘮又囉唆,儘管想以解謎方式進行主線劇情,背後陰謀與幕後主嫌卻簡單到我連猜都懶得猜。沒什麼大缺點,劇情也通順,不過看完我竟然只有解脫的感覺。

[HP] Monkey Business / Who_La_Hoop:SS/HP 感謝 adrolian 君的中譯。簡單而歡樂的小品,教授內心瀕臨崩潰的瘋狂吐槽,風格依舊地十足幽默。

就是不想死 / 天堂放逐者:好吧,我終於知道這作者的特色是什麼--幽默劇情、新穎的設定,及無與倫比的話嘮;常常因為輕鬆歡樂的劇情欲罷不能地看,結果總是因為作者煩死人的囉唆產生快轉的欲望。

二零一三 / 非天夜翔點此傳送門

盜墓之祭品 / 猶大的煙:老實說,我的盜墓小說起點是《鬼吹燈》(我只承認第一部) 這件事,讓我對閱讀其他盜墓小說產生障礙……(遠目)光看到第一卷考古系教授竟然郊遊似的帶著一群完全沒經驗的學生下地,我就想關了(翻白眼),接著才剛出土(?)就已經完全社會化的攻就讓我整個傻了……連悶油瓶都是一副社會邊緣人的模樣,這位大哥,難道墓裡有 WIFI 可以讓你無線漫遊嗎?與現代社會完全吳鳳接軌是怎麼回事啊親!!!!!整個讓我無所適從啊!!!!!加上毫無特色可言的受,我決定棄文。

網遊之海賊王的男人 / 易修羅:雖然沒有很喜歡《網遊之我不配》,但為了求證易修羅到底是不是男的,我還是把它點開來看了(喂!),所以會拿這兩部做比較。看了三分之一覺得跟《網遊之我不配》有些微妙差異,揪竟在這期間易修羅發生了什麼事才會變得如此傑克蘇?(欸)不過海賊王的男人很明顯是我不配的前身,包括口味清淡的 BDSM 與網遊現實真實身分猜猜樂,不過到了我不配,易修羅應該是寫出了心得,有明顯的進步。雖然我沒有很喜歡我不配,但至少它是足以吸引讀者繼續閱讀的,海賊王的男人大綱式的灑狗血進展過快,青澀感顯而易見。

童養婿 / 決絕:普通得像碗白粥。

[HP] 戰與和 / 司澤院藍LV/HP Harry & Voldmort 兩人的衝突老是在鬼打牆,問題一開始就存在了,卻總是等衝突出現時才大吵一架,吵完也沒有解決問題,常常被轉移焦點。後半段對我來說太過冗長,用這麼長的篇幅只為了解決一個設定,最後 Harry 還在為之前就吵過的事情發火,沒意義到了極點。屬於閒著沒事可以看看的等級。

情竇 / 弓行永夜:攻是萌物!!!!>//////< 看這種歡樂中帶點小虐的歡樂小品真是療癒~

紅樓之皇商 / 八爺黨:金手指用得好便是爽文一枚,但這本根本就是無雙等級的金手指啊!!!看到珍珠奶茶出現我就爆炸了……(棄文意味)。

花瓶 / 困倚危樓:當時我只想看狗血煽情又不會太長的虐虐八點檔,這本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劇情流暢又合理,而且主角自始至終都是個花瓶,太合我胃口了www(演藝圈演了N年演技依舊爆炸爛、卻還是活得好好的,這設定實在太有現實感啦XD)

[X-Men] Order Up / ikeracityErik/Charles 感謝 Navi 君的中譯:純情可愛的療癒短篇,我整個心都化了 >//////<

觸手生春 / 棠妮:觸手竟然會說人話還會變人型,這不是我要的觸手攻!(大哭)說好的異種姦呢?

恐怖故事CHN / 買醋君:靈異外皮艷情骨,女鬼依舊是大殺器,只是負責賣肉的變成男人www 雖然是單元劇模式,但很多地方不合邏輯又超展開,尤其是B市那單元寫得特爛XD 後半段漸入佳境,但最後的 I 網站又爛了,不過看在作者把鬼怪故事各種經典元素都放進去,我就原諒他了(欸)。番外好猜,但有戳到萌點,所以我喜歡。

與父 / 麒麟玉:不需要腦袋的甜寵文。

你卻愛著一個傻逼 / 水千丞:水千丞響噹噹的虐名果真不是作假,痛得我小心肝顫成什麼似的,前段究極三角戀外加兄弟愛,越是糾結越是萌得我一臉血啊!簡隋英充滿人格魅力,聰明直爽、家世良好的實業家,倨傲高自尊的富家子脾氣更顯得性格立體,雖然一開始對李玉起了色心邪火實在挺猥瑣煩人的,孽緣糾纏不知不覺真心深陷,渣皮賤骨的同時卻又硬氣有擔當,不迷人也難。李玉,個性沉著冷靜也掩蓋不了自我中心的富家公子(寫到這才發覺這是高幹文),捂不熱的石頭、餵不熟的白眼狼,一邊耽於與簡隋英的曖昧肉慾,心底又藏著白月光簡隋林,真正口嫌體正直的貪心人(是的我超討厭他XD)。簡隋林,希望能強大到足以吸引哥哥的目光,又因多年來的欺凌讓他想將簡隋英狠狠打垮擊碎,不成瘋魔不成活,充滿矛盾的癲狂執著。要不是他曾經打算利用李玉對他的感情來對付他家大哥有噁心到我,我絕對百分百支持兄弟愛的簡二~水千丞的特色就是虐虐更健康,不糾結會死人,愛恨執著強烈如火,一個下午看完真是爽快,下次來看《養父》!

烽火淬美人 / 細品:我承認沒看過《倚天屠龍記》原著,而且大部分的印象都是來自「來大都找我吧」的無良斷尾電影(電視兒童),和一些粗淺的了解,加上這篇其實沒什麼高潮迭起的精彩劇情,沒有共鳴也是很正常的。

 

 

 

[癿漫]

 

 

懷念的惡魔 / 斑目ヒロ:分鏡亂七八糟、劇情莫名奇妙,就算畫風美,也只美在人物特寫,其他地方都隨便亂畫,老實說惡魔系列我真的不知道在紅什麼。

奧先生的妄想日常 / タカツキノボル:現實與妄想有所區隔的走向實在太健康了!就是應該要有這種讀物來拯救少女們失足於妄想邊緣!(咦)

雖然笨拙,不過那是愛吧 / 深井結己:無感,隔天起床僦忘了內容。

愛情不滿足 / 西田東:井上好男人無誤 >//////< 西田東的作品雖然好看,但不知咋地,我個人總覺得有點微妙XD

千 - 螺旋之鎖 / 岡田屋鉄蔵:能說的我在上一集已經說完,我只能以淚流滿淚表示我對它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