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二零一三

作者:非天夜翔

網址:晉江文學網

 

 

 

非天夜翔是我的雷,但我就是賤還是看了,下有酸文,非天粉慢走、仔細路滑。

 

 

經典無疑,格局宏大、劇情緊湊,娛樂性十足,絕對必看的喪屍文!

客觀好評到此(也太短)。

因為我長期關注的書評人對非天夜翔筆下攻受下了相當中肯的標籤,所以也不知不覺跟著使用這些標籤稱呼他們,那些用詞並非輕蔑,純粹是我發自內心贊同他的感受(喂)。

非天夜翔在某種程度上算是我的雷,但這些雷點都很微妙,充滿又愛又恨的矛盾情緒。事實上,我相當喜歡非天夜翔構思的劇情與背景設定,但十分討厭他筆下的大棒棒攻傑克蘇受,從《破罐子破摔》到這本《二零一三》無一例外(喔,《武將觀察日記》的受還好,相較其他作品沒那麼傑克蘇、性格也沒這麼戲劇化)。

不知怎地,明明是我的萌點(大棒棒攻),非天實際寫來卻遠遠落在靶心外,與其說他賦予這些角色萌屬性,倒不如說是他意淫與癖好的投射,可惜我對別人意淫的對象一點興趣也沒有!(翻白眼)所以每當攻受大棒棒與傑克蘇氣場全開時我都忍不住顫抖--尼碼雞皮疙瘩掉滿地啊!(不是稱讚)。

回到這部小說,《二零一三》的主角兩人真心達到我厭惡的最高峰,但那些有血有肉、十分討喜的配角與精彩的劇情,讓我將這部從棄文資料夾中撿了回來。上述提過,大棒棒攻是我菜,但我又雷非天的主角,因此帥氣又無主角光環的賴杰、鄭飛虎、蒙建國成為我的真愛~(被圍毆)

如果以後又看見我寫了非天作品的心得,別懷疑,絕對又是我犯賤了!(欸)

 

===

 

補充一下我對非天筆下「傑克蘇」的看法XD

 

我個人認為非天夜翔的傑克蘇與瑪莉蘇有些許不同。不一定人人都會愛上傑克蘇,但只要有戲份的角色,沒有人會討厭他(連反派也是)。這種方式的人見人愛加上可以說是作者理想中完美天菜的大棒棒攻,讓我很真實地感受到作者自身的投射。(考慮到作者性別,傑克蘇這詞我覺得更貼切了……)

看文所帶來的娛樂性有很大一部分來自讀者(我)本身的代入感,在非天的文裡卻像讀者看著他取代自己的角色 YY 整個故事。看別人 YY 一點也不有趣,甚至有時候還挺……如果代入角性格討喜也就算了,可惜大部分都招人厭。

以上,是我雷非天夜翔的地方,完全的主觀感受。再次強調,我真心喜歡他的劇情架構與背景設定(好怕被認為在討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