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8

 

 

 

[小說]

 

 

黛色霜青 / 則爾:前面撐不過去就棄了。青玄的「深情」連我都無法打動,何況是受過情傷的千色?不夠可靠,無法給人安全與信任感。目前還沒看過令我滿意的女師男徒文,唉。

肥羊遇狼記 / 木天涯:挺平順的小品。我女尊看得不多,所以這篇跟其他女尊文比起來如何我倒是沒太多想法。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四個男角其實展現出來的性格都挺 man 的,露出守宮砂卻會露出羞澀的神情,是想呈現反差萌嗎?XD

重生之嫡女無雙 / 白色蝴蝶:爽雷型鬥爭文。何謂「爽雷」?意謂值得吐槽的雷點非常多,卻因為具有一定娛樂性,而達到「痛並快樂著」的矛盾體驗。這篇不僅犯了一堆國學常識(經典的小女自稱),文筆普通,反派智商隨著登場回數滑坡下降、一個賽一個低,但莫名奇妙我還是把它看完了XD

駙馬,請回自己房 / 江南未雪:蘿莉文(蓋章)。女主角是台跳針跳不停的放音機,罵人的話翻來覆去就是那幾句,記憶大概跟魚一樣只能維持七秒鐘,上一秒才剛答應要乖乖忍耐、下一秒又開始跳針亂譙,正常人跟不上專業公主(病得不輕意味)思維是正常的,棄文 END

 

 

[漫畫]

 

 

熱血車研社 #1 / 太田桓康男、村田雄介:村田老師必看!目前的發展還不錯,只是第一集最後還蠻狗血的,希望不會處理得太過老梗。

大奧 #7 / 吉永史:千呼萬喚始出來!這集反而提到較多政治鬥爭,倒述的劇情主線終於與現在的時間點接軌。吉宗是我最喜歡的將軍,希望接下來她的故事能長些 >////<

大使館的工作守則 #3 / 西山優里子:這集劇情有點老套,讓互看不順眼的同事透過外敵成為彼此互補的搭檔。

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 #3 / 香月日輪、深山和香我流摘要:見岳父岳母啦!長谷:「稻葉,你是我心中最後的淨土。」(並沒有)

鬼燈的冷徹 #8 / 江口夏實:雖然常去的租書店店員跟我抱怨鬼燈越來越不好笑了,我心有戚戚焉,不過對我而言,這部的樂趣反而不在搞笑說~

帝一之國 #3 / 古屋兔丸:帝一弱爆了www

華麗的挑戰 #32 / 仲村佳樹:這部漫畫已經可以分類為鄉土長壽劇了,我真心覺得就算五集沒看也完全不影響劇情(他有劇情這玩意兒存在嗎?)。

排球少年!! #3 / 古館春一:除了「每個人都超可愛」這句話以外我無話可說 >//////<

海賊王 #70 / 尾田榮一郎:羅看起來像善謀略、有頭腦的犯罪優等生類型,但一跟路飛他們放在一起,完全就是一個正常人啊XDDDDD 羅你保重啊!這就是所謂的愛到卡慘死~

路地戀花 #1-2 / 麻生美琴:以手工藝為題材的小品,從中誕生的戀情,就像青石板路旁的野花,微小粲然。

俺物語!! #1 / 河原和音、或子:超冷靜派的面癱砂川整個讓我腹筋炸裂XDD 猛男同學其實砂川喜歡的是你啊~~(搖肩膀)你乾脆吃姊弟丼算啦!

呼喚愛情的鏡球魔法 / 山下知子:山下老師筆下的女性無庸置疑的和男性一樣迷人,甚至更加堅定有力,將女人心中貪婪純粹的慾望與愛戀描繪得瑰麗誘人。

Waltz 華爾滋 #6 / 大須賀惠:以下截自噗浪萌到精神錯亂不解釋。岩蟬這對鴛鴦大盜閃死人啊!!!岩西你有種玩虐戀情深嘴巴就不要這麼甜啊渾蛋!!涉世未深的小碰油蟬整個被你的欲擒故縱搞得心肝兒亂跳啊!!你這變態螳螂臉誘拐犯!!!相約跳崖是哪招啦!!!!不要這麼該死的浪漫好不好啊混帳!!!我快被萌閃到內出血啦!!!!這叫以為 Waltz 是少年漫畫而誤借的男性同胞因此打開新世界的大門該腫麼辦啊!!!(咦)

朝子的默示錄 #2 / 青山景:我好想知道邪惡小學生跟天然呆教師的最終結局啊……青山老師太可惜了QQ

暗殺教室 #4 / 松井優征Bitch 老師原來是賣萌角而不是色氣擔當嗎XDDDD 如果是這樣的 Bitch 老師跟烏間老師我可以喔~>//////< 這集的烏間老師帥氣度破錶!!!(不過本來就很帥←花痴)

Remember 記憶謎底 / 王欣太:老實說這個故事如果可以描寫得更詳細,定可以減少許多莫名的微妙感覺。世界觀太過籠統,角色很多,結果每個都是出來沾醬油的。看完整部漫畫,最能表達我心中所有感想的,大概只有一句〝 WTF?!〞

洄游之森 / 灰原藥:好文藝……雖然有幾篇還不錯,但有些實在太過沉溺於「喃喃自語的世界」了,只是偽文青的我實在美堪幾(台語)。

雙面少女 / 中村明日美子:雖然我喜歡中村老師比較黑暗調性的作品,但不知是否因為題材的關係,這本非常的「耽美」,雖然書腰上寫著「驚悚」,卻遠不如《 2 週的冒險假期》來的妖異美艷、毛骨悚然,少了許多中村老師筆下常見的衝突美感(雖然最後一集憂鬱作家大叔被變態書迷少女壓倒、抬起大腿肆意舔舐這幕,情色到了極點!幾乎可以說是整部漫畫中萌點與肉慾兼具的最佳畫面 >/////< )。

王牌酒保 #21 / 城安良嬉、長友健篩:完結了……竟然沒有交代阿溜的過去!竟然不是阿溜繼續當第二部的主角!那還完結個屁啊!太令我傷心了QQ

呼出之一 / 中村明日美子:東立標全一冊實在太壞了QQ 裡面的呼出好帥喔 >/////<

銀魂 #50 / 空知英秋:身為性轉換梗愛好者的我好想單買銀魂 #50 啊!!!XDDD 銀子好正拜託嫁給我!!!土方你到底哪裡得罪空知猩猩了wwww

姊嫁物語 #5 / 森薰:唉呦我好喜歡兄弟檔喔>////< 任勞任怨的本分性格還有不得不說得小麥肌~雙胞胎篇結束了!終於回到愛米爾這邊了!小丈夫哈剌魯也好可愛(開小花)。

異人茶跡‧淡水 1865 / 張季雅:這本真棒!租書店不會進蓋亞的漫畫,所以這書系的作品我只接觸過《柯普雷的翅膀》,《柯》的背景雖然也是設定在台灣,內容卻跟台灣文化沒有太多共鳴,所以買了看後完全無感。不過《異》是實實在在的台灣故事,對土地的熱愛與寄託和歷史文化圓滿交融,頗有森薰之風(雖然畫風不像啦XD)。李春生是溫和能幹的氣質人妻!!(咦)

 

 

[癿小說]

 

 

這世界瘋了 / 一世華裳:我決定,以後還是等一世華裳學會架構劇情構再來看她的作品好了;既沒好笑到讓我忘記缺點,就故事性質而言字數太多、沒重點,角色也很樣板。

養父 / 水千丞:完全不虐,好萊塢爽片式的風格我還挺喜歡的。

摔!這坑爹的遊戲 / 落楓流雲:本來只想睡前瞄一下,結果根本無法停止、一路看到半夜還差點笑尿,於是我深深愛上「深井冰」這詞了~(欸)各種神展開與神吐槽,極度三觀不正,無節操零下限,高端洋氣,看得我一臉血啊!極度推薦!

狼的誘惑 / 巫哲:若沒說,我還真察覺不出來這是男作者寫的耽美,傑克蘇氣場沒非天強大,萌點也不會過於歪斜(還是說只看一部不準?XD)。《狼的誘惑》以劇情來說沒太大驚喜,畢竟作者自己說想簡單地寫,所以後半段顯得不甚出彩。不過它讓我感到欣喜的地方,是描繪出犬科動物深埋在骨子裡的二與萌XD 就算人型也不會突然變得牛逼哄哄,難掩二貨氣質。

錦衣衛 / 非天夜翔:依舊傑克蘇的非天之作,沒有《二零一三》這麼令我討厭,原因在於,相較非天其他作品,這本的主角實在太廢了……這麼廢還不傑克蘇實在可憐(?)。徐雲起自稱善於揣測人心,從小在宮裡長大,卻對政局情勢與權謀思計後知後覺,勇武既比不上拓跋鋒,才智不過小聰明,除了出身沒其他東西拿得出手;拓跋鋒更不必說了,人身狗腦的大棒棒攻。雖然朱家人物寫來令人唾棄,帝王家的無情與孤寂卻是深刻動人。

妻為上 / 綠野千鶴:童話文,劇情簡單、人物挺平面的,就是篇靠人設的甜寵文,喜歡的人會很愛,但對無感的人(我)來說,實在索然無味。雖然作者努力強調王妃的男子身分與其應有的境遇,事實上這套路用在BG文上也成。

潛曖求生 / 禕庭沫瞳:又是篇童話文。雖然主角設定是被迫潛規則導致星途無亮的二線歌手,我卻感覺不到他在現實與夢想中努力掙扎的求生意志,頂多就是遇人不淑(?),演藝圈的黑暗與污穢也沒寫出來。經紀公司團結和樂,能人異士樂於助人(主角),再放一個依賴潛規則的小菜鳥反派來襯托主角有多麼純真無瑕跟大老板是真愛所以潛規則是不對的喔揪咪……原來只要是真愛就不算潛規則我靠。

獄鬼 / 狂上加狂:除了主要角色三人的情愛糾葛有交待清楚外,其他部分皆是筆法凌亂、目的不明,打副本也要看攻略,就算沒攻略可看好歹也要有個目標啊!亂七八糟殺進副本,然後再屁滾尿流地逃出來,一點意義都沒有啊親!不僅如此最後角色們的歸宿實在讓我嘴角抽搐,虧它劇情中段變態兩攻搶一受、勢均力敵的畫面寫得蠻有趣的,結果最後超展開一對一各找各的媽,我咧去~(翻白眼)

穿越紅樓做賈赦 / 法式雜魚湯:超級爽文,最後一家子全變成皇親國戚實在太扯蛋了XDDDD 不過正值我心情鬱悶,看這種爽文剛剛好,推薦給同樣心情差勁的朋友www

世界第一喪屍王 / 明仔:難得主線清晰、劇情精彩,大綱不走調的甜萌文。篇幅不長,節奏簡潔明快。主角陳文嘉賣萌的同時,「非我族類」孤寂而徬徨的心境轉變也相當動人。小小意見,如果作者能稍微透露一點點(所謂懸念就是不要寫全嘛XD)主角之所以「獨一無二」的原因就好了。

小丑醜醜魚 / 巫哲:我真搞不懂曹沐的人格特性,一下聰明一下二,覺得他社會化的同時又瞬間變得莫名奇妙。這是我看的第二本巫哲作品,感覺有些微妙;劇情與人物設定挺矛盾的,主角身分都是相當重要的核心人物,結果每每在事件中沾醬油,摸個兩下就結束。

翰林公子升職記 / 熒夜:文不對題,主角就是個隨波逐流的路人,升到哪裡可以跟我說嗎?(不解貌)平平淡淡的雞肋,在網友中人氣很高的小橋我也完全沒 FU(不過小橋的「職涯規劃」的確很有趣XD),不知這部大綱文的可看之處究竟在哪。

奸角 / 塵夜:我承認我是為了看狗血芭樂八點檔才選娛樂圈文來看的XD 雖然狗血梗有出現,卻都雷聲大雨點小,隔靴搔癢、不甚過癮。《我個人認為寫娛樂圈文要有很強烈的「觀眾感」,能讓讀者以觀眾的身份看待文中的藝人,娛樂圈文才夠味道,《奸角》裡描寫觀眾反應我覺得不夠貼近大眾,跟一般人平常看娛樂新聞的反應不太一樣。《奸角》對攻的著墨較多,我反而對點受如何從龍套演員變成反派演員、進而成為大眾眼中的實力派這路線比較有興趣,可惜。不過就整體看來中規中矩,沒有吸引我的亮點。

暴力和親指南 / 絕世貓痞:劇情通順、依舊爆笑的佳作,不過絕世貓痞筆下的小孩真心討人厭,完完全全死屁孩(死小鬼+小屁孩)。

桃夭 / 君子在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兩件事:溝通的重要性以及嫁一個好老公對人生的影響性。龍淵其人與所做所為對公子寒來說一切是謎,因此看似薄情寡恩、實際深情這點我完全感受不到,更別提公子寒了。大哥給個解釋很難嗎?被甩根本就活該啊~(鄉民語氣)公子寒證明嫁個好老公、快樂賽神仙,一路從沒啥壓力的公子變成沒啥壓力皇帝,最後連修練都不必要就能以家眷身份成仙,即使中間經過一段低潮期(?),這款人生勝利組也過太爽了吧?(羨慕忌妒)回歸小說本身,劇情充滿狗血不斷的虐梗,但作者敘述的筆法相當平淡,導致戲劇張力不足(狗血文少了誇張的戲劇性到底還剩什麼?),讀來沒啥滋味。總之,這部就是介於普通與反推間充滿吐槽點的等級,吐槽成這樣,還能讓我看完沒棄文,也挺神奇的。

老婆孩子熱坑頭 / 水千丞:水千丞筆下的男角是可以說個個爺們,特別是這次的主角丁小偉,思維模式真的很男人XD 無法抗拒隨著身體本能產生的快感(正所謂大頭被小頭控制XD),性事在兩人關係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以往許多耽美小說攻角常用的「肉體鎮壓」模式,在這就變了調:渣攻求復合,想先壓倒再慢慢攻略,結果完事後丁小偉還以為渣攻只是缺炮友、爽快地答應了(因為自己也有爽到),渣攻的難看臉色我當下笑到捶床,太痛快了~不過最後渣攻怎麼在丁小偉心中從炮友變伴侶沒有描寫,挺可惜的。這篇完全符合當時我想看狗血虐文、又不會太長的要求,推薦之!

男爐鼎 / 泥蛋黃:泥蛋黃作品的特色大概就是虐攻,不過比起上一部《鬼畜,等虐吧!》,這部的神獸君已經很幸運了。劇情通順,沒有太大的缺點,不過由於作者設定的貔貅外貌……老是讓我想到最近新聞焦點的圓圓跟圓仔,實在太讓我出戲了XD

渣受遭遇鬼畜攻 / 沈夜焰:老實說我根本不覺得受渣啊,就是花心跟好色了點,不過花心的對象都是半推半就你情我願,也沒幹啥壞事禍害人。這本的感情線看似違背世俗,但整體價值觀看來其實是三觀很正的保守作品XD 光是攻他爸媽從小到大的精神暴力,就足夠讓子女恨一輩子了好不好,啥百善孝為先、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都是些非當事人才會說得口的話,加上亂倫的兄弟副CP也是悲劇收場,我只能說人生經歷不夠多還是別描寫衝突性親情的好。

 

 

[癿漫]

 

 

被囚禁的鳥 / えすとえむ:我還是比較喜歡愛思雁筆下充滿哀淒抑鬱的故事,配上風格獨特的細膩畫風,與乾淨簡潔的分鏡,靜謐如畫。話說東立最近選書實在太強了,負責部門應該好好加薪!

沒有繩子也沒關係 / SHOOWA:各種謎樣元素是怎麼回事XDDDDD 雖然主角兩人的戀情不怎麼樣,但歡脫的氣氛太有趣了!

等待花開時 #1-3 / 日高ショーコ:日高老師的作品都挺好看的,雖然不是我的菜,以客觀角度來說會推薦給沒看過的朋友~

估算錯誤的心 / 緒川千世:荷爾蒙過剩的校園戀愛,跟猴子一樣才向高中生嘛!(喂)

青春飛踢 #4 / 黑娜榊:成熟版的有田帥炸了,這不科學!!!(超過分)

我的溫柔大哥 #4 / 今世子:我給你們三百塊拜託快上床吧~雖然今世子筆下的歡脫家庭劇超展開得很有趣,但重點還是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p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